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展單位列表
關鍵字搜尋

ALTC 長照網 (敏盛醫療體系)

「ALTC長照網」是全國最大的長照機構搜尋平台。

ALTC是「Air Long Term Care」的縮寫,在人手一支手機,凡事都用網路搜尋的今天 ,ALTC採用共享經濟與互聯網的概念,打造出「長照界的Airbnb」!

當年邁失能的雙親,病情已經嚴重到無法繼續留在家中照顧時,找長照機構就變成一種剛性需求,而80%找長照機構的家屬,都有時間上的急迫性,需要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能找到合適的機構。但長照機構類型多,大部分的家屬都搞不清楚其中的區別,往往會跑到不能收住的機構。

「ALTC長照網」建立一個『智慧搜尋平台』,讓全國長照機構用最快速簡便的方式,將機構介紹與床位資訊放到平台上,家屬只要依照入住者的狀況,勾選「想要的區域、入住年齡、醫療需求、照護需求」,系統就會自動篩選出適住的機構,再加上護理師客服諮詢服務,讓「找長照機構,就像找飯店一樣簡單」!

透過ALTC,可以讓長照機構縮短床位閒置的時間,更可以讓家屬精準搜尋,迅速找到適住的機構。有效協助供需兩端,精準對接,各取所需!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徵求全國長照機構加入。
2. 輔具服務合作
3. 銀髮膳食 / 送餐服務 合作廠商
4. 中部交通陪伴服務-無障礙計程車合作
5. 長照相關產業合作

6. 長照相關產品合作

三軍總醫院

醫療照護暨創新研發成果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無
2. 無
3. 無
4. 無
5. 無
6. 無

三軍衛材供應處

國軍救護技術員戰術型急救背包(EMTP包)簡介

三顧股份有限公司

皮膚細胞層片
膝蓋細胞層片
食道細胞層片
細胞層片培養技術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

中國醫藥大學,為教學與研究並重之頂尖大學,並積極與世界一流大學、醫學中心及研究機構合作與交流,更榮獲英國泰晤士「2019亞洲大學排名」臺灣第3名、私校第1。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目前有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兒童醫院、北港附設醫院、台南市市立安南醫院、新竹附設醫院等,從醫學中心到診所共16家體系院所。
為提供更高品質的醫療服務,我們積極發展尖端醫學如幹細胞療法、免疫細胞療法、基因療法,並且積極建構人工智慧醫院,發展人工智慧、精準醫學、3D列印醫療、醫材輔具等,並設立「新竹健康產學園區」及「中國醫藥大學水湳校區」。

我們以「急、重、難症為基礎」、「以企業社會責任為使命」,將以此精神服務全體國民,提供最好的「教學、研究、服務」品質,並且發展卓越的生醫產業,以實現成為「卓越優秀的世界一流的中、西醫學中心」及「全球聞名的高科技生醫園區」之願景。

「2019台灣醫療科技展」將於12月05日起在南港展覽館舉行四天,歡迎大家前來共襄盛舉。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免疫細胞療法/幹細胞療法,通過衛福部核准8 大實體癌症第 4 期收案與治療
2. (1)協助合作醫療機構之特管法送件,與提供經審核通過之細胞製劑
(2)新藥開發臨床試驗
3. 醫療AI相關軟體開發硬體建置/生態系統導入與顧問服務/臨床醫療資料庫結構化輔助系統
4. 3D醫療軟硬體販售/客製醫療模型及模具輸出/客製化輔助器具-創投投資、國際醫療合作
5. 結合基因體定序結果,提供遺傳病、癌症用藥與標靶治療等的診斷及治療的精準醫學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本院宗旨『醫人醫病醫心』,以「人本」為主體,「醫療技術」為基礎,「智慧AI」為用,相輔相成,期於傳統的醫療服務外,提供患者及家屬更多便利服務。這次展覽以「智慧醫院」為主軸參展,串連從「智慧醫院」→「智慧診療」→「智慧醫院病房」→「智慧居家臥房」,還有「智慧手術(VR)」體驗,讓民眾健康從醫院接受高品質的醫療照護,串連到出院返家後,仍可接受醫療智慧科技之持續照護。

此外,展覽期間精選多場民眾最關心的健康主題,舉辦醫師專題講座,由醫師直接與參與民眾互動,幫助大家解惑。主題包含癌症、銀髮樂齡、失智症、子宮肌瘤、智慧戒菸等等,結合資訊技術,讓治療更出色。並規劃長者評估專區,一站檢測骨密度、步速及握指力(肌少症),還可體驗最新技術的可攜式深睡期激發儀,利用不同音頻,達到安定神經幫助睡眠,或者干擾開車打瞌睡的情況,非常有特色!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讓我們一起守護健康!

