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展單位列表
關鍵字搜尋

丹娜(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丹娜(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致力于侵袭性真菌病早期、快速、创新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和全球销售。目前已有13种新研发的侵袭性真菌感染诊断产品获得了CE认证,公司也通过了ISO-13485国际认证。
公司通过ELISA和LFA检测方法学,为主要的侵袭性真菌感染例如:曲霉菌感染,念珠菌感染,隐球菌感染等提供全面的联合诊断方案。

久和醫療儀器股份有限公司

IBA-質子治療技術
IBA為全球質子治療技術(Proton Therapy)的領航者,迄今超過65%的質子治療患者使用IBA質子技術進行治療。在過去30年中,IBA持續領導全球質子治療技術,建立高標準質子治療中心和擁有大規模的用戶經驗及資料。
質子治療是使用高能量質子射束照射腫瘤的先進放射治療方式,能精準打擊癌細胞同時亦能減少對正常組織之傷害。當質子射線穿越組織時,僅在穿越的路徑上釋放出較少的能量,而到達欲治療腫瘤之特定深度時,才會釋出大量能量打擊癌細胞,且能大幅減少腫瘤後方正常組織所接收的輻射量。
質子治療可以用來治療許多癌症,其優點特別適用於眼睛、腦癌、頭頸部癌、前列腺癌、肝癌、肺癌、乳腺癌和兒科癌症,以及其鄰近結構的腫瘤。醫生可依據病患之身體狀況及治療需求客製治療計畫,有效提高治癒率及降低治療相關副作用,實為癌症患者一大福音。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代理銷售國際醫療設備
2. 專業醫療設備維修服務
3. 設備租賃與醫療技術服務建置合作
4. 海外醫療儀器租賃及醫管服務輸出

久和醫療儀器股份有限公司

亞太母胎醫學基金會,台灣母胎醫學會

親善婦幼主題區
Maternal and Child Health Pavilion

主辦單位:
亞太母胎醫學基金會· 台灣母胎醫學會
Asia Pacific Maternal Fetal Medicine Foundation · Taiwan Maternal Fetal Medicine Society

婦幼健康為人類健康之本。2019年台灣醫療科技展,亞太母胎醫學基金會及台灣母胎醫學會規畫-親善婦幼主題區Maternal and Child Health Pavilion,將以「從零孕期到第五孕期婦幼健康守護」為主軸,貫穿孕前、生殖、懐孕、分娩、產後、停經,至更年期婦女全生命周期的全方位健康促進,透過觀念宣傳、健康體驗、知識交流、經驗分享、技術合作方式,達到提昇婦女健康,促進母胎健康產業發展的目標。

親善婦幼主題區將提供:
(一)ToC:參訪民眾親身體驗-
1. 子宮內胎兒塗鴉編曲:利用全球最輕巧(15公克)的無線胎兒監護器,收集孕婦胎心率及胎動數據進行人工智慧分析,科學評估胎兒健康,並由人工智慧依胎兒氣質,塗鴉構成一幅多采多姿的彩色圖畫,編織產出一首獨特的曼妙樂曲,寶寶在出生前利用最美麗的構圖及最悅耳的音樂和孕媽咪進行第一次心靈交流。
2. 婦女體健儀生理評估:透過輕鬆的婦女體健儀進行多項身體生理機能量測及數據收集,經由人工智慧比對分析,自動快速產出演算結果,藉此針對熟女期、懷孕期、更年期、銀髪期各個族群的婦女提供最精準的健康促進策略,幫助婦女追求最佳的健康狀態及最高的生活品質。

(二)ToB:產業機構合作鏈接-
1. POCT模式設置:透過極簡風格設計(實時螢光定量PCR儀)及精準技術創新(免核酸提取檢測盒),開發出照護端核酸檢測Point Of Care Test-POCT服務創新臨床照護模式,實現便捷、快速的照護端檢測,立即報告、及時介入的高效醫療。POCT整合套組整體輸出,讓照護端醫療單位提昇為尖端檢驗中心。歡迎中小型婦幼、醫美、健康管理醫院診所進一步洽談合作推廣方案。
2. 創新創意婦產醫材:本單位引進Boka無菌智慧型音樂臍帶夾剪組合,歡迎婦產科醫療院所洽談合作推廣方案;長庚醫院婦產科-台灣工研院產學合作開發出各種優質母胎醫療創新醫材。包括「HemoStoper產後壓迫止血套組:應用子宮壓迫及止血原理治療產後出血之骨盆約束套組」(第十三屆國家新創獎),及「無創式安胎子宮頸套環」,歡迎國內外生技生醫產業公司進一步洽談,透過專利授權、技轉方式推廣此一便捷有效的孕產婦救命醫材,同時藉此優勢產品增進台灣生醫產值。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歡迎各婦產科醫療院所產房單位洽談,引進全球首創Boka智慧型無菌臍帶夾剪
2. 歡迎各醫院、診所洽談照護端核酸分析檢測NAAT-POCT儀器、試劑合作及服務模式推廣
3. 歡迎婦產科院所洽談引進全球首創Modoo「萌動」無線遠距人工智慧分析胎心胎動監護器
4. 歡迎各婦女健康照護醫院所洽談婦女健康評估體健儀合作模式及婦女健康促進服務推廣方案
5. 歡迎生技生醫產業公司洽談專利授權、技轉方式推廣「HemoStoper產後壓迫止血套組」案
6. 歡迎生技生醫產業公司洽談專利授權、技轉方式推廣「無創式安胎子宮頸套環」合作方案

