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參展單位列表
關鍵字搜尋

鈦隼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自動鼻咽採檢機器人透過自動導引來收集患者檢體,有助於再採集檢體時減少醫護人員暴露於高感染性疾病的環境內,也避免與潛在病患的直接接觸。機器人自動識別患者的臉部結構並精確的定位鼻孔位置,從而無需醫護人員直接面對患者即可使用鼻咽拭子自動採檢檢體。 整體採檢時間僅需要2-5分鐘。
特點:
1. 自動化採檢病毒可防止醫護人員與病患之間的相互感染
2. 可協助國內外航空旅行的恢復並重啟經濟能力
3. 大規模採檢以遏制病毒擴散感染

鈺緯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TDUA專區)

診斷用醫療顯示器:
用於放射和醫學成像的彩色及灰階顯示器,在微小的細節、亮度和對比度下呈現更精準的影像,為放射科醫師和臨床醫生提供最準確的圖像供審查和診斷。

手術用醫療顯示器:
提供業界最高質量的靜態和動態圖像,呈現逼近肉眼所見的色彩及細節。另有系統整合多個訊號源畫面於大尺寸顯示器,是複合型態的手術房和控制室應用下用戶友善的解決方案。

人機介面/觸控用顯示器:
滿足嵌入式使用的特定應用需求和要求,獨立解決方案或與任意數量設備類型的完整系統需求設計,可在全球數千家醫院和實驗室中找到;並且可根據客戶需求打造訂製產品。

OEM/ODM:
在提供高質量精密顯示器方面二十多年的經驗,滿足了許多全球ODM和OEM客戶的嚴格要求。 憑藉各種合格的平台和卓越的組件採購管理,Diva為客戶提供完備的顯示產品選擇,滿足客戶少量多樣的產品需求。
合作項目與需求
1. 診斷用醫療顯示器-1MP 彩色&灰階/2MP彩色彩色&灰階/3MP彩色&灰階/5PM灰階/6MP彩色
2. 手術用醫療顯示器(FHD/4K2K)-19" 24" 26" 31" 40" 42" 55" 58"
3. 人機介面/觸控用顯示器-15" 17" 19" 21.5" 23.8" 27"

鉅怡智慧股份有限公司

本系統是ㄧ套幫助中央單位/企業/學校/工廠隨時掌握使用者的健康監控解決方案。結合電腦視覺與AI的技術,人臉辨識、非接觸式體溫、非接觸式生理資訊量測、GPS定位等功能,有效獲知1.誰在量? 2.何時量? 3.是否量? 4.在哪量? 非接觸式偵測使用者的體溫、生理資訊狀態可確認是否有健康安全的疑慮,讓中央單位隨時掌握使用者的身體狀況與行蹤,並在異常情況下給予適當的警示。

未來也可以結合遠距照護平台,讓醫師得以遠距關心患者,減少長期需至醫院的患者於疫情期間前往醫院的頻率,並能增進隔離患者與醫療人員間的溝通。遠距醫療模式也可讓更多人生活恢復正常,且不再擔心無處看病的問題。同時,解決疫情期間醫護短缺及醫療成本。

銘機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平面口罩機
3d立體口罩機
口罩包裝機

鋐光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矽膠類醫療產品客製化服務

錩鋼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 醫療設備/健康照護2.連接器/防水連接器3.精密模具4.自動控制器材/配線接續部品5.無線通信/電子設備6.精密桌上沖床、手壓床、治具、CNC車銑複合機設計、製造加工

錫安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質子標靶癌症治療技術與設備

錫德斯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錫德斯生醫憑藉原有的開發技術和經驗,在疫情初期即投入資源,專注研究以假病毒(Pseudovirus)為基礎的新冠病毒細胞及小鼠感染活性篩檢平台,此平台能夠運用在中和性抗體開發、蛋白藥物開發、小分子藥物開發及消毒產品確效等目的。此平台從病毒設計、病毒生產、感染細胞以及感染分析流程的優化已達成訊號雜訊比大於100的特性領先於各競品。最重要的是我們也完成了細胞層面高通量篩選以及動物層面活體影像兩個具有高度競爭力的服務平台上線提供服務。在安全層面上利用假病毒表面的SARS-CoV-2 spike蛋白,透過 ACE2 表面蛋白進入細胞,產生螢光訊號,藉此在安全環境中,模擬新冠病毒進入細胞的過程。由於假病毒無法於細胞內複製,不須在高防護的實驗室中即可操作。我們期盼用高品質的服務,讓研發人員能夠利用此活性篩選平台快速進行開發,就是生醫技術公司對疫情表達Taiwan can help的最好貢獻。

鑫鼎奈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奈米金屬複合材料在抗菌抗病毒防疫上的應用
貢獻在COVID-19上的創新防疫科技之關鍵材料:
口罩所需之奈米金屬粒子抗菌抗病毒纖維材料
多色之快篩測試片關鍵奈米金屬粒子材料
人體預防感染用之抗病毒奈米金屬粒子複合材料TPNT1
環境預防用之抗菌抗病毒奈米金屬粒子複合材料ND50
增強免疫力用之奈米硒粒子材料

長川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任務型機器人在醫療諮詢與場域的應用方案
長川致力發展智能對話的聊天機器人應用,將自然語言處理(NLP)技術與醫療專業知識、資料緊密結合,使用流程引擎搭配語意分析引擎,運用大量的醫療專業語料建構醫療領域知識圖譜。
長川資訊的醫療解決方案:
1.衛教諮詢互動應答機器人-藥品仿單/衛教/其他醫療相關資訊等結構化內容知識系統。
2.臨床實驗對象篩選-藉由建構臨床實驗計畫知識圖譜,接收病人條件並快速推薦適合的臨床實驗,加速醫生雙向媒合臨床實驗與適合病人。
3.全方位醫療保健機器人服務-病患治療旅程中的預診與衛教追蹤服務。
藉由智能機器人與病人進行互動,協助醫護人員將病人所提供的醫病資訊做結構化處理,協助醫護人員提高服務品質,提升效率,減少因重複性工作的醫護人力資源耗費,增進和諧的醫病關係。