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參展單位列表
關鍵字搜尋

承鋆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核心是將2D內視鏡影像轉換3D影像,可相容於市面上既有各種管徑大小與角度之 2D內視鏡系統硬體,降低醫療院所升級至3D內視鏡系統的整體成本。

產品系統中包含立體視覺參數的調整設定,因觀看立體影像的舒適度因人而異,且手術進行中長時間觀看可能造成醫師眼睛容易疲勞,故此立體參數的調整分為五個階段,由弱到強可設定眼鏡觀看立體影像的視差距離,讓醫師以最舒適狀態進行手術。

本公司與法國IRCAD合作,由Jacques MARESCAUX教授領導研究團隊,收集60位外科醫師使用本公司產品與既有2D內視鏡系統進行差異比較,發現在特定微創手術動作上(包括夾取物件移動到指定位置、穿刺、夾息肉、放止血夾等)顯著可協助醫師節省20%~30%時間。

拓生科技有限公司

硬骨組織包埋/切片/染色/掃描判讀, 病理代工服務, 病理判讀報告,多層次玻片全景掃描。
智能鞋底清潔機、Particle Counters提供更高效能以及便利的無塵室清潔與檢測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組織染色切片
2. 硬骨組織包埋切片染色服務
3. 樹脂包埋
4. 病理組織染色代工服務
5. 無塵室/潔淨室環境品質檢測、控制
6. 無塵室/潔淨室環境清潔

振興醫院美容醫學中心

眼瞼下垂的治療原則以外科手術為主。而在眼瞼下垂手術中,以嚴重性眼瞼下垂的治療最為棘手。這種手術可以追溯到1880 Dransart 所發表的額肌懸吊法,雖然另有學者提出不同術式,但是此術式仍然是大部份外科醫師處理嚴重性眼瞼下垂時的首選。但術後常常也會有眼睛無法完全閉合的困擾,甚至也無法解決眼瞼下垂的問題。
針對嚴重性眼瞼下垂的治療,如何能將下垂嚴重的眼瞼提拉至正常的位置同時避免術後眼瞼閉鎖不全造成另ㄧ問題出來的確是困難的挑戰。 杜隆成醫學博士所領導的醫療團隊基於眼睛解剖學的構造,使用表面肌電圖量測正常人及眼瞼下垂的病人手術後眼睛周圍肌肉的變化,結果發現和正常眼瞼沒有下垂的眼瞼比較,經由結膜切口做眼瞼下垂的手術,避免術中去破壞眼輪匝肌,則術後眼瞼下垂的病人其眼輪匝肌會更增加熵值的作用,也就是術後可以加強閉眼的功能。這樣觀念的研究發表於肌電圖學及人體運動學國際期刊。基於前述分析筆者提出了從眼結膜切口,分離出提眼肌向下移位到眼瞼板上緣縫合,再加上聯合筋膜的加強提拉瞼板,此手術方法完全無痕,不但病人嚴重性眼瞼下垂得到醫治,術後即使有眼睛無法完全閉合的困擾也在一個月內即可恢復,這樣的手術方式發表在國際的整形及重建外科等期刊。

捷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捷格科技智慧化防疫隔離病房與智慧護理照護平台,基於捷格科技多年智慧醫院與遠距醫療成功經驗,以及最新人工智慧與物聯網技術打造能因應疫情之解決方案,並搭配智慧化手術室動態管理系統專利設計,為醫師、護理師與病人帶來最新、最完整也最令人信賴的智慧醫療體驗,完成智慧時代醫療照護的全新模式。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研發合作
2. 代理/經銷
3. 醫院建置規劃
4. 醫資系統規劃

