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抽血人工智慧輔助快速判讀致命血鉀異常之心電圖系統

2020-11-03

嚴重的血鉀異常是心臟猝死的常見原因。即時識別和快速治療鉀離子異常可有效防止病患的嚴重併發症。深度學習模型(ECG12Net)可以通過心電圖快速的估計鉀離子濃度!

 

ECG12Net具有下列四個優點:

 

1.快速精準估計

嚴重血鉀異常病患隨時面臨心因性猝死風險,而傳統鉀離子實驗室檢測需要超過半個小時以上時間。我們的AI系統能在1分鐘內透過心電圖給出鉀離子濃度的估計,其準確度比臨床專家醫師好。

 

2.血鉀濃度數值預測

我們的產品除在高血鉀偵測上與美國梅奧診所開發的產品相當,亦能偵測低血鉀。更重要的是我們能直接給出估計的血鉀濃度數值,具有即時監控潛力。

 

3.前瞻性臨床驗證

 在三軍總醫院已實施大型前瞻性試驗,AI以簡訊通知提醒醫師優先處理其發現之血鉀異常病患,我們已成功在實驗室檢測前監測多位嚴重血鉀異常病患並即時處理,結果顯示醫療品質比系統介入前要好得多

 

 4.遠距醫療及穿戴式裝置

基於心電圖的AI系統預測嚴重血鉀異常,非常適合應用於院外環境,如救護車系統、遠距醫療、穿戴式裝置即時監控。

 

 

 合作洽詢:

穿戴式裝置廠商、醫院/診所或智慧醫療系統商洽詢合作。

 

 InnoZone 創新技術特展 攤位號碼:A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