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展單位列表
關鍵字搜尋

聖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聖迦巴西蘑菇100%子實體膠囊」為台灣巴西蘑菇第一品牌(2000年至今),原料來自曾擔任巴西菇業理事長的華僑胡宗雄董事長於巴西自營逾30年的蘑菇培植場,在聖保羅原產地以通過DNA鑑定的巴西蘑菇原原種「 聖保一號」零污染栽培,無菌種繼代突變問題,無農藥重金屬殘留,食用效果通過台大醫學院動試驗中心長達五年的科學驗證,無基因毒性零副作用,實驗成果除了獲得日本癌學會總會年刊刊載,更獲得登錄國際醫學文獻 IN VIVO。優異的品質更獲得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連續十幾年的肯定,目前更成功拓展至東南亞市場,造福無數消費者。

聚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防疫認證產品:黃金盾抗菌清潔劑07

聯彤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電動智能雙溫餐車】:同一個餐盤上,可以做到冷熱不同溫度的存放,提升醫院用餐的品質與安全,達到符合HACCP的規範要求。整車電動驅動送餐,更可大幅減輕送餐人員的勞力負擔與提升送餐效率。
【電動物品升降機】:減少工作人員因為重物的搬運而導致的職業傷害。在人力缺乏與勞安規範日趨嚴格的環境下,進一步的利用機器來有效率的工作是趨勢。減少勞動負擔,降低職災,降低人員流動率,增加中高齡二次就業,透過機器來提升人力的質與量。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電動智能雙溫餐車-經銷
2. 電動物品升降機-經銷

聯新亞洲醫學教育有限公司

主產品「虛擬臨床診療訓練系統」乃用以提升醫療人員臨床診療能力,以虛擬病人與使用者在模擬醫療環境中互動,藉病史詢問、身體檢查、檢驗室及影像學檢查結果,而提出診斷,爾後使用者有機會整理分析得到的各樣資料,並立即得到成績與回饋。展場中將提供該系統兩種呈現方式,包括: VR/AR沉浸式臨床經驗,或呈現於(移動式)電腦載具,以提供隨時隨地之自主學習機會。其虛擬病人可以透過自然語言與使用者做人機互動,呈現各樣臨床常見病徵。除了電腦給予的即時回饋外,使用者還可藉群組間討論得到能力精進。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研發合作
2. 投資合作
3. 代理/經銷
4. 醫師專科訓練

聯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醫領域、實驗設備整合與製程自動化服務
(細胞分離、培養、檢測、藥篩等製程自動化)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醫院醫檢單位之醫檢流程自動化整合與合作開發
2. 生技公司實驗製程自動化合作開發
3. 生醫實驗製程自動化代工設計 (ODM)

聯納立貿易有限公司

智慧醫療,衛生設備
紅外線自動龍頭、腳踏式龍頭適用室內公共場所、診間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自動感應龍頭-尋找長期合作買家
2. 腳踏龍頭-尋找長期合作買家
3. OEM/ODM 產品-尋找長期合作買家

能資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新竹分公司

能資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於88年12月在台灣設立,初創時期以研發照明設備為主,但因對科技產業動態的敏銳觀察,於2011年起開始醫學領域之研究,並逐年增加其比重。2016年於新竹生物醫學園區設立能資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新竹分公司,目前擁有數種技術與申請發明專利。
1. 奈米碳管X光球管- 奈米碳管取代傳統所使用的鎢絲
 不需要散熱(大幅降低最終設備體積、重量)
低輻射劑量
 高影像品質
 X光球管壽命較長
 能量轉換效率高
高訊雜比
2. 牙科X光機 (CNT cold cathode)
 電池驅動,使用時不需接電源線,輕巧,方便攜帶
低輻射劑量
 影像解析度高
 鉛壓克力提供醫護人員安全的操作空間
3. 手術中放射治療(IORT)設備X光光源
冷陰極-較低的損壞率
減少大量的設備體積
4. 手持式骨科 X 光機 (CNT cold ctahode)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CNT X 光球管技術授權與合作開發 , CNT X 光球管各種應用
2. 手持式牙科 X 光機 及 手持式骨科 X 光機製造生產及銷售 , 合作及代理商徵求及銷售
3. 手術中放射治療設備X光光源 (奈米碳管冷陰極)設計製造 , X 光近接治療設備合作開發
4. X 光靜電消除器 (奈米碳管冷陰極 ) 設計製造生產及銷售 , 代理商徵求
5. 牙科 X 光影像系統合作開發 ( 影像偵測裝置 )
6. 一般及工業用 X 光影像系統合作開發 ( 影像偵測裝置 )

臺中榮民總醫院

趙文震醫師為16D63團隊成員

16D63 學研新創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微流體光電整合型敗血症快速診斷平台
國立中正大學、臺灣半導體研究中心、臺中榮民總醫院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專區R1002-138

臺中榮民總醫院 / 吳明峰醫事檢驗師團隊

容易攜帶的手腕導引系統,驅動走路作心肺復健,適用於任何空間。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專利授權
2. 技術轉移

臺中榮民總醫院 / 吳明峰醫事檢驗師團隊

空氣汙染目前已被證實會造成氣喘的發作、慢性阻塞性肺疾的惡化以及肺癌與心臟跟免疫疾病等的發生。這些空氣汙染源之有害物質包含細懸浮微粒、二氧化氮、甲醛、一氧化碳等等。一般人大多以為這些有害物質係來自於工廠或汽機車引擎排放,選擇處置的方法是緊閉窗戶或開啟空氣過濾機。然而,因為建材或傢俱的溶劑,燒香以及印表機、香水與清洗劑等等,也會有不少的有害物質釋出,此時,若緊閉窗戶就產生病態大樓的風險,對於人體健康會造成更多的傷害。若沒去除汙染源,單開啟空氣濾淨機之效果也會打折扣。
有鑑於此,研究團隊提出一個可以自動追蹤空氣汙染源的系統,藉由無線感測模組所構成的物聯網科技,比對感測節點之間的濃度以判斷汙染源來自室內或戶外,或者是室內的何處,並結合人工智慧的協助,將深度學習的調控方法推展到門窗自動化開關、抽風、警示與空氣濾淨機的使用;此外,模組化可隨使用需求增減,應用範圍可於住家或者大面積的醫院、賣場等公共場所。研究團隊已完成雛型的設計,感測物質包含一氧化碳、甲烷與PM2.5,在一百多條的調控法則下,透過深度學習的測試,系統調控的準確度可高達98%。此智慧型物聯網的調控技術,可以讓人們在室內的呼吸更為健康。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技術轉移
2. 專利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