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展單位列表
關鍵字搜尋

中央研究院 / 林仲彥副研究員團隊

中央研究院 農業生物科技研究中心

本獲獎項目為由地膽草草藥開發的新穎小分子藥物,其可單獨使用或與化療藥物具協同作用治療小鼠原位與肺轉移乳癌;對化療藥有增敏的效果,且降低化療藥引起之器官毒性並延長小鼠壽命。亦可有效降低標靶藥vemurafenib引起小鼠皮膚生長乳頭狀瘤的副作用、使抗藥性腫瘤恢復對vemurafenib的敏感性而達到顯著的抑制效果。本案植物小分子藥物提供乳癌與帶有BRAF突變基因腫瘤等多種癌症之新穎治療方法與策略,藥理機轉與作用明確,已完成專利佈局,繼續發展為臨床藥物可嘉惠癌症病人並具極大商機。

中央研究院/國家生技研究園區

中央研究院
國家生技研究園區
生醫轉譯中心
創服育成專題中心
臺灣人體生物資料庫
台灣小鼠診所
生技醫藥核心設施平台
藥物化學加值創新研發中心
科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科進製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浩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藥華醫藥股份有限公司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本院宗旨『醫人醫病醫心』,以「人本」為主體,「醫療技術」為基礎,「智慧AI」為用,相輔相成,期於傳統的醫療服務外,提供患者及家屬更多便利服務。這次展覽以「智慧醫院」為主軸參展,串連從「智慧醫院」→「智慧診療」→「智慧醫院病房」→「智慧居家臥房」,還有「智慧手術(VR)」體驗,讓民眾健康從醫院接受高品質的醫療照護,串連到出院返家後,仍可接受醫療智慧科技之持續照護。

此外,展覽期間精選多場民眾最關心的健康主題,舉辦醫師專題講座,由醫師直接與參與民眾互動,幫助大家解惑。主題包含癌症、銀髮樂齡、失智症、子宮肌瘤、智慧戒菸等等,結合資訊技術,讓治療更出色。並規劃長者評估專區,一站檢測骨密度、步速及握指力(肌少症),還可體驗最新技術的可攜式深睡期激發儀,利用不同音頻,達到安定神經幫助睡眠,或者干擾開車打瞌睡的情況,非常有特色!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讓我們一起守護健康!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Sugar Cloud~糖尿病健康照護團隊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 曾志仁副院長團隊

1. 本院2018年以「基於SDM以患者為中心的創新電子病歷」榮獲國家新創獎殊榮。我們秉持持續創新發展精神,今年更進一步提升為「智慧醫院+」以病人為中心的電子病歷。
2. 這次展出特色,主要將臨床照護過程,導入大數據及AI辨識技術,除了提供更便民、親近醫療環境之外,同時將病患安全防護升級,以及建立發展AI圖像辨識的共通標準結構。
3. 本次參展重點包含:
(1) 智慧 AI 介入,提高手術安全辨識:
創新全台將AI運用在手術室安全管理,讓病人從進入手術室開始,即受到最安全、最放心的照護地方,避免開錯病人、開錯部位,保障病人手術與診療的安全。
(2) 結合臨床危機警示系統,建構高安全係數的病患安全防護網:
藉由電子病歷即時警訊提示,讓醫護人員可以立即知道病患的病況評估,是否面臨危機狀態,即時提醒需要啟動更高強度的診療管理。
(3) 建立視覺圖像符合DICOM規範:
將各項關於圖像資料的處理,符合DICOM標準建立。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希望有彼此合作契機的廠商、學術團隊,以及專家,共同建立新創開發平台。
2. 尤其在醫療資訊整合、數據應用、AI技術導入、商業模式拓展,是我們最大的訴求。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智能革新,全人照護』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護理是引領健康照護之智能發展的重要關鍵,結合臨床護理人員的智慧與醫療創新,能提升工作效能及病人照護品質。

1.以護理照護為主軸,邀請健康醫療及科技公司的合作鏈結,提供涵蓋病人安全照護、執業環境安全、用藥管理、生理測量及監控、長期照護作業系統智能化等產品及服務,以提升照護品質及營造人性化的執業環境。
2.我們誠摯的邀請各醫療機構經營者與護理主管蒞臨本聯展攤位。透過現場專業人員的解說與操作,您將可更深入了解各項醫療智能化產品,做為醫院智能化發展及改善執業環境之決策參考,以達到醫療精實管理及提升全人照護之目標。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以護理照護為主軸,邀請健康醫療及科技公司,展示相關醫療智能化產品及服務
2. 透過解說與操作,深入了解醫療智能化產品,做為醫院智能化發展及改善執業環境之決策參考

中華海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 何謂褐藻醣膠? |
褐藻醣膠,是萃取自深海中巨大褐藻的天然營養素,是以Fucose 岩藻醣為主的多醣體聚合物之總稱。目前國內外相關文獻研究已累積兩千餘篇,探討褐藻醣膠在保健與臨床輔助治療上的應用。

| 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6公斤僅能萃取1公克的珍稀成分 |
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為Hi-Q health精選純淨海域中的褐藻,為每6公斤褐藻中僅能萃取1公克的珍稀成分。

| 小分子易吸收,健康更有感 |
市售的褐藻醣膠多為30,000道爾頓的大分子結構,不利人體吸收。Hi-Q health運用獨特的小分子化技術,讓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的分子量僅有500道爾頓,不僅安全且純度高,可提高活性40%以上,更能有效找回元氣。除此之外,更解決國外褐藻醣膠易有重金屬殘留 藻腥味問題,也不具有輻射疑慮,使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備受國際矚目。

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

以<中華健康雲>為核心,結合設備、APP、醫療生態系合作夥伴,打造中華電信完整生態系

中西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防疫產品類-環署衛輸字第0485號 迪森除臭殺菌劑(Tims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