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醫療科技展 國際大咖雲集

2019-01-08

(Source: 經濟日報)

台灣醫療科技展昨(29)日開展,生策會會長張善政表示,未來展會規模會愈來愈大,國際大廠如NVIDIA明年可望以「全球總部」規格參展,以台灣醫療科技展做為國際布局的平台。

 

台灣醫療科技展今年以「醫療X科技」為主題,昨天出席者包括蔡英文總統、生策會創辦人王金平、立法院長蘇嘉全、台北市長柯文哲。蔡總統表示,台灣是發展醫療科技產業最好的基地,具有世界頂尖醫療技術、完整的產業供應鏈及充足生技製藥的產業能量三大優勢,將扮演亞洲生技醫療的火車頭。

 

醫療科技展邁入第二屆,本屆有超過415家醫院、國內外生醫科技廠商參展,展出規模達1,358個攤位,輝達為指標廠商之一,台灣參展科技廠商包括明基、佳世達、上銀、鴻海、台塑、廣達等,與醫療院所串成醫療與科技產業鏈。

 

對於兩岸生醫合作方面,張善政表示,台灣在基因與健保資料庫的建構完整,且醫療技術領先全球,是亞洲也是華人第一;大陸在基因大數據發展目前是領先亞洲,未來兩岸若能擴大經濟合作,醫療基因大數據可做為合作試點的起點,也可帶動醫療與科技產業鏈蓬勃,對大陸建構大健康產業也有極大幫助。

 

今年有國際數十家科技廠參展,輝達以台灣分公司名義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