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谷》台湾医疗科技展特別報導

2019-01-17

(Source: 生物谷)

 

2018台湾医疗科技展11.29-12.2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举行,由台湾卫生福利部、生计医疗科技政策研究中心、台北市政府、台湾经济部、台湾科技部、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本届展会吸引了台湾、欧洲、东南亚逾400多家企业参展。展出规模相比2017年增长了30%,短短4天时间吸引了超过万名台内外专业人士观展。

 

据了解,本次展会是全亚洲唯一横跨医药、电子、通讯、生命科技、医疗的跨领域专业展览,主要分为特色医疗馆、智慧医疗馆、生物制药/精准医疗馆、新创商业馆、健康护理/预防医学馆、农业健康馆6大展馆。其中特色医疗馆、智慧医疗馆、生物制药/精准医疗馆主要集中展现台湾在现代医学众多领先技术,在基因检测、细胞治疗、手术机器人、3D打印、脑科学影像技术等方面,主要由台湾的医院、大学提供技术、企业从事商业化运作。中国医药大学、台北医学大学、长庚医院、台大医学都有上述技术的展示。

 

国际创新展区也吸引来自以色列、美国、韩国、新加坡等近20家特色企业展示在医疗器械方面的最新技术,同时,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医生也在展会上参与探讨、交流,本次展会的国际参与人数和海外报道数量也是遥遥领先。据参会企业和群众反馈,本届展会帮助其在台找到众多医院、企业等合作伙伴。

在今年的医疗展中,同期举行的技术论坛多达30个以上,包括亚洲医疗科技创新论坛、2018台湾细胞治疗协会年会、智慧医疗与微创手术新趋势、肠道菌群论坛、精准医疗专家座谈会-临床基因检测最新应用、3D生物列印骨骼重建技术成果发表会等也在本届展会期间同期举行。据了解,超过4000名世界各地的生命科学和医学相关专业人士参加了论坛。

 

此外,2018台湾医疗科技展还聚焦三大前沿热点,包括“应用临床大数据、AI人工智慧及科技医材达到精准的「效率医疗」”;“连结行动与物联科技、友善辅具与新服务模式「智慧照护」”;以及“运用个人健康管理科技与工具、创新制药技术与产品”。

据了解,未来台湾医疗科技展将参考美国、亚洲BIO等大型展览,固定时间、地点举行,为不断快速积累和发展的台湾医疗提供在国际舞台上展示和发声的平台,最终致力于成为能够为世界提供医疗、健康、照护等全方面解决方案的大型会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