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SDM以患者為中心的創新電子病歷

2020-11-24

  • 持續應用SDM電子病歷的平台,將AI創新技術與行動裝置,持續導入” 基於SDM以患者為中心的創新電子病歷”,進一步將 AI 導入SDM電子病歷,提供病患、與醫護人員作為診療照護的進階輔助工具,共同開發優化的醫療紀錄 AI 方案。
  • 尚茂公司合作,應用醫療圖像 AI 辨識應用技術,將SDM 電子病歷中的醫療圖像建立 AI 分析與識別能力。AI連結SDM電子病歷,提供電子病歷圖像 AI 分析平台,輔助提升病患照護品質。
  • 華碩公司合作,將SDM 電子病歷導入文字 AI 分析, 將非結構資料AI 分析為結構化,並可做即時之自動化 AI 疾分分析 ( ICD10 - Cording)。
  • 透過 AI系統導入,除了能進一步提升精進SDM電子病歷,有效提升病歷分析能力與照護紀錄品質外,更能透過專屬的影像攝影與AI智能判斷,能及早發現問題,提升醫療效率並改善溝通障礙。

 

  1.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這項研發主題,在2018年榮獲國家新創獎,由於不斷持續精進開發,今年是連續第2年獲得得獎殊榮。
  2. 在這次的開發項目,我們持續應用SDM電子病歷的平台,將AI創新技術與行動裝置,進一步將 AI 導入SDM電子病歷,提供病患、與醫護人員作為診療照護的進階輔助工具。
  3. 這是產官學三方的合作,共同開發優化的醫療紀錄AI方案,運用於醫療圖像 AI 辨識應用技術,將SDM 電子病歷中的醫療圖像建立 AI 分析與識別能力平台,輔助提升病患照護品質。
  4. 除此之外,將SDM電子病歷導入文字 AI 分析, 將非結構資料轉換為結構化,並可做即時AI自動化疾病分類。
  5. 整體的亮點,透過 AI系統導入,除了能進一步提升精進SDM電子病歷,有效提升病歷分析能力與照護紀錄品質外,更能透過專屬的影像攝影與AI智能判斷,能及早發現問題,提升醫療效率並改善溝通障礙。

 

 

 合作洽詢:

各國代理商/經銷商、智慧醫院系統商洽詢合作。

 

 InnoZone 創新技術特展 攤位號碼:A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