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612疫苗

2020-11-02

UB-612疫苗
聯亞生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UB-612疫苗是UBI/聯亞集團利用其獨有之專利平台技術,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所開發的高精準設計疫苗。UB-612疫苗除了含有精準設計的S1-RBD病毒抗原外,更加入全球首創的CTL及Th抗原決定位胜肽,這些胜肽選自於可與人類MHC I和MHC II結合且具免疫優勢之M、S2和N部位。UB-612疫苗藉由精準設計的Th/CTL混合胜肽活化T細胞,並引發T細胞之記憶反應和效用功能。動物試驗數據顯示,注射UB-612疫苗除了可產生大於10,000倍稀釋之高度特異性中和抗體(遠高於目前全球開發中之COVID-19疫苗),亦可產生Th1型之T細胞免疫反應。預期具多重成分之UB-612疫苗於人體將能引起均衡之B細胞活化並擴大T細胞免疫反應,達到良好的保護效果。

 

應用範疇:
UB-612疫苗預期可於人體產生高度特異性中和抗體,並可誘發均衡之B細胞活化及T細胞免疫反應,達到預防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感染的保護效果。UBI/聯亞集團具有台灣TFDA及美國FDA核准之自有疫苗生產設備,並規劃於2020年12月至2021年第1季間,生產5,000萬劑至1億劑戰備疫苗,提供國內緊急公共衛生需求使用。

 

防疫特色優勢:
1. 為UBI/聯亞集團利用獨有之專利技術所開發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的高精準設計疫苗。
2. 含有精準設計的S1-RBD病毒抗原,並加入了全球首創的CTL及Th抗原決定位胜肽。
3. 動物試驗數據顯示可產生高度特異性中和抗體及誘發Th1型之T細胞免疫反應。
4. 預期可於人體引起均衡之B細胞活化並擴大T細胞免疫反應,達到良好的保護效果。
5. UBI/聯亞集團擁有自有疫苗生產設備,已規劃今年12月至明年第一季生產5,000萬劑至1億劑戰備疫苗,提供緊急公共衛生需求使用。

對外合作項目:研發合作、投資合作

業務聯絡人:何育信藥事法規專員
聯絡人電話:03-6578861#5190
聯絡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