政華科技展業有限公司

參展1. 凱羅整脊機器人 :
其功能是將人身體腹部,展現動作向前或向後彎曲或向左側彎曲和向右側彎曲、臀部向左側和向右側的旋轉,也可同時執行拉伸運動。是藉由手機或平板電腦的AI人工智慧、操作19個模塊的程式執行指令;同步、或單獨或順序步驟,來緩解脊椎的痠痛麻症狀。這機器人可以承當脊椎手法師的大部分體力和技術,其動作範圍是脊椎手法師的單獨技術無法完成,脊椎手法師的臨床技術可以在機器人動作中進行配合。 快速獲得患者的症狀治療效果,此機器人是相當優良的輔助工具,可適用於脊骨神經科,復健科,運動損傷康復和中醫骨科,健康工作室..等。
參展2. 凱羅骨盆運動機器人 :
功 能:鬆弛舒緩頸椎區域及下背之肌肉群、骨節僵硬,矯正胸椎彎曲度,胸椎旋轉向復位,高低肩及旋轉度復位,骨盆不等高自動矯正復位.
適用改善對象:脊椎側彎症候群,產後骨盆收緊,腰椎之PI,AI,PR,PL,PLS,PRI, PLI,PRS,L(A.I.S)-IN&EX.之痠、痛、麻等等症候群.
主要架構 : 動力骨盆迴轉盤,波浪式骨盆迴轉平衡板,升降頸椎穩定帶,側彎迫緊矯正器,手拉環,腋下桿,升降扶手座,高頻率震動器.

敏成股份有限公司 (敏盛醫療體系)

敏成是成立30年的熔噴不織布廠商,具有卓越的熔噴技術與穩定性高製程經驗,採用最佳等級的熔噴過濾材原料。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後,民眾對高階醫療型口罩更加重視及依賴下,敏成目前傾全力生產及研發,協助政府佈署防疫任務外,發展出使用高透氣的HEPA濾材製成的醫療口罩,讓成人及小朋友把"空氣清淨機"戴在臉上。

敏盛綜合醫院

"因醫療進步及衛生環境改善,人口平均餘命延長,伴隨著疾病類型也從急性傳染病轉變為慢性疾病,為因應目前面臨的問題,醫療服務也朝向再生醫學、精準醫學及數位醫學發展。
本院引進國際級 Illumina 生物基因檢測儀器,提供基因檢測服務,利用SNP檢測結果鑑定DNA序位上面的關鍵點位,透過與生物資訊進行基因資料庫比對,可得到疾病風險預測的結果,並提供個人化的醫療服務。
因應COVID-19疫情,減少接觸感染及維持社交距離,本院利用遠距照護(telecare)技術,以個案管理概念,藉由精準的生理活動監測設備,記錄民眾各項生理功能數據(身高、體重、心跳及血壓等),並上傳至健康管理系統。再由本院健康照護團隊判讀數據後,根據異常數值之民眾進行健康關懷及衛教,並針對該民眾之異常數據進行追蹤管理,若有需要則建議研究對象預約掛號看診或相關健康檢查方案,以達到主動式健康管理。"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精準醫療

2. 數位醫療

3. 敏盛綜合醫院

文賀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熔噴不織布、口罩

斯必達股份有限公司

智慧調劑台/疫苗與藥品溫控系統櫃/自動藥櫃

新世代機器人暨人工智慧股份有限公司

新金寶集團自研自製台灣第一台通過歐盟EN60601醫療設備認證之智慧運輸機器人M01. 搭配環保高功率紫外線模組與多重電子感測防護機制讓消毒滅菌過程確保人員的安全.
- 完善APP設計結合醫院管理原則方便醫護人員快速上手.
- 主動偵測避障及路徑規劃
- 內建電池可連續照射3小時
- 雲端機隊管理系統即時監控狀態
- 圖像化消毒報告方便追蹤

消毒噴霧機器人以相同智慧運輸機器人M01, 搭配裝載40公升容量的櫃體設計,噴灑範圍最大為2.4米寬. 高效率的落實全場域環境消毒作業讓民眾更安心、更放心的使用.
- 完善APP設計方便醫護人員快速上手
- -30分鐘完成百坪場域消毒
- 主動偵測避障及路徑規劃
- 支援連續運作4小時
- 機隊管理系統即時監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