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骨科—最佳化之全髖植入物手術導引系統

2020-10-08

此產品提供了骨科醫師在髖關節手術上所經常遇到兩大難題的解決方案。

 

第一

每個人在同一姿勢下的骨盆角度,由於脊椎角度的不同都會有所不一樣,如果是有脊椎病變或是動過相關手術的病患,骨盆角度甚至有更大的差異,也因此每位病患的假體植入最佳角度也應有所不同。此系統的術前規劃軟體能幫助醫師在手術前針對每位病患不同的活動需求分析出最佳的植入角度,並降低術後髖關節脫位與不正常磨耗的風險,最大程度地增加人工關節的使用壽命。

 

第二

目前髖關節手術中髖臼杯的植入,醫師多以Lewinnek’s safe zone為目標,也就是髖臼外翻角度40±10°、前傾角度20±10°,但由於手術視野的關係,根據統計資料僅有70%的假體能植入在這個目標範圍內。此產品除了客製化分析出最佳植入角度外,還運用3D列印手術導板的科技將植入的精準度(±10°內)大幅提升到90%以上。

 

  1. 術前模擬與最佳植入角度分析
  2. 使用客製化3D列印手術導板精準植入
  3. 擁有與導航系統或接近於手術機器人的精準度
  4. 手術花費相較於導航系統或手術機器人更為經濟
  5. 手術流程接近於傳統手術方式,有效降低醫師的學習曲線
  6. 手術時間與傳統手術接近
  7. 髖關節手術精準醫療的實現

 

 

 合作洽詢:

歡迎各國代理商、經銷商、醫院、醫師洽詢合作

 

 攤位號碼:L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