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展單位列表
關鍵字搜尋

美吾華懷特安克生技集團

美吾華(股)公司:
(一)美吾髮Ⓡ事業部 –美吾髮Ⓡ獲選為台灣百大品牌,業界唯一。經營染髮、洗髮、護髮、沐浴等系列產品,建構研發、生產到品牌行銷的完整價值鏈。
(二)醫藥事業部 – 行銷懷特生技新藥和安克生醫公司研發成功的新藥、智慧醫療影像創新醫材,及國際大廠產品總代理。

懷特生技新藥(股)公司:
台灣第一家新藥研發型上市公司,研發成功的「懷特血寶Ⓡ凍晶注射劑」是台灣衛福部TFDA第一個核准上市、全球唯一治療「癌因性疲憊症」的處方新藥。懷特血寶注射劑原料精製廠為已通過TFDA認證的PIC/S GMP藥廠。曾獲頒國家新創獎及台北生技金獎等榮譽。

安克生醫(股)公司:
結合人工智(AI)與癌症早期診斷技術,已成功研發數項全球首創智慧醫療影像創新醫材,為我國智慧醫療影像醫材產業的領頭羊。
安克生醫新創技術領先全球,現有六項全球首創研發產品,三項已獲得美國FDA、歐盟CE Mark上市許可,其中「安克甲狀偵Ⓡ」亦獲得中國CFDA上市許可。
聲博科技(股)公司:
全方位的超音波設備公司,成功研發製造高端超音波相容替代性探頭,是全球唯一取得美國FDA 510(k)及歐盟CE 0197等多國之認證許可。產品行銷全球150餘國,素負盛名,與安克生醫形成軟硬體整合,開創智慧醫療超音波產業新局。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Medical Device distributor
2. New drug licensing and distributor
3. Ultrasound Imaging AI solution partner

美商賀寶芙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營養蛋白混合飲料(香草)、營養蛋白混合飲料(草莓)、營養蛋白混合飲料(巧克力)、營養蛋白混合飲料(薄荷巧克力)、營養蛋白混合飲料(拿鐵)、營養蛋白混合飲料(巧餅)、營養蛋白混合飲料(芒果)、瓜拿那豆速溶茶飲、益生菌、當歸錠、南極磷蝦油膠囊、複合莓菁華膠囊、膠原蛋白美妍飲、濃縮蘆薈汁(原味)、濃縮蘆薈汁(芒果)、關捷寶營養錠、H24賦活能量飲、甲殼纖維素

義大醫療財團法人/義守大學

在本次會展中我們將展示義大醫院杜元坤院長的神經重建技術,以及杜馬氏外固定支架。在今年,我們成立細胞治療中心,建構了GTP細胞製程室。我們將展示「免疫細胞活性檢測」、「免疫細胞抗癌技術」、「自體軟骨細胞移植治療膝關節軟骨缺損」、「自體纖維母細胞微層片治療」以及「食道細胞層片修復」等技術。另一方面,人工智慧是現代醫療的重點,我們將展示智慧醫療產學合作研發的成果。手術減重技術也是本次展出的焦點,我們將在現場推廣個人化、個性化的專業諮詢。我們歡迎民眾蒞臨現場了解,也歡迎學術界及產業界與我們合作。

義大醫療財團法人義大醫院

SNQ主題館-癌症專區(胃腸肝膽科-應用食道射頻換皮術有效預防食道癌)
食道癌是一高致命的疾病,且在台灣地區其發生率仍快速上升中,隨著近年來內視鏡技術的進展,可以有效的診斷早期食道癌並及早治療,雖已知食道背景黏膜經碘液染色(Lugol staining)呈現斑點狀型態者,為食道癌高風險群,但過去仍無有效預防方法及策略。內視鏡射頻消融術(Radiofrequency ablation, RFA)是近年來快速發展的內視鏡治療技術,將特製的環狀射頻消融電極置入食道管腔中,由上而下,將食道表皮進行一次的消融,之後再利用裝置在內視鏡前端的透明帽,將消融後的表皮刮除即可完成,操作時間短,平均25分鐘即可完成,術後隔天即可進食,第三天即可出院,義大醫療團隊過去發表許多研究證實其可有效治療食道癌前病變,操作簡單且安全性高,本團隊更進一步應用RFA將呈現斑點型態的食道背景進行完整消融,稱之為"食道換皮術"(Esophageal background resurfacing),在治療後,給于口服類固醇一個月,結果沒有出現狹窄、出血或穿孔等併發症,且食道的背景型態均回復成完好型態,可以有效預防食道癌的產生與復發。

義大醫院 / 洪暐傑醫師團隊

本團隊研發多項人工智慧核心專利技術,其中包含「非數字型資料精準關鍵核心抽樣技術」、「核心樣本精準投射標籤技術」,此兩項技術突破文字與圖片資料難以抽樣的困境,精準抽取文字或圖片資料中重要樣本進行人工標記再進行機器訓練,透過抽取少量重要樣本代表母群體建立良好辨識度之探勘模型可大幅降低建立模型之門檻與降低所花費的時間與人力,而「細緻參數調節提升醫療預測模型精確性技術」、「預測模型統計學信效度驗證技術」可透過各種輸入的特徵,建立高精準度之預測模型,同時驗證模型於臨床醫療中使用之信效度,讓所建立的模型能實地運用於醫療作業,而團隊將上述專利技術結合至整合個案管理平台,主動識別已罹病之病患與其高危險族群,輔助本團隊另二專利技術,以「行為學習模擬之權重技術」自動為個案醫療需求性進行權重排序,再以「管理平台動態智能邏輯輔導員技術」協助使用者較順利的進行目標條件篩選,使管理平台使用上更加便利。義大醫院已經使用此人工智慧整合管理平台應用於骨折聯合照護服務及疾病個案管理,其執行成果發現可大幅提升個案照護率與照護品質。此外,本人工智慧整合管理平台也可以發展應用至其他各項疾病個案管理,如糖尿病、慢性腎臟病等,本平台具備絕佳臨床實用性與疾病外展性。

