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參展單位列表
關鍵字搜尋

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

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與專業臨床團隊共同合作打造輔助臨床醫療影像、基因數據及臨床大數據判讀的AI輔助解決系統,除了與單一研究團隊合作之外,也利用自行研發的Harmonia聯合學習平台,推動在資料不攜出的前提下,共同進行模型建立,打造符合多樣化臨床需求的解決方案。

AI Hospital
醫院的定義已從過往提供診斷與治療拓展至維持病患健康。從入院前的健康維護、智慧就診,到院後的AI診間與照護,乃至改善院內流程,提升醫病關係。AILabs針對上述情境展出
✽ AI診間:遺傳疾病基因輔助診斷系統、腦轉移瘤病灶輔助標註系統
✽ AI照護:ICU敗血症高風險個案偵測系統
✽ AI健康:台灣族群健康遺傳風險評估系統


COVID Solutions
✽Covid-19胸腔X光判讀系統:輔助判讀病患的胸部X光片,若偵測到疑似病患,就可及早發出簡訊警示醫護人員。
✽ 藥物分析系統:提供小分子藥物及Covid-19蛋白媒合模擬,並以自然語言處理技術彙整關聯性文獻輔助治療策略開發。(Demo Site: https://covirus.cc/drugs/)
✽ 口述疫調紀錄:以自動語音辨識技術協助第一線以語音鍵入病患回覆,讓一線人員快速彙整意義調資訊。(Demo Sit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VONKALLz4w&t=5s )

台灣共振波研發股份有限公司

1.經皮神經電刺激器介紹
2.公司研究項目

台灣希森美康股份有限公司

Sysmex(希森美康集團)是一家跨國企業,創建於1968年。主要致力於體外診斷領域,是全球知名的臨床檢驗綜合方案提供商。公司總部設在日本的神戶市,現在台灣、中國、歐洲、美洲、亞太地區等國家設有60餘個分支機搆,產品遍佈全球190多個國家。
Sysmex集五十餘年專業發展之經驗,以領先的科技、創意的設計和卓越的品質而成為行業先導,尤其在血液分析、凝血分析、尿沉渣分析領域更處於世界領先地位,成為全球著名的體外診斷產品製造商。
面對未來Sysmex戰略性地重點投入疾病預防、健康保護和優化檢驗流程方面的開發,以鞏固和推進全球十大診斷產品公司的地位。我們將應用尖端科技不斷挑戰,並將業務範圍擴大至生化、免疫以及臨床分子診斷等領域,深入研究血液中的基因、細胞和蛋白質,以實現個人化醫療的願景。未來我們將秉承Sysmex Way並不斷實踐,努力構建一個美滿的健康社會。

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達基全自動核酸分析儀,包含G1全自動核酸檢測儀及專利的配套卡匣,能一站式處理核酸萃取至檢測出報告。操作達基全自動核酸分析儀,僅需將組裝好之樣品盒放入分析儀中,全自動核酸分析儀即自動運行,先針對所指定之樣品進行自動化核酸萃取與純化,然後分注,再利用即時螢光PCR(Real-time PCR) 技術進行目標核酸序列定性分析,於最後顯示分析報告。全程自動化處理,流程簡易,搭配引導式互動介面,能讓一般人員經短時間訓練即能操作,有效節省建置核酸實驗室的成本及人員訓練時間,讓精準化檢測真正普及,達到有效防控的最終目標。

向榮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向榮生技擁有完整的研發團隊,致力於幹細胞特性與應用之藥理研究以及製程技術開發;包含幹細胞分離、萃取、培養、效能最佳化之製程開發,以及完整的體外藥理試驗平台用於分析幹細胞製劑的藥理機制與特性。同時著力於生物反應器量產製程開發,未來可進行CDMO服務。

本公司所開發幹細胞新藥『ELIXCYTE®』,獲得台灣FDA核准執行用於治療膝骨關節炎之臨床試驗案,本案並獲台灣CDE列為細胞治療指標案件。目前已完成第1、2期臨床試驗,並取得台灣衛福部同意備查函。ELIXCYTE治療腎衰竭之臨床試驗則獲得美國FDA與台灣FDA核准執行,目前已進入第2期臨床試驗。

