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展單位列表
關鍵字搜尋

北醫大體系-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

國際級神經醫學中心
- 「ROSA腦部、脊椎微創手術機器人」:精準、快速、安全,領先全台
- 「微導管動脈取栓術」:搶救腦中風,成功率高

南臺科技大學

一、多模態移位機:
主要針對下肢行動不便者的生活型態作為考量,別於市售移位機的傳統模式和方法,以一個簡單而經濟(體積較小、成本低)的方式,發展出一台全新的可用於醫療護理和生活照護的移位輔助裝置,並進行實驗測試。
「多模態移位機」的研發著重在整機系統化的設計,強調模組化和商品化的設計。本研究採用人機環系統來分析各種使用情境,以進行需求確認與問題定義,並得到8個設計規範。據此,將「多模態移位機」分為5大模組進行整機的設計,分別是底盤、升降立柱、抱抱模組、扶手模組,並藉由SolidWorks軟體來進行3D模型的建構與運動分析,最後進行原型機的實作與測試。其設計特點有5:(1)隨插即用的平台設計、(2)安全穩固的防傾設計、(3)快速而精確的升降裝置、(4)操控簡單且明確的轉向系統、(5)可收折與拆換式底盤設計。
根據原型機的功能測試和情境測試結果,皆可達本研究所訂定之設計規範及國際標準之規定,證實「多模態移位機」可以提供下肢行動不便者之移位與轉位的一項好的解決方案,並大幅減輕照護人員的負擔,增加使用者日常生活的舒適與安全,更重要是它滿足中低收入家庭的環境和經濟要求,是一濟世利民的創作。

二、應用近紅外光技術建構非侵入式之皮下血管外滲感測裝置:
臨床上,因失誤注射所導致的血管外洩,並無法簡單由肉眼觀察。當藥液由血管滲出至周邊組織時,若未即時處理,除了導致病患不舒服、疼痛外,嚴重時甚至會造成組織壞死或截肢。然而,至今臨床上並無一套簡易的非侵入式監控設備。本作品利用近紅外光技術建立一套穿戴式皮下漏液監控裝置,藉由組織中含液容積的改變,作為分析的基礎。裝置透過4顆波長760nm近紅外光發射器所組成陣列感測模組,以0.3秒高速切換的時間分光偵測模式,取得區域性的血管外洩資訊;並可利用Wi-Fi功能,將訊號傳輸至後端以色階深淺進行二維成像顯示,最後將結果紀錄於資料庫,供後續追蹤或研究之用。實驗結果顯示,本作品能有效偵測皮下深度至少2cm的漏液情形,且敏感度可達0.3 ml。裝置在多床無線傳輸的架構下,其續航力約為2-3小時,且資料遺漏率低於1%。期待藉由本作品,能改善臨床照護血管外洩的死角,提供一套客觀的非侵入式監控裝置。

博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長期照護機構管理系統

居家護理管理系統

日照中心管理系統

居家服務管理系統

兩岸長期照護管理顧問

智能照護物聯網

友信醫療集團

醫療影像 & 醫療機器人(為新興國家尋求醫療相關資源合作):
1. 達文西手術系統
2. MAKO 機器人手臂關節置換系統
3. EOS 3D 負重式全身骨骼掃描系統
4. ROSA 機器人手術輔助系統
5. InTouch 遠端親臨醫療系統


友信醫療集團是台灣唯一代理飛利浦、西門子、奇異三大醫療設備的代理經銷商,以一站式全方位整合服務,與24小時客服系統,跨足逾45國,提供二手零件與二手機安裝、操作訓練,以及維修服務等,62年來持續為台灣醫療產業創造新動能。

我們提供全球最先進微創手術代表—「da Vinci達文西機械手臂」,能模仿人類雙手代替醫師執刀,進行複雜且高精準度的手術,手術傷口小,縮短復原期。

針對精準醫療,有「ROSA機器人手術輔助系統」與「MAKO機器人手臂關節置換系統」。前者用於腦部與脊椎,術前精準定位,術中即時追蹤,且允許毫米移動;後者術前3D定位截骨範圍,術中精準磨除部位,最大限度保留骨量。

智慧醫療則有「InTouch RP System遠端親臨醫療系統」,用於急性照護、監測病患、遠距教學等,醫療資源共享並滿足長照需求。

高科技醫療診斷則有「EOS 3D負重式全身骨骼掃瞄系統」,20秒掃描全身影像,1:1高解析3D影像,相較一般CR,減少85%輻射劑量,比起CT掃描,減少 95%劑量,大幅減低輻射暴露風險。

友荃科技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氫美氧生機

台北榮民總醫院

尖端科技.引領全球
¤ 骨科部【鍛造骨骼肌肉腫瘤治療新技術-匠心冷凍手術結合先端醫療科技】
¤ 口腔醫學部【創新口腔癌醫療研究新領域-以跨領域團隊合作發揮『頭頸愛』引領全球口腔癌的醫療照護新趨勢】
¤ 心臟內科【引領全球,開創「心」世紀-心房顫動電燒術】
¤ 神經醫學中心【贏「頭痛」擊:頭痛醫學領航者—臺北榮總頭痛醫學團隊】

人性照護.科技管理
¤ 護理部【護理與科技結合-全球首創病人安全防護網】
¤ 高齡醫學中心【高齡友善照護-啟動優質整合服務】

台塑企業

1. i 醫健康管理中心
2. 台塑樂活圈
3. 台塑生醫健康生活館
4. 養生文化村

台康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物藥品受託開發生產
生物相似藥/利基生物藥產品線
抗體藥物複合體
癌症疫苗載體蛋白
cGMP藥物製造
蛋白質特性分析

台灣乳房醫學會

台灣乳房醫學會:優質的醫療照護
優質的醫療照護與預防保健,疾病管理及醫療體系表現有關。
預防保健:乳癌篩檢讓民眾的疾病在初期時即能被診斷出來,及早預防及保健。
疾病管理:當疾病開始,提供整合健康醫療照護,將疾病對健康衝擊降到最低。
醫療體系:提升醫療體系的整體表現,以改善病人的健康。

台灣共振波研發股份有限公司

生物電子醫療-生物共振波技術,全球首創非侵入式醫療器材,輔助治療第2型糖尿病高血糖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