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參展單位列表
關鍵字搜尋

國立陽明大學

國立陽明大學於本次醫療展擬面向腦醫學最重要的核心,包含睡眠醫學、頭痛、癲癇、神經退化性疾病與視網膜及視神經病變,結合首屈一指的國立陽明大學與臺北榮總的腦醫學研究團隊,並與中華電信與沐恩生醫等產業單位合作,整合國內臨床、工程、學研以及產業界專業精銳團隊,專注於神經精神醫學的領域,針對臨床流程上急需智慧醫療的部分,共同打造領先國際的智慧腦醫學跨域平台。本次展出為國立陽明大學受科技部補助臨床資料庫AI計畫的研發成果。應用臺北榮總與陽明大學之醫學資料庫,展出以下五大智慧醫療平台,包含 (1) 智慧睡眠醫學診斷與居家管理應用、(2) 偏頭痛診斷、評估與預測、(3) 神經退化性疾病之診斷與評估、(4) 沐恩生醫腦波評估平台、以及 (5) 視網膜及視神經病變之診斷與評估,並與中華電信等具備人工智慧應用能力之產業合作,推動全民健康雲服務,實現最佳化之個人精準醫療。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

1.小腸疾病常讓醫師與患者頭痛不已。本院自2018年致力發展小腸疾病的診斷與治療,目前有膠囊內視鏡與氣囊式小腸鏡,為診治小腸疾病之利器。2.軟式輸尿管鏡適合通過經尿道進入腎臟,利用其細及彎曲角度大可進入難以進入的腎盂位置,搭配相關器具,清除或取樣腎內不需要或具有感染性組織,可治療複雜性結石及初期泌尿上皮癌病患,一次使用無交叉感染風險。3.低能量震波可吸引及活化體內幹細胞來對治療部位的組織進行修復進,進而促進細胞及血管增生。國際已經證明可用於男性勃起功能障礙、慢性攝護腺炎提供低侵襲性、副作用的有效治療。4.電腦斷層3D列印模型協助肋骨股折重建固定外科手術之應用

國軍桃園總醫院

1. 評估心臟功能之心力指標
2. 計算腎絲球過濾率之方法

國軍臺中總醫院

1.”藥”體醒機器人
2.快篩試片自動光學判讀系統
3.智能復健推拉系統

國軍花蓮總醫院

1.醫療智能櫃系統升級展示
2.Ayuda智慧醫療服務機器人升級-防疫功能展示
3.建構MR心肺復甦術+AED教學系統

國軍高雄總醫院

醫用型非接觸感測雷達模組設計與研製影響。
配合未來國家發展之長期照顧(長照)計畫,發展超寬頻脈衝式雷達系統,以即時、非接觸模式持續探測與監控人體生理訊號以及異常訊號之發生與防範,達到照護與長時間追蹤生理資訊。

國軍高雄總醫院岡山分院

以NeXuz-MARK 2機器評估飛行員執行康G動作之效能

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

後疫情時代智慧醫療新策略中為有效保護院內醫護工作人員健康安全,快速掌握院內潛在新冠肺炎感染者的生活足跡,超前部署導入「醫院室內精準定位防疫系統」以追蹤新冠肺炎足跡,運作方式主要提供院內醫護及勤務及清潔人員配戴晶片,透過佈建接收器,隨時記錄接觸的人員與接觸時間,可大幅減少人工疫調所耗費的時間與人力成本,將降低人為記憶缺漏或謊報等潛在因素造成疫情漏洞的風險發生 。一旦發現疑似確診案例,即可透過圖像化儀表,清楚掌握確診人員於院內的動態足跡、人員接觸史,快速找出高風險感染者,降低院內爆發群聚感染的可能性。
系統可快速掌握、診斷找出潛在患者,以保護全體醫護人員的健康安全。透過防疫系統的建置,可在發現確診患者時,第一時間回溯院內確診人員足跡,找出高風險感染者並加以隔離治療,快速掌握疫情動態,維護醫院安全的醫療照護環境及運作順暢。透過創新物聯網防疫解決方案,攜手度過此次疫情危機。

國防醫學院(含預防醫學研究所)

Covid-19抗原檢測試劑 (賴思佳副研員研究團隊)
一系列抗SARS病毒spike抗原的單株抗體,發展出兩種COVID-19抗原檢測試劑,可以檢測出新冠病毒但對其他類型的人類冠狀病毒、A型流感病毒及B型流感病毒等呼吸道相關病毒不會有交叉反應。抗原檢測較簡單,可以做為第一線篩檢,縮短檢測時間。
----------------------------------------------------------------------------
偵測登革熱病毒之微流體晶片 (魏俊傑副研員研究團隊)
本研究旨在發展偵檢登革熱感染之快速之生物感測晶片。系統之核心感測技術使用電化學阻抗頻譜(Electrochemical Impedance Spectroscopy, EIS)技術,感測微流體晶片中生物性結合微珠的電阻抗,具有使用能量單一、乾淨、非侵入性、以及泛用性高等優勢,利用該技術作為核心,與生物晶片結合,建置能夠測量電化學阻抗頻譜的生物晶片產品。

天成醫療社團法人天晟醫院

天成醫療體系掌握全球健康數位科技脈動,展覽特色有:
1.醫療科技專區,因應全球新興傳染病,以非穿戴式裝置強調零接觸為主。天成醫療體系是微軟全台首家合作將HoloLens2應用在居家整合醫療遠距會診,是會場大亮點。現場展示智慧病房、健康管家APP、纖體天成體重管理。
2.長照科技專區,以醫療為核心延伸至長照產業,提供醫養一條龍服務,結合科技打造智慧長照版圖,現場展示長照機器人、等速率運動機、認知功能訓練機。金色年代長照是桃園第一家長照法人機構。
3.專業名醫聊健康。帶您由展區整體導覽、最新微創手術、疫情後體重管理重要性到老年失智問題,提供最新健康新知識。
天成醫療體系重視醫療與長照之數位轉型,以醫療科技ABCD (AI、Blockchain、Cloud、Big Data),打造醫療長照智慧健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