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展單位列表
關鍵字搜尋

義大醫療財團法人/義守大學

在本次會展中我們將展示義大醫院杜元坤院長的神經重建技術,以及杜馬氏外固定支架。在今年,我們成立細胞治療中心,建構了GTP細胞製程室。我們將展示「免疫細胞活性檢測」、「免疫細胞抗癌技術」、「自體軟骨細胞移植治療膝關節軟骨缺損」、「自體纖維母細胞微層片治療」以及「食道細胞層片修復」等技術。另一方面,人工智慧是現代醫療的重點,我們將展示智慧醫療產學合作研發的成果。手術減重技術也是本次展出的焦點,我們將在現場推廣個人化、個性化的專業諮詢。我們歡迎民眾蒞臨現場了解,也歡迎學術界及產業界與我們合作。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

1.口腔吞嚥評估及訓練
2.區塊鏈於醫療照護之應用
3.享控糖,e來忙!數位醫療的糖尿病照護
4.精神照護智能化360儀表板
5.中醫智能化九型體質儀表板
6.肝臟腫瘤影像AI判讀
7.女性排卵檢測 智慧管理系統加值計

臺北市立萬芳醫院-委託財團法人臺北醫學大學辦理

萬芳醫院具有急重症病患醫療能力與品質,自開院以來通過多項品質認證,包括五次高分通過JCI 國際醫院評鑑認證、癌症診療品質認證、國家級重度急救責任醫院,且不斷積極延攬醫療精英,強化醫療陣容,設立結核病中心、癌症中心、癌熱療中心、中風中心、中西整合疼痛、燒傷及困難傷口全人照護中心、雷射美容中心、…等發展多元具有特色的醫療發展中心,提供的不只是專業的醫療服務,更是以病人為中心的全人照護,享譽國際的醫療水準只是附加價值,協助病人恢復健康、進而維護健康、促進健康才是萬芳醫院最重視的事。
“科技始終來自人性”,萬芳醫院以”人”為出發點,可以幫助病人得到更多資訊的Line聊天機器人,以及運用高科技的VR進行衛教,幫助病人可能理解病情概況。同時,也提供頂尖的肝臟腫瘤電燒技術(RFA)及引入先進的熱化療儀器並協助病人進行夠有效的治療。

臺北榮民總醫院

本次以「特色醫療」為核心,分為智慧醫院、精準醫療及癌症治療三大主題。在「以客為尊」的服務理念下,結合電子業、生技業的獨特優勢,提升「品質」、「效能」競爭力,達成醫療服務、教學訓練、醫學研究三大任務的發展與成長。

臺北醫學大學

臺北醫學大學創立於 1960 年,歷經奠基、茁壯、擴展及蛻變創新,隨著環境的變遷,順應時代潮流與時俱進,秉持「人文關懷、誠信正直、創新卓越、團隊合作、社會服務」之核心價值,以「醫學教育為本,生醫臨床為用之研究型大學」為定位,以邁向「具高品質的國一流醫學大學」為目標。2019年QS世界最佳大學排名,全國私校第一;2019年《遠見》「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醫科類第一。
臺北醫學大學暨醫療體系,發展成為一校七院規模(附設醫院、萬芳醫院、雙和醫院、臺北癌症中心、寧波醫療中心、臺北神經醫學中心與新國民醫院),本次結合北醫大醫療體系醫療服務與技術以「智慧醫療」、「特色醫療」、「精準醫療」與「再生醫療」為展出主軸。
1.智慧醫療:「iTPASS」專屬健康管家APP、「萬小芳」醫療服務聊天機器人、AI人工智能醫療(Watson AI)、AI影像輔助診斷系統、痣能達人、ADC電子藥櫃系統、智慧型藥物安全系統。
2.先進(尖端)醫療:神經疾病精準治療(神波刀、ROSA)、達文西手術機器人、癌症熱治療(腹腔、膀胱、RFA)、生殖醫學中心、乳房微創手術、質子治療。
3.精準醫療:癌症基因檢測、MTAM/HFA綿天生物膜、子宮內膜癌檢測。
4.再生醫療:細胞治療與再生醫學。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創立於1976年,為北醫大第一所附屬醫院,奠定北醫大醫療體系臨床服務與教學研究雙向交流的基礎,四度通過JCI國際醫院評鑑的肯定,近年來積極發展「急重難罕」及「特色醫療」的雙主軸特色,推動精準化醫療,打造智慧健康照護生活圈。

