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參展單位列表
關鍵字搜尋

台灣塞爾克斯應用生技有限公司

與奇美醫療體系聯展

SCIEX作為質譜技術的領導者,提供您首屈一指的解決方案,拓展您的分析能力並提高工作效率。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 (LC-MS/MS) 的應用廣泛,從食品安全、毒藥物檢測,到臨床新生兒篩檢、賀爾蒙檢驗,和現在的精準醫學,應用範圍越來越廣。複雜的樣品經由液相層析儀的分離後,在進入到質譜儀測定;而像一個精密天秤的質譜儀,能精確地測定已離子化分析物的質量和電荷比值 (m/z) ,如此一來便能得到比免疫檢驗專一性更高的數據。

哈佛健診(敏盛醫療體系)

"哈佛健診成立於1993年,致力於預防保健與個人健康管理,首家於2011年通過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健診中心品質認證。2019年8月加入敏盛醫療體系(Missioncare),結合旗下健診資源,建立全方位健檢體系,開啟精準預防醫學的營運模式,打造領先亞洲健康照護生態系,成長可期。同時導入個人體質精準基因檢測健檢,採取精準合適的健康促進方案,為顧客提供客製化飲食‧運動與生活型態諮詢。
2020年3月成為台灣首家通過美國國際醫療品質(JCI)認證的健診中心,我們的高服務品質再次獲得國際肯定。哈佛健診致力推廣健診2.0的概念,將基因檢測納入常規健檢,讓民眾可以更輕鬆便利的做到健康管理,並且享受高科技所帶來的基因普及化時代。"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健康檢查需求者

2. 營養相關建議

3. 運動指導教練

員榮醫療社團法人員榮醫院

(1) AI人工智慧輔助LDCT低劑量電腦斷層肺癌篩檢判讀系統
(2) 自體免疫細胞治療
(3) 5G智慧眼鏡應用於遠距醫療照護
(4) 傷口整合高壓氧治療中心
(5) 胃食道逆流診治中心
(6) 神經修復中心
(7) 腦中風整合治療

國泰醫療財團法人國泰綜合醫院

特色醫療等

國璽幹細胞應用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1. 三項於台灣執行臨床試驗之幹細胞新藥。
2. 尋找全球策略合作夥伴於幹細胞新藥開發。
3. 建置PIC/S GMP幹細胞製劑工廠。

國立交通大學

人工智慧、穿戴式智慧醫材及高階醫材技術的創新與突破,並持續結合影像、生理、基因、病歷資訊大數據發展精準醫療。推動『ICT-生醫工程-臨床應用』全新整合,提升優秀的研發能量於醫療技術的國際能見度。

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台大AI中心共同合作科技部前瞻型「研究中心拔尖整合(Capstone)計畫」

台大醫院為台灣指標性醫學中心,享譽國內外醫學界,同時也是開創台灣急診先河之大型醫院,自民國61年設立急診部以來,在急診醫學領域累積豐富的經驗。

台灣大學為台灣頂尖高等教育學府,在國內具有重要學術地位。台大於107年獲得科技部前瞻及應用科技司補助,成立「人工智慧技術暨全幅健康照護聯合研究中心」(簡稱「台大AI中心」),目標在於結合人工智慧與醫療大數據,促進全民健康福祉。今年與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合作,榮獲科技部評選執行Capstone計畫的中心之一,並旨在將AI導入急診流程,以改善急診病人流動及解決壅塞。

此次將展出Capstone計畫部分內容,呈現未來台大醫院急診如何藉由科技增進病人安全、減輕醫護人員之負擔,並紓解醫院急診部門所共同面對的壅塞問題。同時希望參觀者藉由實地互動的方式,讓專業人士與一般民眾可以親身體驗未來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結合人工智慧後的轉變。

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征服紅海 使命必達」智能與整合性之血液學檢驗平台

血液腫瘤是一個高度異質性疾病,臨床血液醫師必須藉由各式各樣的血液檢驗平台,才能做出正確診斷、選擇最佳的治療策略、與治療後之追蹤模式。血液檢驗平台包括周邊血液檢驗、骨髓檢驗、流式細胞分析和血液腫瘤分子檢驗以確定血癌細胞之分型。這些高度複雜性的檢驗面臨的是費時、費工和困難的標準化。我們建置骨髓玻片掃瞄系統、開發了骨髓血球形態AI判讀系統及流式細胞檢驗乾式系統引進及發展次世代定序方法。

1.骨髓玻片掃瞄系統,提供臨床醫師可以直接在遠端就可即時了解患者骨髓的狀況。
2.骨髓血球形態AI判讀系統,可以降低閱讀片的時間,並留存判讀區域影像檔,可更客觀降低形態學判讀的差異度。
3.流式細胞檢驗,利用八色乾式抗體應用於臨床血液腫瘤檢驗,將流式細胞工作流程最佳化和標準化,有效提升檢驗品質。
4.次世代定序方法,經由先進的技術、完整的認證程序、與尖端的資訊判讀平台,提供迅速與正確的骨髓性血液腫瘤相關突變標誌,協助臨床醫師診斷。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各國代理商/經銷商、智慧醫院商洽合作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此次展會預計展現成大在防疫醫學上的成果,有呼吸道防護的兩項專利、AI智慧影像判讀、台語語音平板應用、監測體溫的溫心手環;後疫情時代的沉浸式VR教學體驗;
此外,還有智慧床頭卡、護理專利蜂鳴式胸瓶固定架、高齡智慧電話一觸即通、睡眠AI神經回饋訓練的智慧照護;
以及Microbiota、泡泡龍與AI鏡檢的精準醫療。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

多功能透析機能服
腎友在面對漫長的透析生涯其身心靈已承受不少壓力,需靠每週3天到院接受血液透析治療以維繫生命,若透析導管功能不良時,需至開刀房更換導管,導致透析日又延至隔日,增加來院的次數,這對腎友而言無疑是雙重壓力;相對的也增加了健保醫療費用的支出。
病人方面:保護病人隱私、穿脫方便並減少拉扯,降低導管或毛氈滑脫的機會,減輕腎友醫療就醫的焦慮。
護理師方面:增加醫療照護便利性,透析護理導管時,因導管露出的範圍大,方便治療,減少導管拉扯且換藥時能更確實消毒完全。透析病患因手臂上植入動靜脈瘻管,護理師在執行透析治療時,往往因衣服袖口是鬆緊帶會造成消毒上的困難,穿上透析機能服,一切問題都可以解決掉。
透析機能服能增加護理照護的便利性,腎友穿脫方便減少導管拉扯且固定牢固,提供了身心靈的需求,保有病情隱私、維護其尊嚴,提升透析的生活品質,進而減輕醫療資源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