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參展單位列表
關鍵字搜尋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儀器科技研究中心

台灣儀器科技研究中心是國內唯一可協助學術界理工醫農各領域,開發前瞻研究所需客製化特殊儀器設備的單位,秉持創新精進技術、技術精進服務之動力,提供產學界儀器技術支援與創新應用服務,亦為台灣首創提供一站式醫材開發驗證輔導的單位,為學界研發創意商品化的夢工廠,本次呈現生醫量能與協助新創公司技術升級之成果展示。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智慧精準醫材與晶片服務平台
2. 造影暨積層製造整合服務平台
3. 醫材安全驗證及確效服務平台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

台灣具備優質的醫療與醫材系統,為提升國內的高價值醫療關鍵技術,對於多元化應用的感測器模組勢必所需,其中氣體感測器模組應用於非侵入式檢測項目技術發展尚未成熟,這類感測器可應用於健康照護上的快速檢測,做為未來醫療照顧領域發展有著極大的成長空間。本人具多年研製氣體感測器製造之經驗,以複合式金屬氧化物材料結合微機電結構,並搭配奈米材料與表面微結構製程可強化感測器穩定性與感測能力且適合應用於吹氣式檢測之領域。並結合異質整合封裝技術,以2.5D/3D CoCoP等彈性化封裝整合感測元件及介面讀取電路,打造高整合性之感測晶片模組且具備小尺寸與低功耗等優勢。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

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網中心)近年來積極佈局與參與國內生醫相關大型計畫,近年來由與核酸定序技術的發展,降低了定序的成本,推升基因體定序應用的普及率,並由與定序儀的定序通量大增,國內學研界產生大量的基因體序列資訊,在生醫影像的發展上,由於近年GPU硬體加速與AI辨識技術的大幅進步,醫界累積了多年的生醫數位影像急待分析,而國內外也有許多公開或可經授權使用的生醫大資料,但這些資料四散在各地,研究人員難有將這些資料整合儲存與分析計算的環境,因此國網中心積極建置基礎生醫計算與儲存設施,打造生醫專用的高效能分析服務與資料分享平台。在今年的展覽中,將分為三個項目展出國網中心目前已經開放服務的相關平台,以及未來將參與的國家重要計畫:
1. 國網生科雲-生醫資料與分析一站式服務平台
2. 台灣人體生物資料庫釋出平台
3. 健康大數據永續平台-建置國家級之友善生醫資料分析與分享平台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

標題: 培育生醫多元跨域商品化人才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積極協助政府在生醫產業領域的發展政策,辦理生醫產業商品化環境建構暨國際人才培育計畫,以及精準健康聯合推動辦公室計畫,共同培育國內生醫跨域人才。

1. 生醫產業商品化環境建構暨國際人才培育計畫
包含「STB醫療器材產品設計人才培育計畫」與「SPARK Taiwan生醫轉譯加值人才培育計畫」,與美國史丹福等大學建立長期合作關係,透過選派人員赴海外受訓及建立在地化培育機制兩種模式,推動學研成果商品化加值輔導與創新商品企業化,並培育具有國際視野與跨領域整合能力的生醫產業商品化人才,期望透過國際合作人才培訓,為國內提供跨域人力資源。

2. 精準健康聯合推動辦公室計畫之台灣腦科技發展及國際躍升計畫
腦科學為本世紀最受全球重視的研究主題之一,美、歐、日、中等國家相繼推出腦科學相關之國家型計畫並投入龐大經費;本計畫整合國內相關領域之研發能量,聚焦優勢領域,開發創新關鍵技術,協助將我國累積豐沛之腦科學領域研究成果推升至國際。

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

國家衛生研究院(NHRI)係由政府成立之非營利性之財團法人學術研究機構,主管機關為衛生福利部,於1996年1月正式成立,致力於加強醫藥衛生之研究、發展醫藥科技、培育醫學人才,以及增進國人之健康福祉。

主要研究內容包括:研究當前國人重要疾病、醫療保健政策與管理、醫療科技發展及臨床研究等。並持續與醫學中心及醫院進行合作,藉由學術研究的支援,使我國的各種醫療問題得以完善解決。

本院簡介請參見國家衛生研究院網頁 https://www.nhri.edu.tw/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規劃後補

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

蛋白質藥品研發
化學藥品研發
藥品研發整合加值
細胞治療
https://www.dcb.org.tw/posts/850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展出從拍攝現場到醫師閱片的多階段AI輔助
1. 乳篩拍攝品質:在乳篩拍攝現場,以AI找出可能影響醫師判斷的拍攝品質不佳 (未拍攝到全部乳腺、有晃動導致影像模糊等),輔助放射師拍攝更精準的乳篩影像
2. 乳篩風險分類:在拍攝後醫師閱片前,以AI分析找出其中較具癌症風險的案例,將其挑出並提醒醫師優先檢視,達到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3. 乳篩病徵偵測:在醫師閱片時,以AI顯示最需要醫師注意的可疑病徵,確保醫師不會因閱片負擔過大而遺漏影像上的蛛絲馬跡,以更準確引導民眾進行後續檢查跟處置
聰明又有效率的AI乳篩助理,提升篩檢精準度與速度,民眾取得報告的時間從最長2個月縮短至10天,讓癌症高風險的民眾可及早治療。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醫療器材業者:醫療器材研發與進口業者,合作研究打造醫療器材人工智慧化
2. 技術轉移業者:真頓人工智慧醫療影像判讀技術有興趣之業者

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

HST 台灣智慧醫療創新整合平台
提供健康照護機構導入資訊科技的整合性資訊平台

1.台灣精選解決方案
2.標竿案例
3.醫產搭橋機制
4.跨界合作試煉場域
5.虛實整合醫產交流

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智慧醫院、醫材設備與供應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