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參展單位列表
關鍵字搜尋

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奇美醫院

保溫減壓嬰幼兒氣墊事窩巢

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奇美醫院

具無線感應晶片之新型鼻胃管

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奇美醫院

躁遙聲示─躁動病人遠距監視警示系統

奇美醫院

我們發明具晶片之鼻胃管用以確認鼻胃管之位置,適用於臨床各場域。傳統鼻胃管是一塑膠或矽膠管路,常作為無法進食病人餵食物或藥物之用.放置鼻胃管為臨床常見之醫療處置,使用鼻胃管前必須先確認鼻胃管被放置到胃部,然而,鼻胃管被錯放至氣管,灌食後引起吸入性肺炎嚴重併發症甚至死亡事件時有所聞.
臨床上,確認鼻胃管位置有多種方法:(1)快速以空針筒打空氣進入鼻胃管,用聽診器聽胃部有空氣灌流聲, (2) 照X光確認鼻胃管前端在胃部, (3) 測鼻胃管之反抽液呈酸性反應等。然而,上述任一方法並不適用於所有臨床情況,也無法百分百確認鼻胃管位置.
我們發明之新型鼻胃管具無線射頻晶片,放置於鼻胃管管體之前端,磁場線圈因電磁感應產生電壓,磁場線圈所發出之頻率為 120 kHz~140 kHz,使感測器產生訊號.若鼻胃管誤放入氣管內,則放在上腹部之感測器無訊號,感測器挪至氣管上方將測出感應訊號,方便使用,適用於臨床各場域。

奈威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克服抗藥性癌症”之老藥新用口服抗癌新藥AN-845:
奈威生技成功開發”可逆轉癌症抗藥性”之老藥新用專利口服抗癌新藥AN-845。AN-845在人體可達到的濃度之下,可有效抑制包括胰臟癌、腦癌(GBM)、肝癌(HCC)等多種癌細胞之增生。尤其可以有效治療具”抗藥性”之癌症,目前已在動物實驗證實可有效抑制”抗藥性胰臟癌”之腫瘤生長。AN-845與現有一線藥物聯用,可增加現有藥物之療效並降低其使用劑量,更進一步減少副作用。AN-845之成份皆為安全性佳之老藥,且以胰臟癌、腦癌、肝癌等可申請孤兒藥證之癌種,故可同時依循兩種快速通關法規(505b2加上孤兒藥法規)進行臨床開發,大幅縮短開發時程及費用。

奈米癌症標靶藥物技術平台:
擁有獨步全球之模組化高效腫瘤標靶奈米藥物載體平台技術,為快速、便宜、穩定之奈米藥物載體製程。藉由特殊one-pot (一鍋化)製程可將傳統上需要數天的奈米藥物載體製程縮減至25分鐘;大幅節省硬體建置成本。對比傳統製程之奈米載體,提昇80~100倍的藥物傳輸能力。

富山福祉有限公司

富山福祉成立於2018年,以『練大腿力,存健康本』為主要訴求,致力於研發富有人情味的智慧健康創新產品,本次參展『KneeHow你好智慧膝力環』是台灣首創,第一台會問候的訓練輔助工具,引導使用者進行坐姿抬腿訓練,透過有溫度的互動陪伴,榮獲生策會2019年國家新創獎肯定。

『KneeHow你好智慧膝力環』運用藍芽與手機連線,同步抬腿動作,即時回饋確保動作到位,將運動數據化,智能科學分析,不僅讓使用者及其家屬能掌握運動狀況,也有利於醫療端及照護端評量及追踪。善用工具,訓練也能聰明有效率。

不管您是醫師、治療師,或是老師、教練、運動管理師、居家復能師、經銷商、長照機構、一般民眾,都歡迎您前來體驗,進一步了解『KneeHow』,期許未來成為志同道合的夥伴!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異業合作- 授權開發、共同開發、共同聯名、產學合作
2. 投資合作- 用於研發新一代的產品
3. 銷售合作- 經銷、零售
4. 業務合作- 徵求居家復能治療師、健促教練合作

工業技術研究院

非類固醇乾癬治療植物新藥PTB323X

工業技術研究院

深腦刺激術(DBS)為巴金森病的主要外科治療手段,DBS手術的成功與有效性,取決於深腦核區植入電刺激電極的精準度,但依據目前手術方式,無法避免因腦壓洩漏造成的腦位移問題,導致與術前的手術規劃差異,而術中的微電極紀錄(Microelectrode Recording, MER),仍無法定量的導引正確位置,僅能依據臨床醫師的經驗。
本團隊聚焦應用光學掃描技術,解決術中深腦核區位移的問題,硬體方面,以獨特的超精密加工工藝,打造相容腦科手術器械、防水、微創且生物相容性之Sub mm等級之光學探針,探針發射低能量雷射光照射腦組織,隨後接收與轉換反射訊號轉換為斷層影像,這些影像被應用於建構STN的3D結構;軟體方面,創新可分析出腦組織之演算法,包含灰質、白質、STN等區域辨識,協助腦科醫師辨識目前組織。本團隊建立全球首創可符合現有DBS手術之微創式顱內OCT術中導引系統,有助於解決臨床定位、安全性不足之問題,大幅提升在腦神經內/外科領域的應用價值。

工業技術研究院

全片層皮膚列印系統

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彰化基督教醫院之「復健醫學部暨跌倒防治中心」長年致力於建構安全的病人醫療照護機制,特別是跌倒之預防。鑒於現有離床設備的應用未能滿足病人及照護者之需求,中心醫護團隊依多年臨床經驗與防跌專業,跨領域結合學界教授與資通廠商,以符合使用者需求為出發點,共同設計與研發出「行動式智慧離床警示器」。本產品特色有:(1)具多組紅外線感應器,可偵測個案床上行為、減少誤報率;(2)具起身與離床模式,可依照護強度設定;(3)具有線與WiFi通訊方式,可連結護理站呼叫系統;(3)具行動腳架,機動性高且無施工裝設困擾;(5)無攝影機衍生的隱私權問題,患者與家屬接收度高。本設備已獲台灣、美國及中國專利,可應用於各級醫療機構與居家場域,期有效降低病人跌倒意外事件並減少照護者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