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025:用於治療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

2020-11-02

FP-025:用於治療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
逸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FP-025是一種高選擇性的基質金屬蛋白酶-12(MMP-12)抑制劑,在臨床前數據中對肺部的發炎和纖維化具有療效。逸達一直以來以肺部適應症作為開發方向,目前FP-025正在進行以塵蟎誘發氣喘的二期臨床概念性驗證。


嚴重的新冠肺炎可能導致肺部纖維化,逸達規劃與FDA諮詢臨床試驗設計後,於今年第四季進入二期臨床試驗,治療新冠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ARDS)與肺部纖維化,FP-025若獲得NDA核准將是ARDS用藥中此類型藥物的第一個(first-in-class)新藥。

 

應用範疇:
基質金屬蛋白酶-12抑制劑(MMP-12 inhibitor)屬於非類固醇的抗發炎藥物。在許多疾病上能看到MMP-12蛋白分解酶的增加,如氣喘、慢性阻塞性肺病、急性肺損傷、肺纖維化、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亞伯氏症候群、慢性腎臟病及其他免疫/纖維化疾病等,因此,逸達的小分子MMP-12抑制劑,首項候選藥物FP-025將具有治療這些疾病的潛力。

 

防疫特色優勢:
創新性, 高選擇性基質金屬蛋白酶-12抑制劑, 口服非類固醇抗發炎藥物, 抑制肺部纖維化, 治療新冠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

對外合作項目:產品/技術授權、投資合作

業務聯絡人:Linda
聯絡人電話:02-77500188
聯絡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