義大醫院 / 連景峯主治醫師團隊

眼瞼下垂和眼瞼閉合不全並非少見的疾病,然而有一部分的病人至今無法透過現代的醫學治療得到滿意的結果。為了減輕此等疾病所造成的困擾,本研究團隊提出並發展一套智慧輔助系統來處理此問題,此套系統主由近紅外線發射和接收器、永久電磁鐵、小鐵片、訊號擷取模組和智慧型後端平台所構成。裝置透過光學探頭來感應人的正常側眼部動作,並將生理信號傳送到多通道訊號擷取模組進行鑑別動作,以控制患側眼瞼處的電永磁鐵。若應用於眼瞼下垂病患時,平常電永磁不耗電處於常吸狀態,將患測眼瞼和鐵磁性物質往上吸提,當模組內辦別到眨眼動作則讓電永磁鐵進行通電運作,使原電永磁鐵吸引鐵磁性物質來達到眼瞼上提的吸力瞬間放開,完成閉眼的動作。反之,若應用於眼瞼無法閉合病患時,則將電永磁鐵和鐵磁性物質分別置於下框處和上眼瞼處。本系統有兩項的優勢利基,分別是較安全穩定的紅外線偵測裝置和控制磁力的電永磁鐵裝置。使用者的效益包括:(1)磁力裝置可以達成眼睛同步對稱性的眨眼,且可以使眼瞼有效閉合。除了達到疾病治療及避免不適和併發症外,也可達到美觀的效果;(2)磁力裝置可用於有效處理眼瞼閉合不全患者(上下眼瞼間距≦6 mm)及眼瞼下垂患者(可上提上眼瞼達4 mm)。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電子組件的微型化

羽鈦有限公司

鈦健康產品(萬用按摩棒.鈦貼.痠痛板)
鈦餐具(碗.筷.鍋.湯匙.吸管等)

翌宏股份有限公司

潔淨閥門
製藥業用閥門
ASME BPE標準閥門
特殊合金閥門
取樣閥
隔膜閥

翔安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關於公司] 翔安生醫科技(AcuSense BioMedical Technology Corp.)致力於協助全球病患及醫護人員提供更安全的醫療環境。採用醫療級穿戴裝置、多床IoT監控系統及AI演算技術,應用於居家透析管路、急重症管路、化療藥液注射及ICU 病房管路安全性,有效提升醫療安全及照護品質。未來預計導入各項智慧解決方案以瞄準全球管路安全市場。
公司創立於2017年,營運據點位於台灣台南科學園區及美國矽谷。

[團隊成就] 翔安生醫的核心理念完整呼應世界衛生大會(WHA)議題“Patient Safety”,團隊在發展過程中獲得諸多的獎項,例如:國家新創獎、科技部創業潛力獎、創業明日之星、AIGO加速解題競賽、SNQ國家品質認證……等。2018年獲准進駐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並通過ISO 13485認證,2019取得衛服福臨床許可進入醫院執行臨床研究,並與新加坡、瑞典、美國之國家級醫療院所、醫材通路及開發單位正進行具體項目合作。

[策略股東及顧問] 翔安生醫的策略股東中有GMP、ISO 13485、鄧白式企業認證的量產製造工廠、曾任國際級醫材公司亞洲區總裁擔任市場顧問、專利經理人及法律事務所執業律師、CFA特許金融分析師擔任財務顧問、公司成員均為原始股東,是具備專業及強烈企圖心的團隊組合。臨床顧問包括美國及台灣兩地經驗豐富之腎臟科、心臟科及內科教學醫院臨床醫師團隊。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募資投資合作美金1M, 執行相關產品法規認證進入市場
2. 合作智慧醫療AI 研究案,翔安生醫具有AI 團隊能協助進行演算建模。
3. 合作 IOT開發案,翔安生醫具有IOT 解決方案能協助相關開發。
4. 國際通路嫁接血液透析及急重症相關廠商合作,尋求策略合作進軍全球市場。

翰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美潔漂白水濃度計是一種用於判斷稀釋後漂白水濃度的簡單工具。為了確效,必須使用合適濃度的漂白水進行清潔和消毒。它已獲得美國專利,符合歐盟的無鉛電子設備,已通過CE和FCC測試和認證。
《衛福部疾管署建議內容》消毒劑建議使用500ppm漂白水【巿售家庭用漂白水濃度一般在5至6%,以喝湯用的湯匙舀5湯匙共約80-100cc,加入10公升的自來水中(大瓶寶特瓶每瓶1250cc, 8瓶等於10公升),攪拌均勻,即可泡得500ppm的消毒用漂白水】
《問題是》市售漂白水如果低於5%的話,依照比例泡得的漂白水將不足500ppm而造成消毒無效;所以定量不等於定性,這就是防疫漏洞。漂白水如果要有效消滅腸病毒、諾羅病毒,稀釋後濃度達標最重要,不然大家都在做白工,由此也說明為何國內每年腸病毒都大流行。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本產品尋求各國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