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出席生策年會:盼促進更多跨領域合作

2024-03-07

來源:中時新聞網 / 記者崔慈悌

蔡英文總統昨天出席「2024生策年會」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臺灣的生醫產業鏈已經逐漸成形,並成功拓展國際生醫的商機。她期盼在台北生技園區這個國家級的科研機構及產業聚落,生策會能夠促進更多跨領域的合作,協助政府和民間一起匯聚產業能量,推動產業升級。

生策會喬遷到台北生技園區,蔡英文上午由總統府資政沈榮津、副祕書長張惇涵陪同,與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桃園市長張善政、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創辦人王金平、會長翁啟惠、副會長林百里、楊泮池、蔡長海、監事會召集人陳維昭等人共同出席「2024生策年會」。

蔡英文表示,每年的生策年會都是醫界、科技界以及各領域匯聚交流的時刻。回想2016年,她在當選後的產業之旅第一站就是到生策會。當時許多產業界人士都給她建議,也激盪出政策推動的方向。過去8年來,生策會不僅提出重要的產業發展策略,更舉辦國際級醫療科技展會,促進臺灣生醫產業的全球化。

她指出,生策會一直都是政府推動生醫大健康產業重要的夥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臺灣的生醫產業鏈也已經逐漸成形。我們以健保和Biobank的基礎,發展健康大數據;並且發揮資通訊科技產業的優勢,推動精準健康,成功拓展國際生醫的商機。

蔡英文感謝生策會積極串聯科技、醫療、生技產業,並且持續推動、建立醫療數位轉型的合作平台,更鏈結全球醫療供應鏈重要的夥伴,讓臺灣成為國際生醫創新研發的重要樞紐。

如今生策會喬遷到台北生技園區,她期待在這個國家級的科研機構及產業聚落,生策會能夠促進更多跨領域的合作,協助政府和民間一起匯聚產業能量,推動產業升級。

今年年會的主題是「迎變、應變、創新局」,她也拜託醫界和科技界人士繼續提供政府建言和支持,讓臺灣能夠因應各項挑戰,持續提升國人福祉,並在國際上大放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