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展單位列表
關鍵字搜尋

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

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於1996年1月正式成立。為有效發揮功能及永續發展,於2004年搬遷至永久院址—新竹科學園區竹南基地,並於2007年9月成立國家衛生研究院南部癌症研究中心。本院宗旨包括:增進國人健康福祉、提昇醫藥衛生水準、發展醫藥科技、培育醫學人才等目標。
本院之醫療科技研發成果豐碩,包括:細胞治療、醫療大數據分析、精準醫療、癌症免疫療法、再生醫學、微菌叢研究、生技製藥與疫苗研發、生技新創技術等,歡迎廠商與本院接洽,共同合作、研發,增進國內醫療科技進步、為國民增進福祉。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產學合作、共同研發
2. 委託試驗
3. 技術移轉

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 / 徐祖安研究員團隊

本項目係以新穎之抗癌標誌物R-Spondin 3蛋白 (RSPO3)為標的,開發之新穎序列抗體藥物DBPR117,對於帶有RSPO3融合基因或是依賴RSPO3生長的癌症細胞,透過精準化的用藥策略,在不同模式上顯示單獨使用、合併化學治療或是免疫檢查點抑制劑皆有助於抑制腫瘤生長或加乘(Synergism)抗癌成效,DBPR117為『兼具精準醫療並增強免疫治療』的新穎抗癌藥物。將鎖定具醫療迫切需求(Unmed medical needs)的癌症類型,如帶有Kras 突變之惡性大腸直腸癌、肺癌、胰臟癌及三陰性乳癌等進行開發,綜觀現今併用化療或免疫檢查點抑制劑治療癌症的現況,顯示DBPR117具有市場利基及競爭力。DBPR117為國衛院生藥所大分子藥物開發之重點專案,在衛生福利部推動政策額度計畫支持下,業已申請台灣專利,並於去年完成PCT申請,刻正逐步完成各項臨床前研發工作,以利後續技術推廣與商品化工作。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細胞株開發與抗體製造
2. 技術移轉
3. 產學合作

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 / 李敏西研究員團隊

流感病毒每年在全球造成數百萬住院病例及30-65萬死亡病例。為了防止疾病擴散、減輕醫療與經濟成本以及減少生命的損失,疫苗接種實為防疫重要的一環。流感疫苗目前有雞胚蛋與細胞兩種生產平台。雞胚蛋平台具有低成本高產能的優點,是目前季節性流感疫苗主要生產平台。然而雞胚蛋平台生產時程較長且放大不易,無法因應流感大流行時的緊急需求。以2009年H1N1流感大流行為例,雞胚蛋平台在前6個月只提供約5億劑疫苗,約只有預期產能的五分之一。因此在面對大流行時,產程較快且容易放大的細胞平台便具有較高的優勢。然而目前雞胚蛋生產的季節性流感疫苗供大於求,不利於增建生產成本較高的細胞平台疫苗廠。解決此一兩難問題,可利用多功能猴腎細胞疫苗生產平台,在非流感大流行時生產其他人用疫苗並演練生產大流行流感疫苗,當發生流感大流行時,則轉而生產流感疫苗。不過,大部分的野生流感病毒無法在猴腎細胞快速繁殖,本實驗室開發兩株可在猴腎細胞快速成長的全能疫苗母株 (master donor virus) ,已成功應用在製備高成長流感H5N1、H5N2及H7N9疫苗株,可進而縮短流感疫苗生產時間和增加產能,提升流感大流行時的應變能力。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疫苗開發
2. 生物反應器開發
3. 純化設備開發
4. 疫苗佐劑開發

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 / 羅履維研究員團隊

本技術以中孔洞奈米材料Mesoporous silica nanoparticles (MSNs)在藥物傳輸上應用的優勢,有效控制材料本身的表面積及表面修飾,開發出最佳比例之奈米材料來吸附並膠固化腸胃道多餘未降解之油脂;同時利用多種分析方法搭配分子影像系統針對其機制進行探討釐清,以達減緩減肥藥物副作用並以提高生活品質為主要目標。目前已獲美國、歐洲、澳洲、中國及台灣等多國專利。本技術利用MSNs來降低以Lipase抑制劑為主的抗肥胖藥物之副作用,進而強化該類藥物的效用及市場發展。由實驗已驗證MSNs不會改變原API: Orlistat的活性,臨床試驗條件將與市場現行Orlistat相同,預計將可在FDA Minor Change程序下,大幅縮短審核時程。整體而言,本技術未來在市場上極具發展潛力,以Orlistat為主成份的脂肪酶抑制劑類型藥物,是具有許多相對的市場優勢,預期未來MSNs可與Orlistat製成新劑型進入市場,以減緩副作用之功效,擴大原市場占率、規模及領先優勢,總市值應可合理預期大幅提升。