亞東紀念醫院 /遠傳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遠傳電信具有最新的通訊傳輸技術與豐富的ICT整合經驗,目前已成功協助多間醫療機構規劃、升級智慧醫院。
亞東醫院以頂尖醫療團隊與先進設備,提供民眾最優質的醫療服務,並積極發展智慧照護。
雙方聯合參展,將運用科技跨界整合,實現醫療智慧化。

亞東紀念醫院、元智大學、中央研究院、國立陽明大學

嗓音問題常見於職業上需要大量用聲的族群,由於聲帶位處喉部深處,需要特殊咽喉內視鏡與經驗充分之專科醫師,方能做出正確診斷並決定後續治療方針。近年來隨著醫療科技與訊號處理上的突飛猛進,已有不少論文提出深度學習演算法可用於輔助醫療資訊之判讀與臨床決策,惟目前仍未有相關技術應用於嗓音疾病。本研究團隊結合嗓音資料庫、訊號處理與人工智慧之專長,偵測嗓音中的病理特徵,發表了全球第一篇基於深度學習演算法偵測嗓音疾病之論文,研究結果超越了過往分類器,最高可達99.14%之正確率。除了獲得中華民國發明專利,更得到頂尖國際會議主辦嗓音偵測國際競賽之殊榮,吸引超過100隊來自27個不同國家的積極參與。我們的研究成員也提出多模態(multi-modal)深度學習模型,加上患者之人口學特徵、職業用聲狀況、臨床症狀等豐富資料,針對嗓音濫用、喉部腫瘤、與聲帶麻痺等常見疾病,進行自動偵測與分類,正確性可達87.26%,為相關領域之一大突破。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晶片設計商:應用手機錄音上傳至雲端,直接應用雲端運算執行預先訓練好之深度學習模型。
2. 物聯網整合系統:現有硬體開發完整服務,並透過軟體服務加強與使用者的互動與黏度。
3. 電腦化輔助診斷系統:運用隨身行動裝置上傳嗓音訊號及雲端運算技術分析嗓音訊號是否異常
4. 健康檢查機構:對於分析嗓音結果正常低風險個案給予嗓音衛教;異常高風險個案即轉介就醫

亞東紀念醫院人工耳蝸中心 / 陳光超主任團隊

「術後24小時內開頻之人工耳蝸植入術」
將「術後24小時開頻」及「微創切口」的醫療創新技術,全面使用在所有人工耳蝸手術,由於將傷口控制在2.5公分以內,不僅讓手術出血量減到少於2cc,也大幅降低術後不舒適感,使植入者可以在術後24小時內開機聽到聲音,甚至聽得懂,也可立即進行聽能訓練。另外,透過建立「微創切口」手術方式的SOP,將流程標準化,以便迅速推廣,讓更多的病人受惠。

亞果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亞果生醫利用獨特、專利的超臨界二氧化碳流體平台所發展出的脫細胞組織醫療器材,開發出傷口照護系列與整形相關產品,包括膠原蛋白敷料、膠原蛋白骨填料、膠原蛋白生物膜以及疤痕護理噴劑、貼片、凝膠及體外美容用修護彌補物以及開發中的膠原蛋白植入劑等,作為本次參展的主要項目。亞果生醫以發展再生醫學產品為主,目前尚有脫細胞器官支架與含細胞產品正進行開發中。

仁寶電腦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併金屬中心)

智慧穿戴裝置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大里仁愛醫院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大里仁愛醫院重視「以病人為中心」的理念,透過整合三大特色醫療中心、發展先進醫療設備與培養專業醫療人員,提供民眾一個高品質、友善的就醫環境,未來更致力於醫療與科技結合,發展精準醫療與遠距照護,提供社區民眾優質的醫療照護與健康守護。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醫療科技相關技術共同開發
2. 發展特色醫療中心
3. 國際病患轉介
4. 醫院建置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