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脊椎手術 減低病患及醫護人員術中X光輻射受曝量

2019-10-07

傳統的脊椎手術,醫師僅能依靠二維的醫學影像及預測植入物規格規劃手術,容易失去精準性外,醫師得在有限的視野中執行手術,需不斷仰賴C-arm影像以及經驗來定位,二維的C-arm透視影像不僅欠缺空間資訊,較不易確認手術路徑,X光輻射劑量更是對病患與醫護人員健康有非常大的影響。

 

瑞鈦所開發手術導航系統,透過手術前的X光或CT影像等重建手術部位,並透過手術器械的定位,進行影像導引,可應用於脊椎手術過程中,手術器械與植入物在人體當中空間定位,是近幾年醫材領域市場蓬勃發展的整合型技術,解決椎弓根釘植入位置之臨床痛點。

 

今年,瑞鈦更著重發展出新型的脊椎微創導航裝置,以特殊的影像建置演算法搭配術前CT影像及術中C-arm影像即可完成影像對位,同時降低病患及醫護人員的輻射受曝量,並以非接觸式的器械更換及校正方式,提供使用者更友善的操作介面及更便利的操作流程,降低人為錯誤可能性、提升手術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