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展單位列表
關鍵字搜尋

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

1.國際醫療中心-AI智慧衛教機器人

2.創新育成中心-智能控糖,針安心!

3.中醫部-中西合併 抗癌有力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技術轉移,將此技術轉移給有興趣的廠商,讓廠商進行後續的維護.管理及開發
2. 於醫療通路販售,並由專業衛教人員給予衛教指導。

敏成股份有限公司 (敏盛醫療體系)

敏成以純熟的熔噴製造技術,製造的超細微米纖維不織布,結合最新奈米技術,利用奈米級的白金(Pt)粒子,達到抗菌、抗病毒、除臭等功能,並通過生物相容性測試,以微米纖維阻絕粉塵等細菌,搭配白金奈米抑制細菌滋生,兩項高機能性技術的結合,未來可應用於醫療口罩、HEPA濾網等,有效隔離病源及粉塵。"

敏盛綜合醫院 (敏盛醫療體系)

"敏盛醫療體系目前擁有敏盛綜合醫院、龍潭敏盛醫院、大園敏盛醫院三家醫院。敏盛綜合醫院為集團之旗艦醫院,創立於1975年,為區域級教學醫院,並為國內首家通過國際醫院評鑑認證(JCI)的醫療院所。設有完整的次專科門診,特色科別為骨科復健中心、透析中心、心血管中心、糖尿病中心、微創手術中心、檢驗中心、健檢中心。

檢驗中心同時具有ISO9001驗證、ISO15189醫學實驗室認證的資格,並獲得國家品質標章SNQ的認可;且為全台首家取得勞動部微量元素指定項目檢驗機構的資格。近年更致力於開發新的檢驗項目與服務的領域,包括微量元素檢測與臨床應用;單一核苷酸多型性(single nucleotide polymorphism, SNP)檢驗技術的開發、應用與服務模式建立。

檢驗中心除具有兩組PerkinElmer ICP-MS用於檢測微量元素,提供顧客在健康管理、營養監控、規避風險的相關訊息;更引進國際級 Illumina 生物基因檢測儀器,提供基因檢測服務,利用SNP檢測結果鑑定DNA序位上面的關鍵點位,透過與生物資訊進行基因資料庫比對,可得到疾病風險預測的結果。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醫療科技相關技術共同開發
2. 發展特色醫療中心
3. 國際病患轉介
4. 醫院建置規劃

新光醫療財團法人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

本年度參展計劃將仍依據上年度成功參展經驗,擬仍結合關企新光人壽、新光保全以及新光銀行共同參展,並以107年度「新光有愛,健康樂活新未來」之主題為延伸,108年度擬沿用「新光有愛,健康樂活新未來」為主題,規劃內容從早期診斷的健康檢查(健檢、Philips Ingenia 3.0T)開始,至疾病發生時給予的介入性治療(周邊血管中心、熱治療呼吸調控系統)與健康管理(SKMC健康管理秘書)協助,後續的居住新未來(樂齡住宅展示)以及居家在宅服務(Care U雲端照護系統),甚至是對家庭影響最大的經濟因素,也提供保單服務(LIFE Lab人生設計所)供民眾參考,以一條龍的延續式概念,整合集團資源,從健康檢查、介入性醫療、居住新未來、居家照護及保險保障等資訊,提供一條龍的服務。

智森永續設計顧問有限公司

RCI智森提供完整及客製化的永續智慧健康綠建築解決方案,我們能夠在不同的設計階段,為業主做出適當的評估,也能配合輔助業主方的設計或施工團隊優化設計,達成指定的綠建築等級。我們擅長針對環境衝擊、節能減碳、用水效率、室內空氣品質、材料與資源利用等各面向指標,提供企業更有效率的長期投資規劃與營運方法,增加企業收入,彰顯企業正面的社會責任與形象;更重要的是,建立更優渥的建築環境予所有使用者,提升生活質量!取得國際認證的價值,不僅提高建築本身的品質,更大幅地增加國際能見度,創造雙贏局面!RCI智森提供的國際建築相關服務有:

永續綠建築顧問服務
建築性能調試服務
室內空氣品質測試服務
能源審計
MEP機電空調設計
綠色建材
永續建築人才教育培訓

栩仕診所

男性功能重建.美國專利陰莖靜脈截除術,2018年世界生殖百科全書男性撰寫人

永齡健康基金會

所謂新醫療百年工程,
就是匯聚全球各國跨領域菁英,及產、學、研人才與創新力量,
挑戰未來百年內,共同解決人類於癌症、傳染病、慢性病及老化的威脅。
簡單的說,就是讓人類活得更久、更好、更健康,免於疾病的威脅。

