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22018台湾医疗科技展开幕

2019-01-15

(Source: 人民網)

 

人民网台北11月29日电(记者冯学知)29日上午,2018台湾医疗科技展在台北开展。本次展览聚焦效率医疗、智慧照护、科技健康三大主题,吸引了超过415家医院、企业以及全球逾51家企业共计1358个摊位参展。其中,由钛隼生物科技和花莲慈济医院联合开发的脑部手术导航机器人NaoTrac也在现场惊艳亮相,引来大量观众围观。

钛隼生物科技执行长陈阶晓在现场介绍,NaoTrac手术导航机器人是最新医疗技术与临床应用的整合创新成果,医师规划手术路径,并监控与操作机器人进行器械的置入。花莲慈院林欣荣院长表示,利用NaoTrac手术导航机器人进行引流手术,除了可以缩短麻醉时间,透过机器视觉定位系统,也有别于传统脑引流手术中病人需要利用头架固定,减少一道工序也少了钉头架的损伤,将精准度提升到0.01~0.2公分。

据了解,该套设备已经台湾卫生部门核准进行临床人体试验。不久前,花莲慈济医学中心医疗团队成功完成全球首例脑部导航机器人手术,协助医师精准地将脑室因感染而积水的患者,一次到位将脑室引流管植入。

现场另有长庚医院、奇美医院等医疗科研院所参展,带来多项医疗护理创新成果。展览预计将持续到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