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展單位列表
關鍵字搜尋

國立成功大學 / 孫永年特聘教授團隊

根據WHO 2018年報告,結核病為全球十大死因之一,且其為全球傳染性最強的慢性傳染病,每年死亡人數或新增病例都相當龐大,因此,早期診斷對即時治療和感染管制非常重要。
臨床上使用抗酸桿菌的顯微鏡檢做為第一線檢測方式,但人工鏡檢方式面臨鏡檢耗時與判定不一致的問題。有鑑於此,應用先進數位病理自動辨識專利技術於結核菌鏡檢便扮演關鍵的角色。為此本團隊針對結核病第一線鏡檢之需求,提出全自動且高準確度的解決方案與系統,其中包含高速全自動聚焦玻片取像與人工智慧深度學習結核菌辨識之核心技術,可具體滿足目前臨床的迫切需求。本系統主要採用深度學習卷積神經網路來辨識結核菌,目前已可達95%以上之高準確率,且比起傳統影像處理方法更為準確且穩定。透過本系統使得結核菌鏡檢可以達到快速篩檢、量化分級及高準確率,減少醫檢師工作負擔,提升整體醫療品質,同時亦可透過醫療外交強化全球公共衛生防疫體系及維護健康人權。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研發合作:顯微影像數位化技術衍生加值相關應用
2. 專利授權:顯微鏡檢自動掃描與對焦技術、結核菌自動識別技術
3. 投資合作

國立成功大學 / 王育民特聘教授團隊/臻崴生技

我們致力於解決「不正常的發炎反應」所參與各類疾病形成的問題,透過創新「抗發炎」策略建構完善之服務平台,提供包含藥物、檢測與美妝等一系列之技術與產品。我們已成功開發出可應用於癌症及多種發炎相關疾病之治療的多功能標靶抗體藥物。我們首先針對其在三陰性乳癌的使用,作為第一適應症及切入點。此外,對於束手無策的纖維化相關疾病,尤其是預後極差的肺纖維化,此抗體新藥也展現突破性的治療潛力。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藥物開發合作
2. 臨床前試驗資金
3. 美妝產品品牌商與通路

國立成功大學 / 陳俊延副研究員團隊

本團隊以創新複合式微藻處理技術突破以往廢水處理中生物處理階段常遇到效果不彰之瓶頸,不僅可大幅改善動物飼養環境,且可有效降低廢水處理成本,友善鄰里,更可從中衍生出額外經濟效益,帶領一向被視為高污染之養豬產業升級。另外在工業廢水方面,則大幅節省用水量及降低污泥產生量,一樣能有效減少廢水處理費用,讓更多廠商願意確實投入廠內減廢,達到環境與利益兼具之雙贏局面。經過實證,利用本團隊開發之創新微藻廢水處理技術可有效將畜牧廢水中的COD、BOD、總氮及總磷在短期時間內降至放流水標準,可直接澆灌農田,或者經過簡單處理後用以清洗豬舍,而所生成之微藻藻體後續則可往飼料添加劑與有機肥料進行開發。在工業廢水方面,結果證實,本技術可有效處理異辛醇等石化廢水,兩天內便將1900 mg/L之COD值降至97 mg/L,達到放流水標準,且可有效處理高濃度異辛醇原廢水,COD去除效率有七成之高,顯現卓越處理效能,而生成之藻體將作為輔助性燃料增加燃燒熱值,也可往生質燃料進行開發,打造低排放甚至於零排放之永續環境,並貫徹我國「循環經濟」政策,提高經濟價值並達到永續經營之概念。
本團隊的創新微生物廢水處理技術,可有效淨化廢水,不但減少了廢水處理程序,需投入資金少、處理穩定性高、操作簡易,如此永續循環且親民的系統實為業界首創,與市場有高度區隔,因而具有獨佔性。全球養豬產業年產量達10億頭,估計市場達到5000億以上,而工業廢水處理市場更是龐大,預估已有2兆新台幣以上之規模。相信本團隊能以此創新廢水處理系統快速增加市場佔有率,初期目標以台灣為主,市場佔有率可達1-5%,而中長期目標期望能拓展至世界,預估總佔有率將提升至15%以上。而利用本處理技術淨化廢水的同時,轉化生成的藻體也可往具有高經濟價值微藻進行開發,包括了肥料、水產營養補充劑、生質燃料等,因此可大幅增加獲利空間,更有利於後續市場佔有率拓展。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畜牧廢水處理
2. 工業廢水處理
3. 微生物製劑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智慧醫療 全人照護
健康管理:穿戴裝置的應用/i健康管家
智慧高齡:步態分析/失智症診療/高齡智慧健康促進與動作評量系統
精準醫療:母嬰健康照護前瞻計畫/痰液抹片自動辨識/病理切片影像分析/顎顏面對稱設計
智慧照護:急重AI/奈米止痛/奈米癌症治療/新創藥物及醫材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推廣溫心手環於具體領域(如運動、感染、睡眠)的推廣與運用
2. 高齡智慧健康促進與動作評量系統:健康照護廠商、長照機構、醫院等合作機會和推廣
3. 母嬰健康照護前瞻計畫:代理銷售,國際醫療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疾病罕見守護無限 克服致命的肺高壓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