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Lite.jpg
SATLite次世代定序樣本處理與建庫系統
次世代定序技術發展蓬勃,提供了更精確的基因體資訊幫助解析並提供許多遺傳疾病更好的治療方案。但繁複的樣本處理與文庫製備流程,至今仍是阻礙次世代定序大量應用於醫學檢驗的關卡。本公司透過在地化的精密機械整合,誕生台灣首件次世代定序樣本處理與建庫系統,從樣本到文庫自動化工作,降低操作次世代定序技術的門檻。
2023-11-23
全自動循環.jpg
全自動循環游離核酸純化儀
市面上現有的自動化核酸純化系統無法產出符合”精準醫療應用”的高濃度、高純度核酸。因缺點有:1.濃度太低 2.洗脫液中含有過多抑制物 3.易產生交叉汙染。開啟基因突破既有的自動化純化機台磁珠技術,iCatcher 自動化循環游離腫瘤核酸純化儀將膜柱技術引入自動化純化系統。
2023-11-23
AIxURO.jpg
AIxURO尿液膀胱癌細胞人工智慧辨識軟體
尿液細胞學檢查,是一種非侵入式的尿液檢測。是排除膀胱癌造成血尿的第一線檢查。

如何減少膀胱鏡侵入性檢查所帶來的身心不適,但又不希望遺漏任何可疑的病灶,在平衡檢查帶來的不適,檢查時間,還有檢查的正確性上,是非常的重要且不容易的。醫乘智慧(AIxMed Inc.) 開發AI 軟體協助分析尿液細胞影像,搭配量化數據,提供病理醫師膀胱癌尿液細胞檢查參考,期能在尿液細胞學以及各種細胞學檢測上,帶來平台式的解決方案。
2023-11-23
Tandry.jpg
Tandry「股骨PRF修復器械組」 及 Trauma 植入物/器械組
Tandry「股骨PRF修復器械組」 及 Trauma 植入物/器械組包含手術清創刮刀與黏質骨注射器,並建立黏質骨(PRF+補骨)技術,提供臨床一套完整配套措施。可將死骨刮除乾淨,採集患者血液取得PRF並混合自體骨或人工骨形成黏質骨,輸入刮骨空腔,提供良好骨質加速術後生長,提高手術成功率並促使患者可盡早負重。
2023-11-23
細胞治療.jpg
細胞治療新藥-異體臍帶間質幹細胞(UMSC01)
長聖開發中的新藥UMSC01(異體臍帶間質幹細胞),其臍帶間質幹細胞是很好的異體細胞治療來源,可事先製造保存並於需要時取用(Off-the-Shelf),因此可實現「大規模生產並放在貨架上銷售的細胞產品」,大幅度降低細胞培養成本。除此之外並不會影響原本間質幹細胞本身抗發炎緩解組織惡化及促進組織再生修復特色,極具市場潛力與產品開發價值。
2023-11-23
AR擴增實境.jpg
AR擴增實境電腦手術導航系統
台灣骨王生技是第一個獲得 TFDA 二類醫療器材許可證的公司,所開發的「AR擴增實境電腦手術導航系統」世界上第一款同時提供擴增實境 (AR) 和混合實境 (MR) 技術的智慧手術眼鏡導航系統,已經過相當多知名脊椎外科醫師專家臨床實務上的建議整合,可滿足外科醫師的真正需求,幫助脊椎外科醫師提高手術室的效率和準確性。
2023-11-23
抗藥物複合體.png
抗體藥物複合體 ( Antibody-Drug Conjugate, ADC ) 開發及純化製程中的關鍵角色 : TELEDYNE ISCO CombiFlash & ACCQ Prep 高效連續式自動層析純化系統
TELEDYNE ISCO的CombiFlash & ACCQ Prep 層析純化系統正是滿足這一需求的理想選擇。這一系統的卓越性能在ADC的製備過程中發揮了關鍵作用。首先,其高效的分離能力確保了小分子藥物和連接鏈分子的純度,進一步保障了ADC的穩定性和效能。其次,CombiFlash系統的高度自動化使得合成過程更加流暢,節省了時間及純化成本並提升了製程效率。
2023-11-23
巨量移動.jpg
巨量移動心電圖平台
巨量心電分析平台做到了AI心律不整判讀、AI抗雜訊以及傳統流程簡化、自動化分析等之創新,並透過平台整合所有工具以及服務,使心電圖判讀效率及準確度皆大大提升。心電智能分析平台提供在線心電分析的網站界面。 用戶可以上傳、查看、操作心電圖數據並獲得包含心電圖功能的報告,並支援 15 種以上輔助判讀結果。
2023-11-23
AI精準醫療.jpg
AI精準醫療與生技保健雙線齊發,麗臺躍居2023醫療科技展新焦點
麗臺科技長期致力於建立智慧醫療生態系統,透過AI和創新專利研究,為醫療領域注入關鍵元素,成功打造高效能的AI智慧診間、智慧病房和健康促進解決方案,在減輕醫療體系負擔以及促進大眾保健方面取得卓越成績。在即將舉行的醫療科技展中,麗臺科技將展出生技保健的嶄新巨作,引入BtNPN專利導入技術,使薑黃、綬草等珍貴植物精華直達肌底,挑戰全新世代逆齡抗老、提升生命力並增強抵抗力。

民眾將可於2023/11/30~12/3舉辦的台灣醫療科技展,在麗臺科技攤位K1015 親身體驗AI智慧診間、BtNPN新世代抗老和居家健康促進等三大主題。此外,麗臺於攤位規劃了amor 健康講座,邀請專業講師參與,分享他們在睡眠呼吸中止、自律神經失調、身體抗氧化力和深層養膚修護的實務經驗,不僅為參觀者提供了寶貴的保健知識,同時也協助醫療單位更快地掌握產業趨勢和商業模式應用。
2023-11-23
口罩解禁.jpg
口罩解禁、病毒未解!Panasonic Ziaino 消滅99.9病毒有解!