本公司研發適用於各種細胞超低溫儲存容器「優易保UnicoVial Cell Storage Container」獲得台灣衛福部核發第二類醫療器材許可證(衛部醫器製字第007096號)。優易保容器並已獲得中華民國、日本及中國大陸之專利,其使用便利性深獲同業讚賞,且本項容器為全球極少數獲得醫材許可之細胞低溫儲存容器,可提供國內相關業者從使用研發等級器材升級至醫療等級器材。

啟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HIDON® N°9沉香本草極萃-筋骨關節噴劑是一個純天然草本來源、環境友善、無刺激性的植萃物。外觀上有著透明淡黃色,氣味則是帶有清新的木質香氣。萃取原料包含沉香、千金草與骨碎補及數種本草藥材。

CHIDON® N°9沉香本草極萃-筋骨關節噴劑有獨特的「瞬間消炎止痛機制」水性質地清爽好吸收,能夠立即舒緩紅腫不適。

本公司以台灣本土沉香為原料可衍生出非典型精油產品之高經濟價值的藥品應用,未來則朝向開發抗冠狀病毒噴劑、抗甲癬以及抗筋骨老化之舒筋活絡噴劑,在經濟上能創新的同業/異業合作模式,在培育人才上更能提供研發環境及機會,共同合作開發中草藥萃取、抗癌藥物的產業。

喬翡利亞醫藥有限公司

FREE DUO 儀器被設計為一站式分析系統,讓專業人員得以快速、精準並且準確地進行氧化與發炎檢測服務。小巧的外型與精準檢測功能使FREE DUO能在任何環境下操作,例如臨床與生技類相關實驗室、健檢中心、診所、醫院或藥局。

嘉碩生醫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嘉碩生醫電子股份有限公司(tstbio,tst biomedical electronics Co., Ltd.)是台灣嘉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ST,Tai-Saw Technology Co.,Ltd)在2018年成立的跨足台灣生物醫學電子的子公司。我們基於TST的表面聲波(SAW)核心技術以及長期戰略的合作夥伴日本JRC公司的研發技術為基礎,tstbio開發了一種簡單而強大的SAW Biosensor的產品,即POCT(定點照護檢驗)的“ iProtin” (艾普定),它是一種易於操作且具有成本效益的體外診斷醫療器材,僅需滴一滴指尖的全血,即可在5分鐘內是定量測量人體中的生物標誌(Biomarker),定量結果可為診斷和監測改善健康狀況提供精確的決策,適用於家庭和臨床應用。

因美納台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Illumina 致力於推動和激發基因組學的發展而不斷改善人類健康。專注創新使我們成為全球基因定序和晶片技術的領導者,並為全球範圍的科研、臨床和應用市場客戶提供專業服務。我們的產品廣泛應用於生命科學、腫瘤學、生殖保健、農業及其他新興領域。欲了解更多資訊,請訪問 https://www.illumina.com/

國璽幹細胞應用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國璽幹細胞於2011年成立幹細胞研製中心,致力於幹細胞技術與新藥的開發以應用於未被滿足的醫療需求 (Unmet medical needs)。對於幹細胞新藥的生產模式,我們採用模組製程,建立「醫藥級幹細胞製劑生產技術平台」,該平台模組化打造幹細胞激活技術『Nigiro-Med』、『醫藥級幹細胞儲存服務』、『臨床細胞製劑品質檢測服務』,橫跨上、中、下游再生醫療產業鏈,整個製程的製造環境都符合人體細胞組織優良操作規範 (Good Tissue Practice, GTP)。對於幹細胞新藥開發,針對腦中風、肝纖維化及退化性關節炎皆已進入臨床二期,我們也布局越,開始以幹細胞新藥治療糖尿病之臨床試驗。
國璽榮獲國內外多項獎項及專利,在新竹生物醫學園區串聯到南港國家生技園區的國家生技廊道上,建立起「幹細胞研製中心」、「幹細胞製劑藥廠」、「先進醫療產品實驗室」等平台,未來將攜手聯盟策略夥伴一同將台灣幹細胞新藥研發創新產品推向國際市場。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細胞治療新藥合作開發
2. 細胞治療技術技轉
3. 幹細胞新藥技術授權
4. 臨床細胞製劑品質檢測服務
5. 台灣細胞治療特管辦法共同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