亞太母胎醫學基金會,台灣母胎醫學會

親善婦幼主題區
Maternal and Child Health Pavilion

主辦單位:
亞太母胎醫學基金會· 台灣母胎醫學會
Asia Pacific Maternal Fetal Medicine Foundation · Taiwan Maternal Fetal Medicine Society

婦幼健康為人類健康之本。2019年台灣醫療科技展,亞太母胎醫學基金會及台灣母胎醫學會規畫-親善婦幼主題區Maternal and Child Health Pavilion,將以「從零孕期到第五孕期婦幼健康守護」為主軸,貫穿孕前、生殖、懐孕、分娩、產後、停經,至更年期婦女全生命周期的全方位健康促進,透過觀念宣傳、健康體驗、知識交流、經驗分享、技術合作方式,達到提昇婦女健康,促進母胎健康產業發展的目標。

親善婦幼主題區將提供:
(一)ToC:參訪民眾親身體驗-
1. 子宮內胎兒塗鴉編曲:利用全球最輕巧(15公克)的無線胎兒監護器,收集孕婦胎心率及胎動數據進行人工智慧分析,科學評估胎兒健康,並由人工智慧依胎兒氣質,塗鴉構成一幅多采多姿的彩色圖畫,編織產出一首獨特的曼妙樂曲,寶寶在出生前利用最美麗的構圖及最悅耳的音樂和孕媽咪進行第一次心靈交流。
2. 婦女體健儀生理評估:透過輕鬆的婦女體健儀進行多項身體生理機能量測及數據收集,經由人工智慧比對分析,自動快速產出演算結果,藉此針對熟女期、懷孕期、更年期、銀髪期各個族群的婦女提供最精準的健康促進策略,幫助婦女追求最佳的健康狀態及最高的生活品質。

(二)ToB:產業機構合作鏈接-
1. POCT模式設置:透過極簡風格設計(實時螢光定量PCR儀)及精準技術創新(免核酸提取檢測盒),開發出照護端核酸檢測Point Of Care Test-POCT服務創新臨床照護模式,實現便捷、快速的照護端檢測,立即報告、及時介入的高效醫療。POCT整合套組整體輸出,讓照護端醫療單位提昇為尖端檢驗中心。歡迎中小型婦幼、醫美、健康管理醫院診所進一步洽談合作推廣方案。
2. 創新創意婦產醫材:本單位引進Boka無菌智慧型音樂臍帶夾剪組合,歡迎婦產科醫療院所洽談合作推廣方案;長庚醫院婦產科-台灣工研院產學合作開發出各種優質母胎醫療創新醫材。包括「HemoStoper產後壓迫止血套組:應用子宮壓迫及止血原理治療產後出血之骨盆約束套組」(第十三屆國家新創獎),及「無創式安胎子宮頸套環」,歡迎國內外生技生醫產業公司進一步洽談,透過專利授權、技轉方式推廣此一便捷有效的孕產婦救命醫材,同時藉此優勢產品增進台灣生醫產值。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歡迎各婦產科醫療院所產房單位洽談,引進全球首創Boka智慧型無菌臍帶夾剪
2. 歡迎各醫院、診所洽談照護端核酸分析檢測NAAT-POCT儀器、試劑合作及服務模式推廣
3. 歡迎婦產科院所洽談引進全球首創Modoo「萌動」無線遠距人工智慧分析胎心胎動監護器
4. 歡迎各婦女健康照護醫院所洽談婦女健康評估體健儀合作模式及婦女健康促進服務推廣方案
5. 歡迎生技生醫產業公司洽談專利授權、技轉方式推廣「HemoStoper產後壓迫止血套組」案
6. 歡迎生技生醫產業公司洽談專利授權、技轉方式推廣「無創式安胎子宮頸套環」合作方案

亞東紀念醫院 /遠傳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遠傳電信具有最新的通訊傳輸技術與豐富的ICT整合經驗,目前已成功協助多間醫療機構規劃、升級智慧醫院。
亞東醫院以頂尖醫療團隊與先進設備,提供民眾最優質的醫療服務,並積極發展智慧照護。
雙方聯合參展,將運用科技跨界整合,實現醫療智慧化。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大里仁愛醫院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大里仁愛醫院重視「以病人為中心」的理念,透過整合三大特色醫療中心、發展先進醫療設備與培養專業醫療人員,提供民眾一個高品質、友善的就醫環境,未來更致力於醫療與科技結合,發展精準醫療與遠距照護,提供社區民眾優質的醫療照護與健康守護。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醫療科技相關技術共同開發
2. 發展特色醫療中心
3. 國際病患轉介
4. 醫院建置規劃

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花蓮慈濟醫院

慈濟慈善足跡遍布全球超過99個國家地區,花蓮慈濟醫院已為國際化的醫學中心,三十三年來在醫療領域中累積的豐碩成果,受到醫界、產官學界及眾多媒體關注,多年來結合慈善、教育、人文志業,持續為臺灣醫療體系帶來創新與希望,因此本院攜手各合作廠商共同參展,今年主題首推「幹細胞創新治療」,同時展出其他熱門議題,包括細胞治療、癌症免疫治療、中西醫合療、新藥研發、創新醫材、智慧醫療、預防醫學、國際醫療及新南向等,祈願將多年來的成果,利用此次醫療科技展分享回饋給社會,加強國際連結,最終達到「創新研發,以人為本」的初衷。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共同開發
2. 委託開發
3. 委託試驗
4. 專利技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