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參展單位列表
關鍵字搜尋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簡稱國研院),隸屬於科技部,秉持「建構研發平台、支援學術研究、推動先進科技、培育科技人才」四大任務,以「追求全球頂尖、開創在地價值」為願景,扮演國內創新經濟所需科技研發平台之提供者。
國研院為加強與使用者互動,深入瞭解外界之需求,將上游的研發成果有效銜接至下游政府作業單位或產業應用,作法包括:建立全國共用的大型高速計算及網路平台,提供學研界高速計算研究與巨量資料庫服務之雲端運算環境;開發晶片系統設計及驗證平台,建立國內唯一可進行完整奈米元件製程的試驗環境,提供能源、微機電、生醫等跨領域整合型元件之製造、技術服務與研發。
在促進我國生醫科技之發展方面,除持續供應高品質無特定病原實驗動物,協助進行各種轉譯醫學、藥物臨床前實驗、醫療植入手術驗證,支援我國生技研究及醫藥產品開發;同時,積極建構生醫電子研發平台,結合國內學界研發團隊,進行各項電子光電科技與生醫檢測之應用研究。

躍獅連鎖藥局 (敏盛醫療體系)

"全球疫情期間,醫療專業相關統計發現三高患者為新冠肺炎高風險族群,躍獅身為國家防疫代表隊,為 建立完整、深入鄰里的健康照護生態系統,躍獅與東海大學合作推出行動藥局智慧車,透過行動藥局智慧車駐點一站式檢測,從血壓、血脂、血糖、肺部帶氧量、到手眼協調度等一應俱全,並結合專業藥師、營養師、護理師組成的健康顧問團隊提供衛教資源,將藥局服務帶至社區,產學合作共同落實社區健康照護。


繼2019年躍獅打造出全台第一間智慧藥局,並匯聚台灣資通訊科技能量,首次將「智慧檢測」導入台灣健康生活產業,透過物聯網(loT)與智能區塊鏈(Blockchain)等平台技術,提供民眾創新照護服務。2020全球防疫元年,躍獅持續推翻傳統藥局經營模式,將智慧照護更進一步貼近民眾日常,引領醫藥產業邁向智慧健康科技服務的未來藥局標竿。"

遠成醫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遠成醫保科技公司為智慧救援平臺服務商、精准健康管理解決方案提供商。提供「健康諮詢」、「就醫綠通」及「完整的照護方案」。
我們長期投入旅遊、醫療、保險及大健康產業,並參與醫護人工智慧的開發,致力協助健康需求者得到最完整的資訊與即時的服務。

遠東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遠東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FEBICO)是一家專業的微藻生物技術公司,在微藻產品開發方面擁有數十年的專業經驗。參展商品包括:
膳食補充劑:
FEBICO®:由 ISO 22000跟HACCP認證的遠東藍藻工廠所生產,生產的小球藻和螺旋藻取得歐、美兩大市場的有機認證,已供應給全球60多個國家40多年,是世界領先的微藻生技應用公司。
Apogen®藻精蛋白:Apogen是從獨特的微藻藻株FEM-101中萃取的提取物,其中包含的活性成分包括藻藍蛋白(APC),異-藻藍蛋白 (CPC)、螺旋藻生長因子、硫酸化多醣、胜肽、核酸、氨基酸和微量元素。Apogen是全家人的健康防火牆,為健康輕鬆打底,提升防護力。

生醫檢測:
FLOGEN®:我們所生產的特殊蛋白如藻紅蛋白、藻藍蛋白已供應到全世界的免疫檢驗試劑大廠。

新藥開發:
開發用於治療乙型肝炎和皰疹病毒等傳染病以及治療肝硬化和急性肝炎等代謝性疾病的藥物。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膳食補充劑 -小球藻及螺旋藻及其他。
[代理經銷] 尋求台灣,及世界各經銷代理夥伴
2. 膳食補充劑 -Apogen®藻精蛋白
[代理經銷]尋求台灣,及世界各經銷代理夥伴。
3. 生醫檢測- 藻紅蛋白,藻藍藍蛋白等。
[代理經銷]尋求台灣,及世界各經銷代理夥伴,

金上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全球人口老化程度日益嚴重,雖日本排名世界第一,但台灣人口老化的速度更甚於日本。公司研究與老年人相關的慢性病報導及文獻中發現,「肌少症」更是隱藏版可怕的一種慢性病,已經有國際疾病診斷代碼M62.84,但診斷的方式還是依靠醫療院所大型設備,如CT、MRI、DEXA等。

有鑒於此,公司希望能研發符合亞洲肌少症工作小組所制定的三項檢測標準,與陽大醫院家醫科黃主任共同研發「整合性肌少症篩檢系統」,讓受測長者不須要更衣、脫鞋襪,三分鐘內就可完成初步篩檢,更能一卡皮箱深入偏遠地區為當地人民服務,達到全面普篩的效果,進一步能降低國人跌倒、失能、長期臥床的可能性,為國家減少龐大的潛在醫療照護費用。

在本攤位也會舉行簡單的肌少症檢測及報告的解說,歡迎各界專家蒞臨指教。

鈦隼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自動腦部手術導航機器人
鈦隼生物科技在國內創立研發團隊,自行開發的創新顱內定位技術是利用機械手臂精準的幫助醫生在進行腦部手術時,有效且安全精準的進行臨床腦部外科手術定位,並降低手術出血與神經傷害風險。鈦隼生物科技的 NaoTrac 手術導航機器人不僅大幅降低手術導航成本,更不會讓病患與醫護人員的身體承受超額放射線,可以讓普羅大眾更有機會創造健康美滿的人生。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經銷代理合作
2. 醫院臨床合作
3. 產學合作

錸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護目鏡/客製化口罩/防護衣/個人防護器材

長庚大學

待校內討論後填報

霈方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醫美保養

韋克有限公司

日本EXGEL特級舒適坐墊系列
以色列ATTO電動代步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