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仁寶攜怡仁醫院進軍台灣醫療科技展「愛糖寶」APP獲多家醫療院所採用

2019-01-08

(Source: 鉅亨網)

 

仁寶 (2324) 佈局智慧醫療市場,推出慢性病及糖尿病遠距照護系統「愛糖寶 iDiabCareTM」,僅半年已獲彰基、怡仁和為恭等多家醫療院所所採用。仁寶於週四 (29 日) 開展的台灣醫療科技展,攜手怡仁綜合醫院展出「愛糖寶」系統,展示其透過愛糖寶 APP,串聯病友端、醫院端、親友端三方照護,提升糖尿病血糖的照護成效。

 

仁寶指出,今年怡仁採用仁寶自主研發的「愛糖寶」進行個案管理,短短 3 個月內,使用愛糖寶的個案近 20% 病友糖化血色素明顯獲得改善,其糖化血色素量測數值多在 7% 以下。

 

仁寶表示,愛糖寶透過 AI 人工智慧、雲端管理、大數據分析、軟硬整合等技術,可辨識病友日常上傳的飲食圖片,並回傳飲食營養分析及給予個人化飲食建議。為更貼近病友照護需求,愛糖寶會依病友不同狀況自動推播客製化的衛教知識,可節省照護人員人力成本。

 

此外,仁寶也積極與國內外血糖機廠商、營養師團隊和跨領域的夥伴共同合作,導入物聯網和互聯網技術,提供更簡易使用的使用者體驗,以及強化糖尿病及遠距照護生態系鏈結。

 

仁寶軟體研發本部副總徐睿鈞表示,愛糖寶推出半年以來,獲彰基、怡仁和為恭等多家醫療院所所採用,至今共逾 25 萬人透過不同宣導方式及大型展覽活動知道愛糖寶,且在用戶端已累積逾 10 萬筆的活躍互動,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合作夥伴,共同為病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