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傷患者過半憂鬱光田整合身心資源,讓患者重新接軌人生

2023-11-23

來源: 光田綜合醫院 ( 台灣醫療科技展攤位編號: K502)

腦傷患者過半憂鬱光田整合身心資源,讓患者重新接軌人生

在台灣,每年有超過50萬腦部損傷患者,他們在受傷後雖然生理已經康復,各項檢查的數值也都已回復正常,但卻在受傷後歷經許多不被外人理解的痛苦,例如失眠與情緒低落,而更難處理的,是在腦傷導致的認知身心變化,使當事人在生活上造成極大的困擾,但當腦傷患者因不適而求醫時,卻發現目前現有醫療卻難對此類患者給予資源與幫助,使患者孤立無援。

有鑑於此,光田綜合醫院神經內科,特別整合院內外部各項資源,從針對腦傷後的專業心理諮詢、認知訓練,再到修復腦損傷的專業醫療,如靜脈雷射、經顱磁刺激、高壓氧以及各項復建等,讓腦損傷患者不必四處奔波,能就近就醫,方便復健休養。

在腦傷的復健中,目前最具挑戰性的,還是認知功能的訓練,目前,光田準備與共好夥伴如工研院、春耕國際有限公司等,投入對腦損傷後的復健及認知訓練,希望能透過醫界與產業界的合作,讓腦部損傷患者,也能重新接軌人生。

而除了腦傷修復之外,光田綜合醫院的取栓手術,目前已有近600成功案例,成績卓越,此外在失智養護上,光田醫院打造「失智就醫評估緣色通道」,減輕失智親友的勞碌奔波,更成立仁馨樂活園區,為長者營造一座「長照迪士尼」,讓老後生活也能多采多姿。

光田整合身心資源,讓患者重新接軌人生
光田整合身心資源,讓患者重新接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