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展現攻保健市場企圖心統一集團首參加台灣醫療科技展

2019-12-27

(Source: 經濟日報)

 

台灣醫療科技展登場,統一(1216)企業集團集結統一7個事業單位、及統一藥品共11個品牌、29項保健產品首度參展,完整涵蓋目前12項取得國家健康認證的產品,首次對外展現集團在保健領域的研究深度及企圖心。

 

統一公共事務室經理凃忠正表示,能獲得國家健康食品認證標章並不容易,不但產品研發必須確保保健功效的持續性,驗證功效的動物或人體試驗及安全性試驗也投資龐大,統一多年來努力開發更多有益國人健康的健康食品、保健食品、營養補充劑等,以順應國家急遽高齡化對健康產品的需求。

 

他指出,目前市售獲得國家健康食品認證的12項產品分佈在5大類保健功效,分別為調節血脂、不易形成體脂肪、調節血糖、胃腸道功能改善,及輔助調整過敏體質。

 

今年初統一集團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引進鴻海集團永齡健康基金會的雲端智慧機台「H2U健康ATM」,在90家7-ELEVEN及10家康是美設立的「千禧智慧健康小站」,目前全國使用人次已累計62萬人次,能讓民眾測量血壓、心跳、體重、額溫,系統還能自動演算出BMI(身體質量指數),並可長期追蹤個人健康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