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綜合醫院—新世代攝護腺癌影像診療-奧攝敏全身正子斷層掃描造影

2020-09-21

台灣的攝護腺癌發生率近幾年快速上升,目前已是男性的第五大癌症。奧攝敏造影注射劑為通過美國FDA及我國TW-FDA核准之正子造影診斷藥物,臨床適用於疑似復發之攝護腺癌患者。檢查時靜脈輸注極低致敏性之AXUMIN Injection正子示蹤劑後,病患直接進行全身正子斷層造影(Positron Emission Tomography/Computer Tomography, PET/CT),精準偵測轉移及復發病灶,協助臨床醫師擬訂適當的臨床治療計畫,對於復發性攝護腺病患預後有重大的影響。

 

1.優異性:

傳統影像技術,包括CT、MRI或18F-FDG PET在診斷攝護腺癌都有其限制性; 靈敏度(Sensitivity)與陽性率(Positive Rate)較差,無法早期精確辨識攝護腺癌復發的部位為局部復發(Local Failure)或/和遠距轉移(Distant Metastasis)。奧攝敏正子斷層掃描造影的敏感度與偵測率都明顯優於傳統影像。

 

2. 精準性:

奧攝敏正子斷層掃描造影的影像清晰,能輔助臨床醫師在病患復發的初期即能確認病灶的部位,擬訂適當的治療計畫。

 

3. 便利性:

奧攝敏正子斷層掃描造影為非侵入式檢測,受測者在醫院正子中心接受3-5cc靜脈注射後進行掃描30分鐘即得到全身影像。

 

 

 

 攤位號碼:M331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