永齡響應新醫療百年工程,
將致力於癌症的早期診斷與預防兩大領域,
十多年來,透過台大癌醫中心醫院、永齡健康研究院,
與未來十年癌症臨床基因研究為題的「華人抗癌聯合行動」等計畫,
期待拋磚引玉,為台灣精準健康貢獻心力。

2019年新醫療百年工程,永齡將聚焦癌症的早期診斷與預防,
我們希望以台灣為典範,引領華人醫療科技與產業,邁向精準健康的新世代。

為恭醫療財團法人為恭紀念醫院

1. Mobile Patient Chart(MPC)系統-藉著新科技與數位化將醫院流程、病歷與資料進行整合,以提升病患照護品質。本院將展示透過Bring Your Own Device(BYOD)模式的行動APP病歷系統,讓醫師透過自己的手機立即查詢病人的檢驗數據、影像、生命徵象、入院、病程與用藥紀錄等資訊。MPC系統是專門為手機開發,方便使用與流暢的介面讓主治醫師能不受電腦或是平板的限制,隨時隨地的掌握病患狀況。透過本系統,本院大幅提升病患的照護品質,MPC將重新定義住院病患的醫療照護方式。
2. 智慧化產後護理照護系統-是本院與工研院服科中心合作開發,首創智慧化產後護理照護服務,應用物聯網技術,研發智慧監測系統,準確掌控寶貝的生理、成長定位數值及從入住至退房,針對產後照護量身開發的護理照系統,以創新科技 增加 軟性能量 ,讓媽媽於入住期間安心、放心、舒心、與感動,提升服務品質及工作效率 ,讓工作人員照護 勞力不勞心,管理 勞心不勞力 ,我們提供全方位的產後護理整合照護系統平台,開創智慧產後護理服務新典範。

盛雲電商 & 耀聖資訊 & 方鼎資訊 (敏盛醫療體系)

盛雲電商-專為診所服務的藥品採購平台
診所第二個備藥管道,盛雲為診所提供更方便的購藥方式及多樣化的商品選擇,更可進一步結合HIS系進行藥品交叉比對,即時給予診所適當採購建議!

耀聖資訊-HIS系統介接糖尿病雲端個管系統及病人生活紀錄
HIS系統透過Health2Sync APP整合民眾自主量測血糖、血壓、體重及日常活動資料(如:飲食、運動、藥物、感覺),運用文字及照片,完整記錄身體各項數值,進行糖尿病管理與照護。

方鼎資訊-婦幼專科系統介接遠端胎音監測照護
以產房床位系統整合醫院既有的胎音監視儀器,收集儀器數據並發送安胎或待產孕婦的胎心音、胎動及子宮收縮紀錄,主治醫師可透過診間系統、護理站、智慧型手機、或可上網的電腦,隨時掌握孕婦及胎兒的最新情況。 "

秀傳醫療體系

[智慧醫院×次世代未來手術室×醫療產業加速器育成平台]
隨著AI時代的來臨,全球的醫療科技產業開始搶攻醫療4.0這塊廣闊藍海,台灣同時具有醫療以及ICT產業這兩大絕佳領域,目前的醫材趨勢議題為何、發展潛力何在,今年度秀傳在台灣醫療科技展將為您帶來豐富呈現;展期主題涵括:智慧病房、醫薩刀、醫療產業加速器等項目。
*科技面:1. 微創手術專門醫院 2. 智慧病房-醫療資訊系統整合應用 3. 綿密社區服務、遠距醫療、高山醫療、共照中心
*人文面:創新照護-愛書人、解構式護理站、友善機器人照護
*產業面:跨界創新-微創中心醫學教育與研發、育成中心醫療產業加速器平台
*特色: 微創手術自動輔助系統、3D 微創手術、研發創新中心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醫療相關產品研發合作:醫療產業加速器育成平台、技術授權、產品研發合作、投資合作
2. 醫師專科訓練- 亞洲最大微創手術訓練場域AITS
3. 醫院建置規劃、醫資系統規劃、次世代未來手術室- 軟硬體整合型智慧開刀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