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參展單位列表
關鍵字搜尋

上準微流體股份有限公司

自動化細胞分析及分選微流體影像平台
產品介紹:
1. ALL-IN-ONE 且自動化,整合細胞分選、純化、影像擷取功能於一機,使細胞損失與人為誤差降至最低。
2. 全血上機,減少昂貴 Ficoll-Paque 成本,與分血處理時間, 使細胞損失率降至最低。但不限於全血,可應用於任何液態檢體,如:腦脊髓液、腹水、胸水、羊水等。
3. 高靈敏度、高專一性: 0 % 偽陽性率和一顆細胞的檢測靈敏度 >97%。
4. 同一顆細胞上可取得高達 13 種以上的生物標誌。
5. 可分離出單一顆罕見活細胞進行後續培養或基因定序分析,以獲得更為完整的基因與細胞訊息。
6. 高維度影像系統可供細胞鑑定、細胞與細胞間交互作用的直接證據。

世基生物醫學股份有限公司

在使用藥物時,不同的基因可能會讓使用相同藥物的不同人,產生不同的反應,而藥物基因檢測可以幫助我們更了解自身對於藥物可能的反應。世基生醫致力於藥物基因檢測,設有研發中心、GMP製造認證工廠、籌組LDTs實驗室,並提供多項藥物基因檢測服務。如:
-兒童常見用藥基因檢測
-鎮痛解熱藥物基因檢測
-心血管疾病藥物基因檢測
-癲癇藥物基因檢測
-磺胺類抗生素藥物基因檢測,等

世基生醫也擁有Carbamazepine(卡馬西平)、Allopurinol(安樂普諾)、華法林(Warfarin),多項藥物過敏及用藥安全基因檢測的世界專利,且進一步開發成IVD檢測產品,獲得多國醫材產品許可證,提供專業基因診斷工具,做為民眾用藥前體質檢測,避免藥物不良副作用,以達到促進個人健康並推動個人化精準醫療之目標。

此外,在科研領域中,世基生醫代理的10X genomics,提供單細胞定序與空間轉錄組的解決方案,其他代理品牌還有RNA建庫專家Lexogen、基因體測繪Bionano Genomics、DNA建庫專家Swift Bioscience、NGS分析系統Varsome與臨床HLA檢測GenDx。

世福細胞醫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福細胞醫學科技主要從事免疫細胞治療藥物研發,自體樹突細胞腫瘤抗原免疫細胞治療製劑-ADCTA,是被譽為亞洲腦癌權威、泰斗的楊文光教授累積五十年在美國與台灣的研究成果。世福細胞擁有ADCTA自行研究發展之技術 (Know How)、精實的生產製造與全面品質保證的專業能力,以專業技術為本位,透過臨床試驗計畫、成立海外子公司、產品授權與專利授權積極地進行癌症廣效性的治療與全球化布局。

臨床試驗-ADCTA-SSI-G1 :
自體樹突細胞/腫瘤抗原(ADCTA-SSI-G1)免疫療法-輔助復發性惡性神經膠質腦瘤(GBM)現行標準治療之療效探討:一項多中心、開放式、隨機分配之第三期臨床試驗-本試驗連結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基隆長庚紀念醫院、嘉義長庚紀念醫院、高雄長庚紀念醫院、台中榮民總醫院、台南奇美醫院及成功大學附設醫院共七個醫學中心及二十位專業資深臨床醫師,希望提供病患安全、有效與非昂貴的癌症免疫細胞治療,以減低國家健保的支出及提升病患生命的生活品質。

特管辦法 :
2018年9月初台灣衛生福利部發布「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修正條文,開放細胞治療技術適用對象,包括自體免疫細
胞治療與用於標準治療無效的癌症病人與實體癌末期病人。
合作醫療機構 :
1. 中山大學附設醫院 免疫細胞治療中心
2.奇美醫療財團法人 柳營奇美醫院
3.長庚醫療財團法人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4.奇美醫療財團法人 奇美醫院

中央研究院

因應國家推動生技產業之需要,中央研究院於民國98年配合行政院所核定之「臺灣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授命承接國家生技產業研究任務,並主導南港地區之「國家生技研究園區」開發案。國家生技研究園區係以中研院之研發能力為主軸,輔以引進與生技產業發展密切相關之政府機關及單位進駐園區,期待在產官學研共同努力之下,向前銜接優質基礎研究,向後攻佔商業化場域,落實化研為用,致力於打造創新的生醫研究生態圈。

中央研究院 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

手持式免疫快篩定量分析儀(QMIA)的開發 :本研究團隊為解決疫情,補足疫情檢測量能的不足,於 2021著手開發方便快速操作的「手持式免疫快篩定量分析儀 -QMIA」。期望能幫助疫情檢測單位更快更方便的建立疫情篩檢站,阻隔疫情擴散,建立健康生活與隔離生活的分水嶺。

亞大基因科技

提供臨床基因檢測實驗室標準化、自動化、及高效能生物資訊雲端存儲與運算生產線管理平台,並提供IVD/LDT分析流程從設計、建置、優化、管理、及檢測軟體產品全球上線佈建的全方位創新專業生物資訊平台服務。

亞果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亞果生醫運用全球首創之超臨界二氧化碳流體去細胞技術,將豬器官組織中的脂肪、細胞以及非膠原蛋白結構的雜質去除,保留完整的膠原蛋白支架結構,做為人體器官組織修護材料。有別於傳統膠原蛋白以純化堆疊重組的方式製作成不同形態的醫療器材,亞果生醫使用的超臨界二氧化碳去細胞製程不會破壞膠原蛋白的結構,能將其完整保留,提供天然細胞可居住環境,修復受損的組織部位,且不易引起過敏反應。亞果生醫期望以自身研發生產的醫療器材,彌補目前市面上尚缺的醫療需求,以最安全有效率的方式造福全人類醫學福祉。

佳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Sotax AT自動化溶離裝置、全自動樣品前處理設備
Pharmatron 硬度測試計 MT50/ ST50
Pharmatron 崩散計DT50
Rigaku 拉曼光譜分析儀
TEWS 水分分析儀
Gyrozen 樣品快速濃縮裝置
Precision Nano Systems mRNA LNP奈米藥物包覆系統
Precision Nano Systems mRNA LNP奈米藥物GMP系統
Fedegari 高溫高壓蒸氣滅菌鍋

俊質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癌症是目前國人死因的第一位,也是全球死因第二位,是威脅人類壽命與健康的重大疾病,在治療手段有限的當下,治療介入時的癌症發展期程會大幅度的影響病患的預後結果。目前癌症篩檢相關技術與服務在市面上已行之有年,但其準確度卻最為人詬病,而在癌症早期階段更是幾乎無法檢出,故無法成為預防醫學概念中很好的檢測工具。本公司透過整合中研院、清大、陽明、高醫等頂尖研究團隊,發展SAA癌篩檢服務,只要花三分鐘抽一管血,透過獨家奈米粒子的純化,使我們能針對血液中的微量SAA蛋白質進行質譜分析,並利用自行研發的AI生物判讀軟體分析是否有癌症,相較於傳統只看總量的方式更能有效的辨認癌症,現階段SAA癌篩檢已能偵測胃癌與大腸癌。在千人實際臨床測試中,對於癌症一期及二期的檢驗具有65%的敏感性,相對於整體準確率不到4成且一、二期不易測到的的傳統篩檢來說,SAA癌篩檢服務是更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