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參展單位列表
關鍵字搜尋

ALTC長照網(敏盛醫療體系)

"『ALTC長照網』是全國最大長照機構搜尋平台。

ALTC是「Air Long Term Care」的縮寫,以共享經濟與互聯網的概念,打造出「長照界的Airbnb」!

『ALTC長照網』已有超過50萬名使用者到訪過,並與全國350家長照機構簽約合作,成功幫助750位個案找到合適的機構。

爸爸手術出院後,找不到人照顧?阿嬤的失智越來越嚴重,不放心她獨居在家?照顧的壓力,讓您喘不過氣?『專業的事,就應該交給專業的人來做!』,面對失能或失智的親人,在家照顧不一定是最好的選擇,只要找對長照機構,就能讓親人受到專業完善的照護!

找長照機構是一種剛性急性的需求,但機構類型多,大多數的家屬搞不清楚,往往會跑到不能收住的機構,或是面臨機構已經滿床的困境。

「ALTC長照網」採用直覺式搜尋,家屬只要依照入住者的狀況,勾選「想要的區域、入住年齡、醫療需求、照護需求」,系統就會自動跑出適住的機構,再加上護理師免費諮詢及協助確認床位,讓「找長照機構,就像找飯店一樣簡單」!
找長照機構,快上ALTC!

"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徵求全國長照機構加入
2. 輔具服務合作

3. 銀髮住宅、老人公寓、養生村等合作

4. 中部交通陪伴服務-無障礙計程車合作

5. 長照相關產業合作/廣告/行銷

Health House , 比利時法蘭德斯國家館

Health House,世界級的未來醫療照護科技體驗中心.
2018年成立迄今, 比利時Health House 已經接待了來自醫療界的專業人士如醫生,醫院經營團隊,護理人員, 醫療生技公司與藥廠,醫學相關科系教授與學生,以及國家衛生醫療政策制定相關人員等超過10,000為專業人士進行一場未來醫療的旅程與探索,以沉浸式的敘事模式展示出許多最新產業研究與創新科技.
透過強烈視覺效果以及互動媒體如3D, 虛擬實境,動態追蹤和數位解剖檯讓參觀者能以獨特大膽的方式體驗未來醫療科技的實質內涵. 如此一來,能有效地進行科技傳播,化繁為簡,而體驗者(使用者)也能獲得更確實的資訊,目前已經有將近11個 不同的主題與情境在Health House進行中.
https://www.health-house.be/en/

三軍總醫院

1.末期心臟衰竭之機械輔助及手術介入的全面性治療
2.標靶控制輸液全靜脈麻醉
3.因應COVID-19以3D列印技術快速開發呼吸治療呼吸器相關管路
4.利用一新穎之智慧型眼鏡攝影套組進行斜視、眼眶骨折、眼振及甲狀腺眼疾手術前後評估
5.創新育成中心
6.營造思智泉源-安全歡樂溫馨的家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無

三軍衛材供應處

自動化倉儲智能電子標示檢料輔助裝備簡介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中國醫藥大學,為教學與研究並重之頂尖大學,並積極與世界一流大學、醫學中心及研究機構合作與交流,更榮獲英國泰晤士「2019亞洲大學排名」臺灣第3名、私校第1。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目前有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兒童醫院、北港附設醫院、台南市市立安南醫院、新竹附設醫院等,從醫學中心到診所共16家體系院所。
為提供更高品質的醫療服務,我們積極發展尖端醫學如幹細胞療法、免疫細胞療法、基因療法,並且積極建構人工智慧醫院,發展人工智慧、精準醫學、3D列印醫療、醫材輔具等,並設立「新竹健康產學園區」及「中國醫藥大學水湳校區」。
我們以「急、重、難症為基礎」、「以企業社會責任為使命」,將以此精神服務全體國民,提供最好的「教學、研究、服務」品質,並且發展卓越的生醫產業,以實現成為「卓越優秀的世界一流的中、西醫學中心」及「全球聞名的高科技生醫園區」之願景。
「2020台灣醫療科技展」將於12月3日起在南港展覽館舉行四天,歡迎大家前來共襄盛舉。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本院宗旨『醫人、醫病、醫心』,以「人本」為主體,「醫療技術」為基礎,本次展覽以「牙科的數位情境模擬教學」為主軸參展,串連從「認識口腔健康」→「打敗牙菌斑」→「VR教學互動體驗」→「Simodont車牙數位情境模擬教學」→「Kobra拔牙數位情境模擬教學」,透過互動式的寓教於樂,讓民眾認識口腔健康與保健治療。
此外,展覽期間精選多場民眾最關心的健康主題,舉辦醫師專題講座,由醫師直接與參與民眾互動,幫助大家解惑。主題包含甲狀腺結節治療、細胞治療、正顎手術治療等等,結合資訊技術,讓治療更出色。並規劃檢測專區,提供衰弱長者互動式平衡訓練。展示結合3D列印技術設計中風病人的手部動態矯具,以及多層套合式之調整型鞋墊等專利發表,富有醫療專業特色!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讓我們一起守護健康!

中強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氣管插管與穿戴式AR眼鏡輔助工具,即時顯示醫療資訊、手眼同軸,降低口腔迷航,提升學習效率與經驗累積,並提供較大的活動空間以期降低醫療人員接觸飛沫的風險。
展望項目
▪ 結合高速網路實現遠距醫療
▪ 完成智慧醫療圈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各國醫療器材代理商、經銷商、智慧醫院系統合作洽談。
2. 輔助麻醉科進行插管作業,進行安全防護升級的插管治療。
3. 輔助救護車內緊急處理插管作業,免除看不到螢幕的困擾。
4. 輔助腸胃科、一般外科進行醫療行為。

健業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Dr.HUANG商品皆由專業皮膚科醫師、藥師、營養師、美容師以及化妝品開組成之生醫團隊監製。以實證醫學為基礎,依各式皮膚需求有效幫助消費者解決各種膚況,調理出有效的居家保養品。

八維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八維智能的技術能力涵蓋了AI的三大領域:用於處理文字及語言的自然語言處理,用於處理影像的電腦視覺,以及用於處理數據的預測性分析。 我們為企業提供客製化的AI解決方案,包含對話機器人及AI助理,以及其他使用到自然語言處理、電腦視覺、預測性分析的解決方案。
獲獎紀錄:
• 107年醫病共享決策醫療機構實踐運動「實踐績優獎」(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頒發)
• 經濟部工業局AIGO人才解題實證競賽108年度第一梯次「佳作獎」及第二梯次「優等獎」
參展項目:
1. 衛教機器人-可以回覆病患的衛教相關問題,節省醫師及護理師需要進行額外衛教的工作,並且不限於在醫院診所場域提供服務,例:義大醫院皮膚科衛教機器人、雙眼明診所眼科衛教機器人。
2. 醫病共享決策機器人-提供互動式衛教說明,並藉由評估表確認病人對治療方式的認知,例:長庚眼科SDM機器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CEISHh-UEY&t=1s
3. 掛號機器人-協助民眾掛號的電話服務語音機器人。
4. 病例診斷碼AI分類-分析病摘關鍵內容,預測和推薦診斷碼,降低病歷師進行病歷診斷碼標籤的工作量。

官網: www.d8ai.com

創微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創微4K 3D 裸視液晶螢幕
.智能人眼追蹤,裸視3D顯示
. 43吋大螢幕,4K超高解析3840x2160像素
. 高亮度、高對比、抗反射
. 可2D/3D快速切換
. 180度鏡像反轉
. 拍照/錄影功能,隨時記錄,方便教學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