此商品為什麼獨特, 是因為它是次氯酸生成機 可以殺菌 (包含酒精無法殺菌的大腸桿菌,諾羅病毒)
1. 透過次氯酸洗淨空氣、除菌※
2. 透過次氯酸洗淨空氣、除臭
3. 從生成至釋放,Panasonic獨特的次氯酸空間淨化技術
4. 透過適合的次氯酸濃度,主動發揮優異的抑制效果
日本原裝台灣公司正貨保固有保障
1.99.99%抑制新冠肺炎,除菌、脫臭、空氣清淨三機一體
2.Panasonic獨家次氯酸生成技術,主動去除屋內病菌
3.市面上唯一能去除表面附著細菌並具備空氣清淨功能芝除菌機
4.強力脫臭,寵物味、尿布味、油煙味快速消除
* 在高危險傳播的三密(密集/ 密閉/ 密接)空間,Ziaino 不但可以有效抑制空氣、飛沫中膠溶的新冠病毒,還可以去除附著在物品上的病毒及細菌。 {不需要一直狂噴酒精消毒}
2023-11-23
賦形劑.jpg
賦形劑:製藥工業不可或缺之角色
在製藥工業中,賦形劑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對藥品的質地、生物利用度和安全性至關重要。在11/30至12/3舉辦的2023台灣科技醫療展匯聚全球醫療科技的領先企業,為業界專業人士提供學習、交流和合作的平台,共同推動醫療領域的發展。惠民製藥,作為賦形劑專家,將偕同多個國際知名原料企業參與此次盛會,共同展示最先進的賦形劑技術和產品,分享製藥過程中的最佳實踐和經驗。
2023-11-23
超基因生技.JPG
超基因生技周年慶
國際臍帶血協會的在台唯一會員--超基因生技,參加2023臺灣醫療科技展,以「希望,就是現在」為圓心,分別用「歡慶滿周歲,祈福分享喜悅」、「希望之翼,展翅飛翔」為半徑,將展館打造為希望之地,不遺餘力為人類創造Better Quality of Life!