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 / 胡勇誌助研究員團隊

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生技與藥物研究所

原為生技醫藥國家型計畫(NRPB)「小分子藥物化學合作聯盟資源中心」所轉型設立之「藥物化學加值創新研發中心」。針對國內產、學、研界在新藥探索階段的需求提供支援,擬以藥物化學設計與合成核心技術為主軸,納入蛋白質結構生物學、電腦輔助模擬藥物設計、藥理研究、藥物動力代謝研究、預配方與製劑發展等必要之配套核心技術,建構高品質高效率的整合性技術平台,以此整合配套支援模式,提供跨領域之整合性核心技術服務,協助廠商或學、研界執行從hit-to-lead、lead-to-candidate之研發工作,提高候選發展藥物產出之效率與品質。藥物化學加值實驗室為核心,主要負責執行受委託之新藥研發案,可提供的服務如下,活性化合物最佳化(hit-to-lead optimization)、先導藥物最適化(lead-to-candidate optimization)、分子庫合成(library synthesis)、製程開發與放大(process development and scale-up)、客製化合成(customsynthesis)、分析方法開發(analytical method development)。

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

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PIDC)成立於1993年,設立宗旨為─「輔導協助國內塑膠加工業改善設備,提高生產技術及產品品質,改良製造方法,開發新產品,並推動國際合作技術交流,以增強競爭能力」。

近年來隨著人口老化及創新醫療技術日新月異,醫療器材產業已成為國家重點發展的推動項目;本中心從2000年開始,在醫材領域耕耘多年,扮演台灣高分子醫材領域發展的重要推手,已逐步建構完整專業的服務平台。

2018年12月11日高分子醫材大樓正式啟用,同時成立「生醫部」,建置專門的平台服務,提供醫療器材業者涵蓋產品全生命週期的「一站式」整合性服務:
◆ 醫材產品設計開發
◆ 專利檢索與產業調查分析
◆ 製程技術及供應鏈整合
◆ 檢測驗證服務
◆ 品質系統輔導
◆ 上市許可證輔導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醫療器材GMP代工廠
2. 醫療級原料供應商
3. 醫療器材生產設備供應商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 李建儒經理團隊

即時且針對性的病人醫療照護(POCUS,重點照護超音波)是近年來的醫療上重大改變,由原本專科醫師操作,變成由照顧病人的醫師,依病人為照顧主體的超音波檢查,並由急診、重症、病房以及居家的整合照護為出發點。對於老年化社會,在地化醫療以及診療病人的即時性提供了另一種形式的醫療便利性,並輔助醫生做更好的臨床決策,以及更精準、快速的侵入性療法(抽腹水、超音波導引注射下背疼痛治療)流程。
針對行動醫療缺口,工研院生醫所導入國內第1件自行開發發射晶片與系統之手持式超音波掃描儀應用。ITRI SONO可視為臨床醫生的聽視診器,並且能夠不受空間地點限制使用超音波技術來改善患者護理。目前也正在整合人工智慧i-Liver應用軟體,即時協助醫師進行肝臟影像定位並獲取瀰漫性肝病變之嚴重程度資訊以提升診斷效率。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醫療資訊系統整合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 陳振泰經理團隊

免疫系統是對抗癌症關鍵,工研院建立自主細胞免疫治療前瞻技術,首創全球唯一仿生多突狀磁珠,經工研院及台大醫院同步測試證實,能夠應用於T細胞的活化及擴增,並且T細胞的擴增倍率及功能表現皆優於市售磁珠商品,效能高且更經濟,具有應用於其他細胞療法潛力

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

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 Development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簡稱:生技中心DCB )創立於1984年,是政府與民間共同捐助成立之非營利事業組織。生技中心創立宗旨為配合產、官、學、研各界,建構生技醫藥產業所需的重要環境設施、開發關鍵生物技術、培植延攬專業人才,以加速我國生物技術產業發展為主要任務。
生技中心以「生技產業最佳夥伴」自許,在我國生技醫藥產業價值鏈中扮演第二棒之「扶育加值」角色,承接第一棒學研界之新藥探索成果、引進國外之創新技術或先導藥品,經由本中心進行臨床前開發與加值後,再移轉至第三棒生技醫藥廠商,進而將研發成果導向商品化。本中心可透過技術引進、策略聯盟、合作研究、委託服務、技術移轉或成立衍生公司等模式進行合作,以充分整合運用生技研究資源,加速提升我國生技醫藥產業之產值,共創生技醫藥新價值,並向全球市場邁進。
目前生技中心提供大分子及小分子之各項藥物開發服務,同時也提供有多項現今處於前臨床開發階段之可授權藥物技術或藥物平台。
相關可授權技術之資訊如下:
DCB:https://www.dcb.org.tw/
DCB Technology promotion:https://www.dcb.org.tw/posts/729
www.dcb.org.tw/pages/12
www.dcb.org.tw/technologies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Process development for T-cell & CAR-T therapy: 尋求授權廠商及合作開發臨床夥伴。
2. iPSC & MSC: 尋求合作開發臨床夥伴;具iPSC研究及商業開發需求之產業或學研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