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展單位列表
關鍵字搜尋

世康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為打造國際級生技產業發展聚落,「台北市政府」大力推動「台北市南港生技產業聚落開發計畫」提供產業發展空間,以完備生技產業價值鏈並將規劃生技育成中心來扶植及輔導新創企業;其產業空間將引進技術研發中後期或規模較為成熟的生技企業,並提供辦公室、實驗室及小型試量產工廠等多功能空間。以期打造台北市第一個生技醫藥產業專屬園區,期許於生技產業加乘南港車站三鐵共構交通樞紐優勢,將使台北市南港產業聚落更加豐富與茁壯。

世延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TENS“經皮神經電刺激”是一種安全,非侵入式,無毒的疼痛緩解方法,由物理治療師和處方醫生使用超過30年。 S&T TENS為皮膚提供低壓脈衝,刺激神經纖維,有效阻斷大腦的疼痛信號。還可以增加天然內啡肽是一種天然的止痛藥。

世延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透過測量口腔癌新腫瘤標誌“OCBM-1”在口腔癌篩檢受試者唾液樣品中的含量變化,可檢出超過七成五的口腔癌患者,預期可用於協助防治口腔癌(早期偵測及術後追蹤評估),並開發出ELISA檢測試劑套組與膠體金試紙型快速檢測兩種產品,分別可應用於唾液樣品中OCBM-1的定量偵測與半定量偵測。

世正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印度專案公司)

印度班加羅爾國際科技園區專為世界先進的高科技及生技公司所設計,本園區為最適合設置製造研發基地的最佳選擇。優越之地理位置、完善的基礎建設,提供可立即開展的產業空間,幫助進駐企業快速投入生產作業。

中國醫藥大學暨亞洲大學聯合大學 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 / 沈育芳助理教授團隊

中亞聯大3D列印研究中心研發的「人工真皮」創新專利技術項目:創新細胞積木應用三維人工真皮開發(Innovative cell blocks for 3D artificial dermis development),是以三維細胞積木結合三維膠原蛋白基底製造新式人工真皮,其具有天然皮膚的物理性質,良好的生物相容性,並且細胞積木可分泌胞外基質及生長因子,提供皮膚組織修復的生長環境,加速皮膚組織之重建。
目前國內臨床使用之人工真皮主要仰賴進口,市售人工真皮主要材質是「膠原蛋白」及「矽膠」,「中亞聯大3D列印研究中心」團隊採用了先進治療(Advanced therapies),即主動性敷料(Active wound dressings):主要就是利用生物性材料(Biological products)或是組織工程(Tissue engineering)主動促進傷口癒合。本中心跨領域結合了臨床醫師的經驗及基礎研究的優勢,在開發「人工真皮」醫療技術取得創新專利,大幅提升照顧糖尿病、燒燙傷患者醫療品質。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醫材、細胞治療相關企業等技術交流
2. 3D列印醫材、金屬等產學合作
3. 創新細胞積木應用三維人工真皮開發臨床應用之合作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

中國醫藥大學,為教學與研究並重之頂尖大學,並積極與世界一流大學、醫學中心及研究機構合作與交流,更榮獲英國泰晤士「2019亞洲大學排名」臺灣第3名、私校第1。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目前有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兒童醫院、北港附設醫院、台南市市立安南醫院、新竹附設醫院等,從醫學中心到診所共16家體系院所。
為提供更高品質的醫療服務,我們積極發展尖端醫學如幹細胞療法、免疫細胞療法、基因療法,並且積極建構人工智慧醫院,發展人工智慧、精準醫學、3D列印醫療、醫材輔具等,並設立「新竹健康產學園區」及「中國醫藥大學水湳校區」。

我們以「急、重、難症為基礎」、「以企業社會責任為使命」,將以此精神服務全體國民,提供最好的「教學、研究、服務」品質,並且發展卓越的生醫產業,以實現成為「卓越優秀的世界一流的中、西醫學中心」及「全球聞名的高科技生醫園區」之願景。

「2019台灣醫療科技展」將於12月05日起在南港展覽館舉行四天,歡迎大家前來共襄盛舉。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免疫細胞療法/幹細胞療法,通過衛福部核准8 大實體癌症第 4 期收案與治療
2. (1)協助合作醫療機構之特管法送件,與提供經審核通過之細胞製劑
(2)新藥開發臨床試驗
3. 醫療AI相關軟體開發硬體建置/生態系統導入與顧問服務/臨床醫療資料庫結構化輔助系統
4. 3D醫療軟硬體販售/客製醫療模型及模具輸出/客製化輔助器具-創投投資、國際醫療合作
5. 結合基因體定序結果,提供遺傳病、癌症用藥與標靶治療等的診斷及治療的精準醫學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 蔡嘉哲主治醫師團隊

