台灣醫療科技展揭幕

2018-12-07

台灣醫療科技展揭幕

 

2018年11月29日,台灣醫療科技展今日於南港展覽館登場,本屆共超過415家醫院、企業以及全球逾51家企業參展,總共1,358個攤位的規模展出。蔡英文總統亦再次出席開幕典禮,在生策中心董事長王金平、大會籌備主席蘇嘉全院長、台北市長柯文哲等貴賓陪同下,主持開幕儀式。開幕現場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科技部陳良基部長、大會醫療推動委員會召集人陳維昭亦同步出席。特別的是,今年共有35位國際醫療科技巨擘和16個國際代表團蒞臨開幕現場,包括泰國工業總會、泰國私立醫院協會、馬來西亞生物經濟局、泰國細胞治療協會、印尼製藥公會、菲律賓骨科協會、澳洲醫療軟體協會、中國藥促會、香港醫藥創新協會及大陸、新加坡、以色列、越南各地醫療院所組成的海外代表團參與盛會,並同步來台洽商。開幕式由 總統與主辦貴賓上台剪綵揭幕啟動會展,並宣布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國際啟動。

 
 

 

 

總統揭幕致詞 


總統出席「2018臺灣醫療科技展」揭幕式

 

蔡英文總統今(29)日上午出席「2018臺灣醫療科技展」開幕式,說明臺灣有頂尖的醫療技術、完整的科技產業供應鏈及非常充足的生技製藥產業能量等最強優勢,並盼未來連結國際合作網路,開始臺灣新世代醫療科技產業的無限機會。

總統致詞時表示,去(2017)年,我們在這裡舉辦第一屆醫療科技展,邀請了來自全球,許許多多生技醫療夥伴,一起走進臺灣。今天非常榮幸能再次與來自各國的企業夥伴、重要的國際醫療領袖齊聚,她要代表臺灣歡迎大家。

總統指出,發展醫療科技產業最好的基地就是臺灣。因為我們有三個最強的優勢:第一,臺灣有頂尖的醫療技術。我們有非常多醫療專業強項,其中很多更是世界頂尖的水準。像是心房電燒術、高階重建手術、顯微重建手術等等,在案例數、存活率,都是世界第一。總統進一步強調,臺灣的醫療實力不僅改寫了國際醫療教科書,甚至能夠建立全球的疾病治療新準則,很多醫療機構已經是國際上重要的醫事人力培訓基地。臺灣第一流的醫療團隊將成為帶動醫療大健康產業發展重要的火車頭。

總統也表示,第二,臺灣擁有完整的科技產業供應鏈。不論是IC設計、半導體或資通訊產品,數十年來,引領臺灣IT和電子產業應用在各項科技。現在,這些企業更成為醫療健康創新,最堅強的後盾。

總統也指出,第三,臺灣有非常充足的生技製藥產業能量。臺灣的新藥開發與生產能力,都具備國際水準。多項開發的新藥,包括治療愛滋病、腎臟病、胰臟癌等新藥,都已經成功取得美國FDA許可上市。

總統說,另一方面,臺灣的醫療產業也在亞洲處於領先地位。包括電動輪椅的全球出口數是全球第一、人工關節出口亞洲第二。這些數據都能夠證明臺灣生技開發,以及製造能力都位居國際領先地位。

總統表示,今日臺灣醫療科技展是整個臺灣醫療界大團結,結合產、官、學界的能量所完成的重要展覽。這是臺灣團結的力量,希望讓來自世界的朋友,都能夠看見臺灣醫療科技上的實力,且透過今天的機會,連結國際合作的網路,開始臺灣新世代醫療科技產業的無限機會。她也祝福臺灣科技醫療展圓滿成功。

 

 
〔總統府提供〕

展會創辦人 王金平董事長表示,2018年是第一次政府部會完全投入與醫界、產業、民間共同來完成,變成真正國家級的會展!其中特別也很感謝包括中國附醫蔡董事長支持、北醫閻校長、慈濟林院長協力引薦,更促成第一屆MEDTEX亞洲醫療科技創新論壇的舉辦,邀請到35位在醫療科技最頂尖和權威的產業人物,這個陣仗在全世界也是少有的。
 

蔡英文總統致詞時強調,發展醫療科技產業,最好的基地就是台灣。今天的台灣醫療科技展,算是整個台灣醫療界大團結,結合產、官、學界的能量所完成的重要展覽。這是台灣團結的力量,我們希望讓來自世界的朋友,都能夠看見台灣醫療科技上的實力,並且透過連結國際合作的網絡,開始台灣新世代醫療科技產業的無限機會。
 

大會主席 蘇嘉全院長致詞表示,這是首次政府與醫界、產業、民間齊心協力共同來完成、促成的一場盛大展覽,我們一定會大力支持醫療科技產業,繼續在台灣成長茁壯,成為世界首屈一指的產業龍頭。在這裡我們也看到在台灣傾力貢獻與世界各國攜手合作之下,全人類在醫療、健康相關領域,充滿無限可能的大未來。
 

衛福部陳時中部長致詞表示,未來我們也會持續以Taiwan Healthcare +國際平台和國際展會雙軌持續推動,提供多方合作最佳平台。明年我們將會把台灣醫療相關的重要國際會議與活動等整合,逐步形成「帶狀性醫療科技週」,讓海內外的專家參與能夠也透過展會一次掌握和台灣連結合作的機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表示,台灣醫療科技展是台灣醫療共同走了20幾年才有累積與能量的展現,我真心以台灣醫療為傲,我也希望國人同胞也一起來展場,主動認識醫療科技方案與最新技術。也讓我們為台灣這群享譽世界的醫療技術、細膩感動的服務團隊,一起喝采!
 

總統與主辦貴賓上台剪綵啟動會展

 

總統與主辦貴賓剪綵合影


剪綵合影:(前排左起)柯文哲市長、陳時中部長、王金平董事長、蔡英文總統、蘇嘉全院長、陳維昭名譽會長、陳良基部長;(後排左起)賴旗俊副院長、張育美董事長、黃建寧總院長、何弘能院長、林建煌校長、蔡長海董事長、魏福全院士、葉永祥副總裁、侯勝茂院長、璩大成副總院長、林欣榮院長、張宏副局長
 

貴賓參觀與國際導覽

 
 
 
 
 
 
 
 
 
 
 
 
 

媒體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