此次展出全新升級的iTPass,一指下載輕鬆享有就醫提醒、看診導覽等服務。整裝後全新開幕的生殖醫學中心專業陣容堅強,引進胚胎縮時攝影監控培養箱等尖端科技,藉由大數據資料庫精選優質胚胎,為生殖醫學再添利器。嶄新的藥物管理系統結合自動化倉儲及智慧藥櫃,大幅提升藥物管理的安全。

臺北醫學大學.臺北癌症中心

人工智能醫療 :
臺北癌症中心引進癌症治療輔助系統-Watson for Oncology (WFO)及基因治療方案輔助系統-Watson for Genomic (WFG),讓民眾了解人工智能系統在癌症臨床上的應用。WFO透過將病人的資料輸入系統,比對醫學文獻和專家建議,提供醫師找出最適合的治療方案;WFG則匯集大量腫瘤基因資料庫,並每月更新,提供腫瘤科醫師最完整且最新的治療建議。
精緻型質子治療中心 :
以現場模擬臨床案例,比較傳統光子治療與客製化質子治療劑量分佈之差異。臺北癌症中心採用最先進的放射治療設備包括具有Pencil Beam (筆型射束)與Cone Beam CT(椎狀射束電腦斷層)等最新功能的第四代超導型質子治療機,提供病人更精準的治療。

臺北醫學大學.臺北神經醫學中心

本中心擁有神經內科專任主治醫師35名、神經外科專任主治醫師35名、神經放射科專任主治醫師12名、復健科專任主治醫師22名及精神科專任主治醫師22名,共有超過120位臨床神經醫學相關專任主治醫師,加上學校基礎學科11位專任教授、副教授及助理教授,從臨床服務到基礎研究全面涵蓋,向下扎根,為全台灣規模最龐大且全面的神經醫學專業臨床暨研究團隊。本中心整合了北醫體系三家附屬醫院(附醫、萬芳、雙和)人力及醫療設備資源,建構最完備的神經腫瘤、放射手術、腦血管疾病、神經復健、退化性神經疾病、神經心理及認知功能、脊椎神經疾病、周邊神經疾病、疼痛控制、小兒神經、神經創傷及加護治療、暈眩與睡眠障礙及頭痛、癲癇等十三大部門,強化臨床整合,共同合作、討論治療政策,提供病患最優質且全面的醫療服務。本中心期許能成為臺灣神經醫療的先鋒,致力於提供優質、完善的神經醫療照護服務,整合臨床與學術研究,持續精進專業,躍升成為享譽國際的醫療重鎮,全心打照一個屬於全民的,國際級神經醫療環境。今年本中心將展出神經醫學的最新科技,ROSA機器人手術輔助系統與MRgFUS磁振導航超音波治療儀等神經醫學相關疾病的全方位解決方案。

行天宮醫療志業醫療財團法人恩主公醫院

1、骨科微創手術:恩主公醫院成立骨科微創中心整合各項微創手術服務,包括機器手臂電腦導航關節置換手術、微創骨折復位、3D列印矯正切骨矯正手術、關節鏡手術系統,並引進脊椎內視鏡系統,及安排醫師到日本、韓國等脊椎治療中心進修。透過脊椎內視鏡與高倍數放大影像系統,清楚呈現病灶及周遭重要的神經血管等組織,以微創器械切除椎間盤或壓迫骨刺,病人術後傷口較小、軟組織受到的傷害少等,讓病人恢復期大幅縮短。
2、骨質聯合照護:骨質疏鬆症早期症狀不明顯,病人通常在遇到由骨鬆引起的骨折後才被確診,恩主公醫院提供全方位的骨質聯合照護,經由篩檢發現骨鬆的高風險族群,給予相關的營養及運動預防保健等知識;對於已發生骨鬆性骨折病人,提供復健、手術或治療,並持續追蹤以減少骨折再發生。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特色醫療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