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參展單位列表
關鍵字搜尋

員榮醫療體系

5G智慧眼鏡的運用
AI輔助系統應用

商之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延伸院內原有的RIS系統,透過App建構行動化且符合醫療品質的遠距支援環境,合併AI中心導入的人工智慧AI輔助,自動將RIS清單比照PACS影像分析結果,根據風險大小程度作優先順序上的判別。藉此能夠優化醫師在處理報告的流程,節省時間並且提高工作效率。

等待判讀的影像報告清單及PACS影像更能同時在商之器科技所開發的iOS行動化影像報告系統 AgileRIS App 及 行動醫療影像伺服器UDE App上呈現,讓醫師在外,出差過程中也能享有醫療級的遠距報告環境。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待訂

國立臺灣⼤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國立臺灣大學

學術、產學研究成果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科技防疫」----遠距照護中心
COVID的住院病患約有13%在住院中臨床狀況會惡化,主要的原因是缺氧造成的呼吸窘迫。早期發現臨床惡化是改善預後的一個重要方法。我們在疫情期間,利用穿戴式裝置(包括心電圖手錶、藍芽血氧機及連續性體溫監測)收集即時生理資訊,早期偵測病人的臨床惡化。資料藉由藍牙上傳至雲端,減少護理人員進出隔離病室。連續性的監測裝置也比一般常規照護更能及早發現細微的惡化徵兆。我們在各個隔離及專責病房裝置了新型高解析度,可操縱式的視訊監視儀器,可即時了解病人病況,放大檢視病人身上裝置的生理監測儀器。另於病室裝置雙向擴音麥克風,可即時與病人溝通。病患出院後我們也利用穿戴式裝置持續監測病患的體溫、心跳及血氧濃度,確保病患的安全。
而門診就醫增加無數人與人的接觸,造成就醫恐懼,也增加暴露風險。配合衛服部對於遠距醫療處方藥物規範之鬆綁,非急性病症民眾,可透過通訊診療門診,經便捷網路掛號、身分認證、視訊診療、醫師評估與藥物處方,無須踏入醫院,即可完成門診評估。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智慧科技防疫
-視訊即時動態診療服務
-零接觸式生理及行為偵測
-清潔消毒智慧自主移動機器人 (台威醫寶病毒剋星)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為展現本校醫療科技創新研發能量,集結了醫工所、工程學院、電資學院及高速3D列印中心等單位之科研成果與相關應用,包含包含用於醫療器材的不沾黏鍍層、超音波診療系統到新藥開發、微流道繞射晶片搭配雷射系統高速準確計數全血中循環腫瘤細胞/細菌、利用先進製程提升臨床腦神經外科醫師訓練品質-仿生腦模擬器、基於影像感測器的非接觸式生理訊號與身體活動量測系統。歡迎各界先進蒞臨展區,將由專人為您服務解說。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今年參展主題為三大方向,分別是科技防疫、雲端醫療、模擬病房。

(1)科技防疫-口罩多人辨識、隱形低血氧平台、愛微科體溫平台
(2)雲端醫療-醫療資訊系統、自動化機器學習
(3)模擬病房-輔人智慧床墊、GIS跌倒偵測、電子聽診器、創鈺定位系統、手持超音波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

1.「肌少症篩檢設備研發與營養品介入成果」:台灣老年人口預估將於2025年超過20%,隨著人口老化高齡人口增加,肌少症的問題愈來愈受到重視。過往研究顯示,肌少症可增加老年人的死亡率達2.34倍,如何有效診斷肌少症並加以改善實為刻不容緩的重要健康議題。本院藉由肌少症評估工具(Comprehensive Screening System for Sarcopenia, CSSS)與營養補充品(Sarcopenia Intervention Regimen, SIR)之研發,可望成為台灣第一個針對肌少症予以準確診斷且能提供有效改善方法之完整介入模組。
2.「數位牙科之一日完成假牙」:傳統假牙製作為牙醫師臨床取模後,模型寄送至牙體技術所由牙體技術師製作假牙,再將假牙寄回醫療院所,患者需耗費一至二週等待假牙完成。現今隨著數位牙科與牙科材料發展,口腔掃描機已可取代口內傳統取模,牙醫師只需將掃描檔傳送給牙技師;透過設計軟體(CAD)在電腦上設計假牙理想外型,再藉由研磨設備(CAM)研磨出假牙,最後經染色完成。假牙製程的改變,加速製作流程,並減少人為因素所造成的錯誤。數位牙科之一日完成假牙,將有效大幅減少患者約診次數與等待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