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主席 游錫堃 立法院長:台灣醫療科技展掌握醫療科技領域的繁榮興盛與復甦之鑰

2020-12-21

(Source: 立法院新聞)

立法院游錫堃院長12月3日出席「2020台灣醫療科技展」開幕式,現場有蔡英文總統、王金平創辦人、陳維昭監事長、科技部吳政忠部長、農委會陳駿季副主任委員、國發會游建華副主任委員、衛福部李麗芬政務次長、經濟部曾文生次長、生策會翁啟惠會長、楊泮池副會長、林百里副會長、蔡長海副會長等貴賓共襄盛舉。

游院長致詞時首先以大會主席身分歡迎貴賓參加「台灣醫療科技展」,這個展覽自2017年開始舉辦以來,已成為亞洲最具規模的科技展,更是台灣醫療科技業的年度盛事。在全球武漢肺炎肆虐的世紀浩劫中,游院長感謝蔡總統帶領行政團隊與全民共同努力,成功抗疫,讓大家能夠聚在一起參加醫療科技展的開幕典禮,這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同時也是台灣的驕傲。

游院長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引領國際,他提到王金平前院長一直非常關心生物科技議題,創辦生策會推動大健康產業,他認為這也是未來繼半導體產業後走向國際的大利基。游院長接著回顧2002年在行政院服務,與王院長在立法院共同推動醫療生技產業。而當時力推的半導體、面板、生技產業、數位內容等兩兆雙星產業,沒想到與2003年也是在他任內開始興建的南港展覽館及對抗SARS的經驗,在17年後的今天,竟然被結合在一起廣泛運用,成為今年醫療科技展的場地與內涵,撫今追昔,他感到內心無比的欣慰與感恩!

游院長最後代表大會向醫療科技產業者致上崇高的敬意,也對衛福部、經濟部、科技部、農委會、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及台北市政府的努力與付出,表達由衷的感謝。台灣醫療科技展掌握醫療科技領域的繁榮興盛與復甦之鑰,他相信來自世界各地的好朋友,一定能夠透過這次的展會,瞭解台灣醫療科技的優秀品質與水準。

隨後游院長與蔡總統及在場貴賓一同上台進行啟動典禮,後至展區參觀創新防疫科技50主題區,並在中國醫藥大學、國防部軍醫局、花蓮慈濟醫學中心、天成醫療中心等展區聽取解說後離開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