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進軍大健康產業 攻長照銀髮商機

2019-12-06

友達集團近年來推動轉型,成立轉投資友達頤康,布局大健康事業。公司看好兩岸銀髮商機,陸續打入雙連安養中心,及大陸中鐵集團、綠地房地產等,推出的大型延續性照護退休社區(CCRC),友達頤康總經理葉俊正看好未來兩年營收倍增,三年後更將呈現指數型成長。

 

友達頤康融合台灣專業照護經驗及雲端技術,設計養老服務專用的ERP系統,並以物聯網技術整合健康照護設備,打造智慧照護方案,提供資通系統的軟硬整合,幫養老機構做數位轉型。

 

今年首次參加台灣醫療科技展,展出的產品分為三個主題:健康促進、智慧生活、遠程監護,包括行動護理機、智慧健身設備、生活照顧機、智慧床墊、智慧精準定位等產品。

 

葉俊正表示,大家都看好銀髮商機,不過因為法令不同,大陸養老像美國一樣,成為一個產業在發展,走向品牌化、連鎖化、資本化,吸引大集團投入,發展出延續性照護退休社區,賣會員、賣保單、賣使用權,一個大型社區動輒上千床,健康的銀髮族可以住公寓,失能者住護理院,經營方式如同六星級度假莊園型態,智慧化管理的需求很強,衍伸出龐大的商機。

 

友達頤康在台灣和雙連安養中心合作,去年7月進入大陸市場,今年已經有實績,包括中國鐵路集團在合肥設置的延續性照護退休社區多達1,600床,導入五項計畫,包括ERP客製化開發、體驗中心、導引機器人、智慧精準定位、生活服務機等,目前已施工完成;綠地房地產在上海的延續性照護退休社區約1,000床,目前正施工中,也會完成全區布建。目前還有多個案子正在洽談當中。

 

(來源: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