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展單位列表
關鍵字搜尋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臺科大秉持著學以致用的精神,在技職專科內一直扮演著領頭羊的角色。除了不斷的提供最新技術至市場上,也扮演著產業及學校內產學合作媒合之角色,盡所能的促成產學合作之機會。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國際產學聯盟推動辦公室」( Taiwan Tech GLORIA )主要目的為提供多元國際產學合作管道、媒合校內研發技術及解決產業技術等問題、並提供培育人才等服務。本次徵集校內醫療新創前瞻技術於該展展出,包含不易疼痛注射針頭、生醫量測系統、多功能外用微氣泡、卵巢癌癌細胞偵測器、戒指型穿戴式量測裝置、醫療影像與機器視覺、人工智慧之機械手臂應用、生醫資訊整合、人體動作分析等,希望藉由本校創新研發能量的注入,提升產學研發之國際競爭力。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技術轉移
2. 產學合作
3. 人才培育
4. 顧問服務
5. 創新育成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

微創手術是近代外科手術的重大發展,微創手術在骨科的應用更是不斷創新。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以介紹微創手術在骨科的應用,包括:肩關節、脊椎以及創傷的應用,脊椎項目以介紹脊椎內視鏡手術為主,可達成椎間盤摘除、骨刺移除以及脊椎融合手術。另在社區樂齡健康促進部分,是以「檢測—運動—檢測」的觀念,由運動作為切入的方式,來為社區長者設計健康促進計畫。首先搭配科技軟體進行體適能檢測、衰弱檢測及迷你營養評估,進一步了解長者的體能之後,在社區實施運動課程並搭配營養師的管理,促進長者的體能。並於6個月後進行體適能複測,依據結果持續管理長者體能狀況,達到健康促進的目的。

國航科技有限公司

3D印表機UP 300、X5、UP! BOX+、UP!Plus2、UP!Mini2

3D列印在醫療體系的應用,可做為醫療輔具、醫用設備設計、開刀模擬及醫學教具開發等用途。
目前台大醫院、台北榮總、三軍總醫院、高雄長庚….等知名醫療機構,都選擇使用國航科技的UP!3D印表機做為導入3D醫療設計的好幫手。
有效使用3D列印技術,除了縮短醫用設備的設計周期,提升醫療器材產品的開發速度及小量客製化生產外,並可做術前模擬(方便跟病患溝通,也有助於提高手術成功率),能落實客製化醫療服務。

國軍桃園總醫院

1. 運用複合式手術室執行大血管及泌尿手術成效
2. 以病人為中心的檢驗醫學-「檢驗報告e指搞定」

國軍臺中總醫院

1.軍陣噪音聽力防護耳護具之研發
2.智能靜脈施針判斷系統

國軍花蓮總醫院

醫療智能櫃系統

國軍高雄總醫院

運用高階複合式手術室執行(腦部)動靜脈血管畸形手術成果。

國軍高雄總醫院岡山分院

PhysioFlow Enduro是以分析胸腔生物電阻抗信號來提供血液動力學參數的非侵入性心臟監測系統,可提供數種血液動力學參數,評估血液動力學狀態及心室功能,可運用於即時檢測飛行員執行抗G動作時之心臟參數,評估其抗G動作效能,未來甚至可提前預測G力昏迷的發生,以提供飛行員參考。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無
2. 無
3. 無
5. 無
6. 無

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

左醫智能護理站AI守護神整合平台
一、智能護理戰情AI數位白板打通醫護資訊流
(一)整合病房作業所需之資訊。
(二)簡化工作流程,病患需求迅速傳遞至醫護端,即時將異常資訊提出警示。
二、穿戴裝置掌握救助黃金時間
(一)即時獲知配戴裝置病患精準位置。
(二)透過電子圍籬機制掌握特殊病患,降低意外機率。
(三)人員遇暴力事件可即時通報救助。
三、藍牙定位建構醫材自動盤點
(一)即時顯示移動式醫療器材正確位置。
(二)整合藍牙定位技術,進行自動化通報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