2022年底,新加坡RMT控股集團入主21年臍帶血老字號「再生緣臍帶血」,更名為「超基因生技」,投入更多資源於再生醫療技術,並結合國際專業卓越人士,帶給全人類可以共享的生技網路。此次超基因於會場設計小卡祈福區,供參觀民眾寫下更名滿周歲的祝福與自己的心願,只要許下願望,超基因就會致贈好禮,一同分享滿周歲的喜悅。
2023-11-23
人類自體幹細胞研發獲得重大突破
台灣亞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研發出一種自體多潛能幹細胞產品,簡稱 AMPC,全程在 GTP 實驗室以全密閉式生產線方式完成,未添加任何抗生素、生長因子或進行基因操作,經過 4 天的幹細胞轉化後,進行臨床自體靜脈輸注,細胞產品具有高度安全性。
2023-11-23
肌肉系統再生.png
肌肉系統再生的新希望
電刺激是治療神經損傷的一種方式,應用範圍很廣,包括神經痛、腰椎間盤突出症、周邊神經損傷和肌肉疼痛等疾病,可以幫助患者緩解疼痛、恢復感覺及運動功能,亦可從而提升生活品質。
但目前植入式電刺激生物電子裝置的應用,主要在中樞神經疾病治療上,如治療癲癇、帕金森氏症、脊神經損傷等,通常是植入身體內部,透過電刺激來抑制肌肉收縮或減緩疼痛。
薛元毓醫師團隊近期研究發現,對受傷神經遠端持續1週的電刺激,在短期能減緩神經肌肉接合處退化及肌肉萎縮;長期則會促進神經肌肉接合處的再生及肌肉功能恢復。利用免疫螢光染色法發現,電刺激可促進神經肌肉接合處的再生,此研究成果於2020年刊登在知名國際期刊 Nature Communications中。
2023-11-23
司麥德發表.jpg
司麥德發表T-Servo-ABS(無電池絕對型編碼器) 扭力型步進伺服系統
T-Servo-ABS (無電池絕對型編碼器) SMMC品牌扭力型步進伺服系統,結合了步進馬達、編碼器、以及伺服系統,俱備了伺服馬達的功能如位置控制/ 扭力控制/ 速度控制..等等也兼備步進馬達低速高扭力,使用步進馬達可以在低速下有更大的扭矩,停下的整定時間較一般伺服馬達更快,停止後不抖動(獨特雙模設計)。

歡迎來電洽詢: SMMC 司麥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 電話: 03-3461082 / 網址: https://www.smmc.com.tw
2023-11-23
在虛擬世界.jpg
在虛擬世界中學習,現實中發揮專業
傳統培養藥師的教育方式存在一些侷限性,未來的藥師需要面對各種實際情況,而這些情況可能並不總是可以輕易獲得。
成大醫院藥劑部鄭靜蘭主任2019年與資工系老師合作,利用虛擬實境技術,共同開發了一種在藥師教育中應用的創新教學方式,模擬真實的環境和場景,應用於藥師課堂教學、病人衛教及對管製藥品的教育等課程中,通過虛擬化的方式進行實踐和學習,提供一種安全、實踐性的學習體驗,讓學生有更好的學習體驗,能夠更加深入地理解和掌握相關知識,為日後的藥師工作做好充分準備。
2023-11-23
地區醫院引進.PNG
地區醫院引進衛教機器人,護病互動再創新
成大醫院斗六分院近半年引進先進的衛教機器人,為病人提供更即時、簡便的醫療資訊,取得顯著成效。這項創新的舉措旨在提升護病關係及良善溝通,加速健康資訊的傳遞。
該衛教機器人以人工智慧技術為基礎,能夠與病人進行慢性病問題Q&A,提供有關病人、治療和預防淺顯易懂的解說。病人能透過與機器人進行互動,即可獲取可靠且易理解的護理指導內容,增加對慢性病的認知。
2023-11-23
誰的心臟.jpg
誰的心臟有問題? 基因告訴你
當病患在決定要採取以高價的自費藥物塗層支架置放手術來治療自己的心臟病之前,若可以事先得知本身日後發生支架內再狹窄的機率,便可以提供臨床科學判斷依據,提供在醫學上精準治療的機會。我們團隊透過成大醫院心臟內科的”生物-基因-病歷數據資料庫”研究資料發現有5個特定基因的外顯子單核苷酸多態性變異(SNPs)數量多寡與「藥物塗層支架內再狹窄」有其臨床相關性,未來將可以透過病人基因遺傳風險評分模式建立分數,用以判断可能用塗藥支架產生再狹窄的機會,提供在醫學上精準治療的根據。
2023-11-23
AI學習無邊界.png
AI學習無邊界,中風評估一把罩
成大醫院神經部與成大工設系率先於2021年開發了台灣第一套VR為媒介的NIHSS訓練課程,該課程已經成功應用於住院醫師與實習醫學生之急性腦中風治療學習,獲得許多正面的迴響。在初步的課程教育研究中,顯示同樣的醫學生學員,在傳統影片訓練或是VR課程的訓練後,在影片評估或是直接臨床評估病人的能力皆有進步。但透過VR的教學,可以看出學生對於參與教學活動與學習的動機大幅提升。因此,我們可獲得階段性的研究結果推論:VR的NIHSS教學課程,與傳統的影片培訓相比,其教學培訓效果相當,但大幅增強了學員的學習動機。
2023-11-23
保護用品創新.jpg
保護用品創新大賞 — 你安全,我在意,有尊嚴,都安心!
各品項的護理創新,成大醫院王副主任表示護理師以人為本,關懷無所不在,不僅是做好健康照護的守護者,也是處處發揮創意的發明家,應用科技及智慧守護大家,護理創新不僅能解決病人需求及臨床痛點,更全面提升照護品質。
2023-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