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個骨科手術用醫療眼鏡 縮短手術時間30%並降低失誤

2019-10-23

 

台灣骨王開發出全球第一副頭戴式智慧手術眼鏡,透過 VR(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 、MR( Mixed Reality,混合實境) 及3D成像的技術,讓醫生可以在病人的身上看到正確的骨骼、組織成像,降低手術的複雜性,不用來回檢視螢幕畫面與X光片資料。

 

 

當醫生戴上智慧手術眼鏡,病人組織、骨骼的影像及數據會顯示在眼鏡裡,醫生透過眼鏡就能看見病患組織及骨骼的正確位置。再者,智慧眼鏡還能將術前的病人資料與手術中的影像即時對照,並疊合虛擬及實際的畫面,使得下刀更精準,大幅降低手術風險。

 

 

 
 

1.智慧骨科手術導航眼鏡-Caduceus

以第一代超視覺手術眼鏡-Forsee-X的技術為基礎結合MR技術,將原本的2D影像升級到3D影像,以QR Code和Mark對位標誌幫助醫師將影像及人體精準對位,如同GPS一樣,並將術前規劃的手術路徑直接呈現在醫師眼前,醫師透過此功能下刀更精準,可達1.5mm,讓產品能應用在更高風險更高難度的脊椎手術,且手術後的傷口更小,患者復原加快,術前的設定也縮減到 8 分鐘左右,這樣能夠進一步解決目前臨床醫師的手術操作不確定因素以減少犯錯機會。

 

 

 
 

2.多點觸控數位影像解剖桌-Asclepius

多點觸控數位影像解剖桌,它擁有兩套不同的軟體可做使用,一套是完整的人體模型教學應用系統,包含了兩具高度擬真的男女假體模型資料,完整呈現人體的11大項生理器官系統,包含生殖系統(reproductive system)、呼吸系統(respiratory system)、淋巴系統(lymphatic system)、心臟系統 (cardiac system)、泌尿系統(urinary system)、神經系統(nervous system)、肌肉系統 (muscular system)、骨骼系統 (skeletal system)、消化系統(digestive system)、皮膚系統(skin system)及內分泌系統(endocrine system),並提供各個系統單位的名詞及解說,具有豐富解剖醫學教育內容,提供一套數位化解剖生理教學的數位影像平台,解剖桌透過全觸控式的操作,能夠輕易地掌握3D虛擬人體每個操作及細部內容,在醫學解剖教育上提供一個乾淨的應用教學平台。

 

Asclepius具有以下特點:

  1. 簡易的操作指令
  2. 乾淨的操作環境
  3. 全數位化生理解剖
  4. 醫學教育輔助使用
  5. 考試教學應用平台

 

 
 

3.手術規劃軟體-OOOPDS

此產品為全數位的方式呈現真實人體及臨床案例3D重組影像,解剖桌透過觸碰式直接操作各項部位的手術模擬規劃,提供臨床及教育最佳的立體影像操作平台。全自動3D影像重建,配合多種影像處理工具,建構各部位最真實的手術操作步驟,如脊椎、骨盆、各部位骨折、骨板骨釘放置等規劃,簡單的操作過程,提供醫師在手術前完整虛擬影像演練、各部位骨科手術模擬、先進的影像運算技術及醫學教育領域上最佳的真實案例操作,滿足醫學教育課程上的輔助與解說,醫師可以親自示範講解手術過程,讓實習醫師及學生不僅能親自體驗,更得到最佳的學習視野,是醫護人員最強大的使用工具。

 
  • 敬請蒞臨R506展位,了解更多有關台灣骨王提供的創新產品和臨床手術解決方案。
 

》合作商洽項目: 徵求國內外醫療合作、研發設計、合作開發、創投投資、銷售、代理商、經銷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