本團隊發現一種新穎的血清檢查方法來診斷類風濕性關節炎,能使病患早期診斷並提早治療,有效降低後續的醫療負擔並提升生活品質,造福社會大眾;關節炎在世界人口分布約占20%,換言之,每五人就會有一人未來會有關節炎的問題,而類風濕性關節炎又占人口分佈的1%;目前診斷類風濕性關節炎以檢查類風濕性關節炎因子(rheumatoid factor, RF)及抗環瓜氨酸抗體(antibodies against citrullinated protein antigens, ACPA)二種方法為主,但仍有至少1/3的類風濕性關節炎病人對於RF或ACPA是呈現陰性。此新穎的血清檢查方法可增加診斷的敏感度及特異性,為一種新發現之診斷類風濕性關節炎之檢查方法,將成為RF及ACPA後,第三個被用來診斷檢查類風濕性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屬於一個慢性發炎且具破壞性自體免疫疾病,醫師只能透過臨床表徵來判斷是否為類風濕性關節炎,若此疾病無法即時治療則可能會促使病患情況惡化甚至殘障,故開發此新穎的血清檢測診斷方法,不僅有效提升臨床診斷之陽性檢測率,更能發揮早期診斷及提早治療效果,也能有效降低後續的醫療成本並提升生活品質。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技術轉移

2. 資金挹注
3. 共同開發合作夥伴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SNQ主題館

全方位全人腦中風照護團隊-專業、創新、效率

腦中風中心之運作除了積極橫向團隊協同合作外,另外針對腦中風病人的情況訂定特殊緃向之治療計劃為矩陣式照護,故稱為全方位全人腦中風照護團隊。除了臨床服務外,並推展腦中風病人以資料登錄的個案管理模式,發展出有專一性及持續性的整合性照護,更積極推動與世界級技術同步或接軌之腦中風臨床試驗,提供最先進及完善之醫療技術及設備治療腦中風。

2009年參加生策會主辦SNQ國家品質標章暨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以出色腦中風醫療水準與照護品質,榮獲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銀牌獎」且受評審團高度肯定。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Symbol of National Quality Pavilion

「起初的愛、成長無礙-全心守護巴掌仙子」 榮獲「2010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護理照護服務類─護理特色專科組」銅獎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早產兒照護團隊成立於1983年,本著愛惜生命,一個都不能放棄的理念,致力於極低出生體重早產兒的照護,且團隊注重以家庭為中心的照護,依據早產兒發展特性制訂各項照護流程及調整照護節奏,為早產兒營造最好的醫療環境,多年來成功搶救了無數脆弱的小生命,並且頻頻創下台灣早產兒照護的優良紀錄,堪稱為守護天使的搖籃。

中央研究院 / 張煥正特聘研究員團隊

以細胞藥物(cell drug)來進行治療已成為全球生技醫藥發展之重點,本研究團隊使用螢光奈米鑽石(fluorescent nanodiamond, FND)標定技術,建立了一個可用於細胞藥物定位(localization)與定量(quantification)的檢測平台,進行細胞藥物在臨床前(preclinical)之細胞分佈(cell biodistribution)及細胞藥物動力學(cell pharmacokinetics)的評估,對細胞治療的發展有極大助益。螢光奈米鑽石無毒、生物相容性極高而且光學性質非常穩定,其螢光訊號可以透過時閘(time-gating)與磁場調控(magnetic modulation)等尖端技術去除背景雜訊的干擾,能夠追蹤移植至活體內之細胞藥物,應用範圍包括免疫細胞、幹細胞及其它用於治療的細胞。此平台突破傳統技術的限制,除了可以用來精準地定位細胞,更可以監測細胞之轉移及定量細胞藥物在活體內的分佈,提供細胞療法之參考,進而將這些研究階段的成果轉變為臨床與商業應用前之重要依據。這些數據資料提供了臨床前必要的細胞藥物評估,建議相關的檢驗規格,為台灣甚至是全世界的細胞治療領域制定一道標準作業程序(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s)。團隊成員將於2019年年底成立新創公司,致力推動此檢測平台於細胞治療領域的應用,鏈結產、官、學、研等資源,將這台灣開發(Made in Taiwan, MIT)的檢驗技術平台推向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