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展單位列表
關鍵字搜尋

安盟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安盟生技的關鍵技術起始於技術團隊在台大光電所進行多年的基礎光學研究,開發出領先全球的光學關鍵元件與技術,本創新研發將以往的光學同調斷層掃描術 (Optical Coherence Tomography, OCT) 推向新的境界。

OCT為一種非侵入式的活體/人體組織三維斷層掃描術,公司的技術與國際上領導廠商相比較,具有最高的橫向、縱向解析度,在不傷害組織的情況下,可以更清楚的看到細胞等級的人體生理組織結構,此解析度可以成功地掃描出人體(活體)皮膚之完整表皮層及部分真皮層細胞的三維細胞結構,以及真皮層中微血管分佈、血管內血球之流動及含氧狀態。本技術可提供皮膚科醫師、病理科醫師一系列的組織與細胞掃描工具,用以作為相關輔助醫療診斷與研究之用途。

本公司擁有OCT平台技術的開發能量,目前第一步專注在皮膚科的臨床應用開發;之後將會建立OCT腫瘤資料庫,應用於皮膚科、病理科及基礎研究市場。短期內,公司可以透過授權國外代理商的方式,協同國際皮膚科及病理科協會推廣本公司的產品,待本公司的病理、與皮膚影像的資料庫建立之後,可以透過軟體更新、或是授權上取得利潤。未來,本公司亦會積極將OCT平台技術做多元化的開發,並可將其應用到內視鏡,或是心血管相關的應用。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歡迎對於非侵入式光學系統有興趣的醫師、醫學研究單位跟我們聯繫。
2. 歡迎台灣與國際醫美設備通路商與我們聯繫。

宏恩醫療財團法人宏恩綜合醫院

小兒疾病區-「專業整合、支持家庭,兒童發展、你我一起」-以家庭為中心的整合性療育服務(早期療育團隊(復健科)),服務特色如下:
1.「衛教親職講座」:採用跨專業主題性內容,結合兩種以上專業,採同年齡層或相似問題的主題,提供整合性訊息,並提供課程講義,使能有再次自我提醒及複習的管道。
2.「面對面的居家活動討論」:由治療師示範居家活動的指導原則,確保家長的執行效果,降低在家中執行的困難度。
3.「居家活動記錄單」:家長可以清楚的看到所有治療所提供的居家活動訊息,降低因居家活動訊息混雜,造成可能有遺忘的情況。
4.「LINE@宏恩醫院早期療育團隊聯繫平台」:透過在台灣佔有率極高的通訊軟體,建置互動溝通平台,透過此一平台,做到問題諮詢、確認居家活動執行情況、反應治療情況。藉由網管人員(特定治療師)、組長及督導,掌握家長於家中碰到的困難,並在內部討論後,即時回覆給家長解決方法,以增進問題改善的效率及降低往來聯繫的困難度。

宏潤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由生物科技萃取將人體所必需的八種單醣(醣鏈)及植萃酵素所開發的保健食品及一系列口腔清潔與日化用品 推廣活性 多醣體對於免疫調節防癌、抗癌的作用,並將預防醫學實踐在生活中。
產品項目:保健品:臻多醣、沁潤

宏碁智醫股份有限公司

宏碁積極合作投入醫療與照護AI的研發,本次展出:
1. 居家照護解決方案Wellness Hub:照護單位可透過Wellness Hub了解長者和受照顧者血壓、體重、體溫等健康數據,溫濕度等環境數據,以及居家活動量等行為數據。一旦有異常警示,照護單位可立即進行處理,守護長者和受照顧者的健康與居家安全。
2. 心血管風險檢測Coronary Risk Assessment:透過手錶感測器偵測血流量變化及脈壓搏動,蒐集數據,利用演算法篩選出異常數值,用以偵測是否出現心律不整。
3. 疾病搜捕手VeriSee DR:透過AI深度學習技術產生糖尿病視網膜病變(DR)的診斷輔助軟體,不需透過網路就可直接運算,可應用於醫院及社區之篩檢,為輔助內科醫師判讀DR的絕佳幫手。
4. 搭配超音波診斷儀的腹部器官與病灶辨識技術Abdominal organ and disease detection for ultrasound:輔助醫師即時判讀腹部超音波影像,快速分辨腹部內各臟器狀況,減輕醫師工作量並提升醫療品質。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VeriSee DR與國內外醫院、醫師及公益團體服務多場社區義診,期待有更多服務基層的機會
2. VeriSee DR希望與眼科產業、糖尿病照護網合作,在照護第一線為糖尿病患者眼睛健康把關
3. Wellness Hub居家照護解決方案,可與醫院、診所、社區照護據點及居家照護業者共同合作
4. 醫療穿戴裝置的廠商可結合宏碁AI心律不整技術的演算法,讓使用者進行自我健康監控管理
5. 期待與超音波診斷儀廠商合作,進一步發展可普及於醫院和診所的AI器官與病灶辨識技術

宏達益企業有限公司

固態凝膠坐墊,液態凝膠坐墊,凝膠減壓坐墊,泡棉減壓坐墊,果凍凝膠床墊,人體工學舒壓坐墊,人體工學產品,足部護理產品,手術枕墊

宏騏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1. 細胞操作用手套隔離設備(CPi)
2. 保冷運送箱Cold Box
3. 電子恆溫運送箱Electronic Cooling System
4. 細胞培養添加劑Cell culture supplements
5. 密閉式冷凍管Closed-system cryo tube

宜果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SNQ 樂特濃乾 維奇鈣片 ACE軟糖

家誠全球數位醫材股份有限公司 (併金屬中心)

數位化牙科相關設備

寅發企業有限公司

Opentrons OT-2自動移液平台、PCR溫度循環模組、磁化模組
MEGAROBO T4自動取物手臂

富伯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