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展單位列表
關鍵字搜尋

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代謝區

近年來,緊急啟動腹膜透析在腎臟病學界引起了相當大的興趣。傳統腹膜透析包括PD導管放置,在2至4週癒合期後開始訓練。緊急啟動腹膜透析是指在腹膜透析導管插入後2週內直接開始腹膜透析治療而不進行任何血液透析。如果得到適當的計劃、協調和實施,緊急啟動緊急啟動腹膜透析讓我們有機會開始如何治療台灣的新生透析患者,這對患者和目前的透析護理模式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我們證明~
緊急啟動腹膜透析治療比其它傳統的治療,有更低的成本及併發症。緊急啟動腹膜透析者跟傳統的腹膜透析患者有相同的生存率、技術失敗機會和住院風險。
我們導入~
我們將腹膜透析方案的流程圖引入臨床實境。我們對交班過程進行了標準化,並將其轉化為患者的病歷。
我們設計~
PDHelpingHand™是腹膜透析患者的專利輔助支架,可減少感染的可能性,為低成本,輕便的設備,可以單次使用或多次使用,適合大規模實施。
我們承諾~
緊急啟動腹膜透析是一種安全的方式,不再發生滲漏和早期感染。

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婦兒區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兒童發展評估中心成立於民國104年。目前團隊成員包括兒童心智科醫師、小兒神經科醫師、復健科醫師、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語言治療師、臨床心理師、社工師、個管師及助理共25人。為強化專業能力,除了持續安排成員至外部機構接受教育訓練、鼓勵成員規畫碩博士進修外,也舉辦專業研討會,邀請相關領域專家蒞院演講或示範,並開放院外同業參與。為提升服務品質,我們定期舉行個案討論會,與相關科別密切聯繫溝通,將評估報告書電子化,降低等待報告書的時間,與家長共同擬定療育目標及討論療育計畫。在服務量方面,我們每年約為400-500位兒童進行發展評估,約70%為確定發展遲緩,25%為疑似個案。至於資源取得不易之偏鄉,我們也參與外展評估,提供療育方向。本中心期望透過完整的評估與早期介入,並整合相關專業領域,如醫療、復健、特殊教育、家庭支持系統、社會福利服務等資源,來減輕兒童的障礙狀況、家庭負擔及社會成本。

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心血管區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是雲林縣唯一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本院神經部也是雲林縣唯一能夠提供24小時全天候,全年無休神經專科醫師緊急醫療服務的院所。2012年至今,雖然主治醫師最低僅四人在任,然而仍然兢兢業業為雲林縣提供優質的神經疾病相關服務。在雲林地區撐起一片天。
神經部提供神經相關疾病的診斷與治療,包括腦中風、癲癇、失智症、動作障礙、頭痛、睡眠障礙、周邊神經病變等。門診服務量每月約 2500~3000 人次。住院患者每月 300~350 人日。急診照會量每月 60~70 人次。

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精神照護區

雲林縣精神醫學資源不如都會地區普及,居住在偏鄉的民眾不易得到合宜診療,容易導致疾病控制欠佳。因此,本團隊發展居家治療、巡迴醫療兩種模式,提高就醫的可近性。居家治療係指由醫療人員進入個案住家,直接提供藥物或心理層面的服務。巡迴醫療則是在衛生所設立外展門診點,讓民眾能就近接受診療。目前兩種模式協助的個案數都在每月百人以上。本院尚結合社會家庭評估於居家場域,並在巡迴醫療中提供職能復健活動。發表於國際期刊之研究結果顯示,本院模式在改善再住院率、提高生活品質層面的效果均與國際水準相當。

國立台灣大學附設醫院

2.小兒疾病區-即刻救援,新生的曙光:龐貝氏症新生兒篩檢照護團隊(基因醫學部)

國立台灣大學附設醫院-心血管區

1.心血管疾病區-為你拚命 立即啟動–世界第一的體外維生系統輔助急救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疾病罕見守護無限 克服致命的肺高壓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金山分院

老年:以全院志工,深入社區的創新社區健康照護模式新典範

埔基醫療財團法人附設埔基護理之家

在地老化、尊嚴善終、圓滿人生照顧的家

基業生物科技

保健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