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立體深度可見光生物熱影像合成辨識分析儀

2020-11-04

AI立體深度可見光生物熱影像合成辨識分析儀
深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開始至今,全球至少85萬人死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逾2500萬例。疫情從去年12月在中國爆發後,目前已蔓延到196個國家及地區,不過上述數字只反映實際感染總數的一部分,因為大部分的國家只採檢出現症狀或最嚴重的病例,只有少數國家如韓國、新加坡、德國及冰島等實施普篩,採取更加「主動積極」的防疫策略。有鑑於普篩全面實施的成本過高,以台灣為例,若全台2300萬人口統一篩檢,快篩的成本就要46億,普篩的成本更是高達690億,且無法有效利用現有的醫事人力成本,故應採取其他方式大範圍的監測疫情變化,而這正是本計畫產生之初衷,深智科技希望能夠運用AI人工智慧為防疫盡一份力,而設計出結合「生物影像辨識+體溫感測+口罩辨識」的熱像儀技術,一般高階防疫熱像儀價格約落在15~25萬台幣,用與機場、海關、百貨公司等,小規模的商店、餐廳則難以負擔這樣的價格。


本公司利用最新的AI影像辨識科技將高階防疫熱像技術成本大幅度降低到原先的10之1 ,並且內建影像處理晶片,可以在終端處理影像,並且達成 USB Type-C 隨插即用,使用者這可以自行搭配電腦、平板、螢幕、手機、KIOS機器,大幅減低商店、餐廳、醫院的負擔。

 

應用範疇:
在經過專業設計以及認證後,此設備已經準備大量生產,外銷到歐美,亞洲地區。在先前已做過市場調查。國內大多數公眾場所,僅作一一測量額溫、放置簡易紅外線熱像儀。除了紅外線偵測易產生誤差值外,在於重疊人像辨識上也十分受限。目前在國內已有相關產業的需求,舉凡醫院,百貨,學校及盛名的廟宇等。本公司申請驗證並大量生產後,將拓展辨識分析儀導入至易群聚的公眾場域中。除此之外,將外銷至歐美及其他亞洲國家,促進防疫措施能在地化、導入至正常生活型態,防疫不僅在於戰戰兢兢的防堵,而是達到能將防疫帶入生活習慣中,時時刻刻落實。此產品還可以結合製造業機器人影像, 使用在無人監控產業等地方。

 

防疫特色優勢:
1. Type C接頭,隨插即用。
2. 價格優勢,成本僅需市場價格的10分之1
3. 測量距離達15公尺遠
4. 社交距離監測
5. 即時雲端數據整合

對外合作項目:技術授權、投資合作、研發合作、設備系統導入

業務聯絡人:吳承翰創辦人兼執行長
聯絡人電話:0921-008968
聯絡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