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展單位列表
關鍵字搜尋

香港商輝達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NVIDIA® DGX™ 系統是根據深度學習以及多種分析需求,以創新性與革命性兼具的 NVIDIA Volta™GPU 平台打造而成。完整整合的解決方案結合了創新的 GPU 最佳化應用軟體和簡化管理技術,可提供突破性的效能和結果。
NVIDIA Clara™ 運算平台讓打造、管理和部署智慧醫學影像工作流程與設備變得更容易。從改善處理速度和影像品質,到應用人工智慧的臨床工作流程,醫學影像開發人員運用 Clara 平台改善了病患的醫療成果,並降低了照護的成本。

駿賀生技有限公司

代理國內、外專業性保健食品及草本漢方原料
客製化產品開發、包裝設計、產品規劃
多元產品劑型:膠囊、粉末、顆粒、錠劑、液態口服、造粒等

高一藥品股份有限公司

Dermaviduals 德妍思 德國原裝進口保養品

高登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 智慧化環狀運動器材 (Biofit)
2. 一站式健康量測站(HCare3)
3. 智慧化家用醫療器材: 藍牙體重體脂計、藍牙血壓計、藍牙耳額溫槍及藍牙血糖機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專家編寫智慧化運動方案: 讓各領域專家可將專業的知識以運動方案的形式落實在方案中。

高雄榮民總醫院

特色醫療相關介紹及品質標章

高雄榮民總醫院 / 劉俊鵬院長團隊

世界領先創新智慧快速心電圖檢查裝置特色包括:智慧操作、人人都會做心電圖、安全性、準確性、超快速(10秒完成檢查) 及人性化救命利器,此突破性的創新設計,因而成功推動高雄市為全亞洲第一個救護車「行動傳輸12導程心電圖」系統之城市,已成功傳輸4218例心電圖,搶救215例心肌梗塞,病人死亡率只有0.7%

高雄榮民總醫院 / 劉俊鵬院長團隊

依據過往研究數據指出,非預期性院內心跳停止的發生意味著病人災難般的預後。但相關於急救過程所使用醫材、技術、以及藥物的進步,卻沒有得到相對應的死亡率改善的結果。自動化病危早期警示資訊系統的建置,料病情變化於機先,供照護團隊事先處置應變的餘裕。

高雄醫學大學 / 傅尹志教授團隊

下肢骨折是骨科臨床實務最常處理的骨折之一。這些骨折常造成長期及廣泛的殘疾及失能。骨髓內鋼釘和微創互鎖式骨板是目前的主要固定方式。
雖然骨釘骨板技術已臻成熟,遠端的固定螺釘對許多骨科醫師來說仍是場惡夢。利用透視X光機找尋「完美圓孔」的徒手技巧仍是最常被採用的定位方式。這種方式的缺點包括較長的手術時間和輻射曝露,還有螺釘錯置的可能性。過長的手術時間亦可能增加感染及其他併發症的機率。
為解決上述的問題,一個新的理想定位系統不僅可讓骨科醫師有效縮短手術時間和螺釘錯置機率,更應具有經濟划算的優點。許多定位系統和技巧已被提出過,像是延伸型鑽孔導引、電腦導航系統、透光法、遠端定位導線及其他徒手定位技巧,甚至利用兩支骨釘重疊的定位方法。然而上述方法大多昂貴、機器體積龐大、或對醫師而言有著陡峭的學習曲線。
我們的研發成果可以提供骨科醫師一個快速、安全以及準確的螺釘定位方式。本案採用光電工程技術以減少X光透視機對醫師及病人的輻射曝露。這種新方法簡單易學,且能適用於各種不同廠牌的骨釘骨板。不但可以減少手術時間、減少螺釘錯置機會、更能減少來自X光機的輻射量。

高雄醫學大學 / 王志光教授團隊

目前臨床上需由人工合成骨(Artificial bone)、異體骨(Allograft)與自體骨(Autograft)來填補骨骼系統疾病常造成的大範圍之骨缺損。積層製造3D生物陶瓷支架為具孔洞連通性、材料組成設計和結構方向的製造優勢。文獻指出,磷酸鈣鹽生物陶瓷支架可供骨組織支撐與促進骨細胞生長,最終與骨周圍組織整合。但目前的技術上限制了3D列印物件的機械性能無法彌補骨組織修復時需要的彈性和強度。本團隊運用負溫感水膠隨著升溫過程的自我收縮均壓能力,開發出具有雙連續相與高機械強度的3D生物陶瓷支架製造技術,解決臨床上移植骨的來源及強度不足的問題。本團隊已在白兔的顱骨缺損與蘭嶼豬脛骨缺損的動物實驗中,證明此3D積層生物陶瓷支架的骨癒合速度與骨整合能力比填模組無互穿孔之生物陶瓷優異,預期可創造全新的植入式骨科醫材。我們已經開發了兩種類型的3D陶瓷積層製造方法。 一種是擠壓沉積成型法; 第二是數位光固化成型法。彼此之一可以應用於不同的尺寸和精度的結構。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3D陶瓷產品開發之產學合作計畫

2. 技轉3D additive manufacturing技術

3. 投資3D陶瓷製造技術與衍生新創公司

高雄醫學大學 / 許文俐博士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