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展單位列表
關鍵字搜尋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特色醫療及服務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代謝區

代謝症候群:用心、愛心、貼心的糖尿病友關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高齡區

本院護理之家於民國 89 年 10 月配合衛生署「老人長期照護三年計劃」推展成立,目前設置 85 床,佔床率為 98%。105 年通過「護理之家高齡友善認證機構」,爲符合失智長者照護需求,進行環境改造,運用身心機能活化運動輔具及辦理「失智症-非藥物療法計畫」等,同時精心爲失智長者設計多種創新照護作品,讓長者能享受樂活生活。本機構銜接急性醫療與長期照護體系,提供可近性、可及性、安全性、持續性、完整性及公平性的整合性照護,結合相關專業團隊,形成照護網絡,藉由「跨領域專業團隊」及「品質改善計畫」提供一流優質照護,因此吸引了國內多所大學到本家實習的機會。本家以提升住民在地老化為經營理念,持續提升服務品質,期望成為全國長照機構示範中心。

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

老年疾病:微創領航-膝關節置換術全方位照護(骨科)

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

草屯療養院社區精神健康營造-春風計畫
草屯療養院以 「主動性社區精神醫療」的理念,發展適合南投偏鄉的社區精神健康營造-春風計畫。結合居家治療、巡迴醫療、心理諮商站、精神疾病病人社區照護品質提升計畫、精神疾病及自殺通報社區關懷訪視及精神健康公共衛生教育,與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合作,以「一鄉鎮一團隊」策略,由完整精神醫療團隊協助各鄉鎮衛生所營造社區心理健康。
為了增加患者的社區適應能力、協助家屬、降低住院危機,除了在偏遠鄉鎮衛生所開辦定點門診醫療,亦根據個案的狀況,與衛生所合作,提供到宅或到衛生所評估、緊急評估、安排強制送醫後照護。當個案由醫院出院返回社區時,醫院亦轉介給衛生所護理師以利持續追蹤,協助個案社區生活適應。團隊也參與南投縣全縣13鄉鎮衛生所辦理的精神病暨自殺個案討論會,提供衛生所公衛護理師對於社區中困難個案的照顧方向。
透過這樣的合作模式,此本土化的社區精神健康營造模式,為社區精神醫療寫下新的里程碑,並獲得國家品質標章肯定。

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 / 賴鴻政副院長團隊

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委託臺北醫學大學興建經營)

兒童牙科-慢飛天使 健康微笑

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委託臺北醫學大學興建經營)

雙和醫院於2008年7月1日開幕,由衛生福利部委託臺北醫學大學興建經營,為全國首家BOT醫院,為準醫學中心。總床數近1,600床。除急性治療外,更深入長期慢性照護服務,引進先進儀器設備,提供全方位醫療服務,為新北市具規模的醫院,與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萬芳醫院形成大臺北的醫療金三角。

雙和醫院秉持「守護社區健康,達成教學、研究、服務使命」之宗旨全力以赴,第4 個月即通過醫院評鑑優等,6 個月內通過國際標準化ISO 認證,第14 個月通過 JCI 國際級醫院評鑑,兩年內成為全國第一個通過永續社會責任報告書國際雙驗證的醫療院所,第3 年通過行政院衛生署「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第4 年榮獲國內最高品質榮譽之第22 屆國家品質獎,第7 年通過AAHRPP 評鑑、4度通過JCI 國際醫院評鑑,經營績效有目共睹。

雙和醫院致力於整合跨科別醫療團隊,建置完整的急重症醫療系統,為新北高級救護技術員實習訓練醫院、北區緊急醫療災難應變指揮中心(EOC)網絡醫院,是北部地區不可或缺的急重症醫療據點。此外,醫院更設有新北市唯一民航局核准的醫療用停機坪,支援全國空中緊急救援、空中緊急後送與轉診服務。

為提供民眾完善的醫療照護,雙和醫院不斷自我砥礪,落實以病人為中心的全人照護,包括:由國際知名的癌症專家彭汪嘉康院士領軍設立癌症中心及放射腫瘤治療中心、高精準度6D導航腫瘤消融治療中心;守護身心障礙等弱勢族群,成立全國「特殊需求者口腔照護中心」;樹立失智症照護典範,設置全國「失智症專責病房」;更有多項醫療服務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或通過國際評鑑,醫療水準備受國內外肯定。

雙和醫院為大眾的健康與幸福努力不懈,在服務、教學、研究等各方面不斷度及廣度。未來,臺北醫學大學教學研究及生醫科技大樓完工後,建立生技研究園區,提供更完備的教學、研究環境,持續精進,成為高品質、高績效的國際一流大學醫院。

衡奕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衡奕”紅外線雷射光照儀,利用紅光波長範圍之能量進行治療,660nm可促進傷口組織癒合;808、830nm可緩和神經痛、肌肉痛肩膀痠痛及關節炎所產生的疼痛。
■ 本產品並榮獲亞洲發明界最高榮譽鉑金獎。

“衡奕”紫外線治療儀,利用UV310nm波長的紫外光照射於皮膚上,以光療方式治療乾癬、白斑等皮膚症狀。

解讀基因股份有限公司

解讀基因目前共有九項癌症基因檢測服務提供給腫瘤臨床醫師與病患,分別為「標靶藥物基因檢測」、「大腸直腸癌基因檢測」、「非小細胞肺癌基因檢測」、「乳癌化療基因檢測」、「血液循環腫瘤細胞檢測」、「癌症篩檢基因檢測」、「癌症遺傳基因檢測」、「全方位癌症基因檢測」、「全方位乳癌基因檢測」。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醫事單位合作-癌症基因檢測品項醫院合作推廣
2. 經銷代理商-癌症基因檢測品項與個人化基因檢測高端檢測經銷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