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參展單位列表
關鍵字搜尋

中央研究院

因應國家推動生技產業之需要,中央研究院於民國98年配合行政院所核定之「臺灣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授命承接國家生技產業研究任務,並主導南港地區之「國家生技研究園區」開發案。國家生技研究園區係以中研院之研發能力為主軸,輔以引進與生技產業發展密切相關之政府機關及單位進駐園區,期待在產官學研共同努力之下,向前銜接優質基礎研究,向後攻佔商業化場域,落實化研為用,致力於打造創新的生醫研究生態圈。

中央研究院 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

手持式免疫快篩定量分析儀(QMIA)的開發 :本研究團隊為解決疫情,補足疫情檢測量能的不足,於 2021著手開發方便快速操作的「手持式免疫快篩定量分析儀 -QMIA」。期望能幫助疫情檢測單位更快更方便的建立疫情篩檢站,阻隔疫情擴散,建立健康生活與隔離生活的分水嶺。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實施醫療資訊無紙化,至今超過10年,並建立中山醫療大數據雲,現今正啟動數據挖掘分析與應用。因此,本次醫療科技展,本院已擬定以下成果,彰顯醫院在醫療資訊的卓越特色:
1. 建立AI電子病歷大數據EMR Search系統。
2. 醫療大數據ICD-10自動編碼,及衍生DRG申報與CMI值的優化成效。
3. AI醫學研究大數據分析成果。
4. 智慧醫療護理與藥學。
5. 智慧職能復健。
6. 機器人復健。
7. 新興毒品檢驗。
8. 細胞治療。

中慧醫學成像有限公司

中慧醫學成像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於三維超聲成像醫療設備研發、生產、銷售及服務的創新企業,於2012年成立。
公司開發並銷售一台醫療設備叫Scolioscan®,是一台獨特與優質的專業醫學成像儀器,用於脊柱側彎評估。與傳統的X光設備不同,此儀器採用先進的無輻射三維超聲成像技術,是全球第一也是唯一的此類儀器,可提供安全可靠的脊柱側彎篩選、密切的監測、及時的治療效果評估、以及對非手術治理方法的優化。自2013年起Scolioscan®已於不同醫院、診所進行臨床測試及使用,包括在歐洲、澳洲、中國及香港。

公司已為Scolioscan®儀器取得CE證書 (用於歐洲市場) 及ARTG證書 (用於澳洲市場),並得到國際上不同機構頒發的獎項。此外,公司在多個國家擁有超過二十多項專利。中慧醫學成像有限公司的目標是為全球脊柱側彎患者提供準確、無輻射、高性價比的成像檢測設備,並以此拓展其研發及市場。

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1.真假營養師分辨活動
2.社區營養師現場互動式遊戲講座
3.長照營養師示範塑型餐及天然配方管灌體驗
4.醫院營養師進行肌力檢測和機器人科技互動營養評估
5.婦幼組營養師掃QR code進行各年齡層營養知識問答
6.學校營養師測量民眾體位並給予食物份量資訊、現場示範教學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護理智能 護您一生』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從出生呱呱落地至安寧臨終,護理師的手始終照護著您,守護您及您的家庭與社區;護理是引領健康照護智能發展的重要關鍵,結合護理人員的智慧與醫療創新,能精進護理照護流程,提升工作效能增進生活品質。

1.以護理照護為主軸,結合各護理專業學術團體及實務經營者,藉此參展平台,共同展現護理智能的發展及照護創新的運用,呈現護理在醫療機構、社區衛生、長照等領域重要關鍵角色,並能運用知識及與科技的合作鏈結,涵蓋安全照護、執業環境安全管理、生理測量及監控、臨床照護作業系統智能化等產品及服務,以提升照護品質及營造友善執業環境。尤其是在後疫情時代,面對新興傳染病,護理如何迎戰,以科技改善照護困境。

2.我們誠摯的邀請各醫療機構經營者、護理主管、護理師及學校教師與學生蒞臨本聯展攤位。透過現場專業人員的解說與操作,共同分享護理創新作品,您將可更深入了解各項醫療智能化整合的經驗,做為機構智能化發展及改善執業環境之決策參考,以達到精實管理及提升全人照護之目標。

中鎮醫療產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醫療器材製造廠、傷口護理產品(OK繃、人工皮、傷口敷料、手術後疤痕貼片…)

五鈴光學股份有限公司

顯微超高速內置推掃高光譜相機
特點:
1. 操作系統簡易上手,簡單快速的取得高光譜影像。
2. 相機內部搭載超快速掃描機構,能進行亞秒級的快速掃描。
3. 影像解析度高達7Mpx,光譜解析度具有150個波段。
4. 機構輕且小,能輕鬆安裝於顯微鏡上。

應用:
.病理數碼顯微鏡細胞遺傳學及研究。
.傷口癒合和診斷。
.醫用內窺鏡。
.醫療導引術。
.農業機器人。
.工業機器視覺。
.礦產和材料表徵。
.常規應用研究在實驗室和超光譜成像室外環境。

亞企食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珍味系列
-湯品系列
-拌醬系列
-惣菜系列

亞大基因科技

提供臨床基因檢測實驗室標準化、自動化、及高效能生物資訊雲端存儲與運算生產線管理平台,並提供IVD/LDT分析流程從設計、建置、優化、管理、及檢測軟體產品全球上線佈建的全方位創新專業生物資訊平台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