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宅或機構式銀髮族活動行為能力之主動式智慧監測及訓練系統

2020-11-24

在老人失智症的診斷過程中,除使用臨床問卷評估外,我們希望使用患者的步態、行為模式及運動障礙等參數作為早期診斷失智症的重要指標。目前所研發的系統分別由空間定位模組、擴音模組及方向指引等模組所組成,並依其微型化、低功耗、易整合性及易組裝重新規畫成第二代新模組。系統使用影像的技術進行分析辨識以紀錄使用者的行動軌跡,同時進行觀察及監測使用者的行動特徵資訊,將再結合人工智慧與臨床數據分析期望能提早發現潛在的輕度失智症患者。

 

本系統由三套模組組成,分別為空間定位模組、擴音模組及方向指引模組。

 

  1. 系統裝置安裝於天花板,使用者無須攜帶任何感測器。
  2. 系統以辦識影像進行定位,並追蹤使用者的行動軌跡,記錄行走過程的時間,爾後將步態資料儲存及分析,作為評估的依據。
  3. 為保護使用者隱私,我們僅輸出使用者所在的座標資訊,並不會有任何 影像儲存的部分。
  4. 在居家環境使用時,當有緊急事件發生,可以利用方向指引器的光源或擴音器,用以引導使用者朝正確方向移動並疏散。

 

 

 

 

 InnoZone 創新技術特展 攤位號碼:A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